怎樣化解家居風水中的尖角煞

    2.5萬閱    字型: 

在家居風水學中,如果站在屋內,能直線看見大門或窗戶外,或房子的背部(沖背煞),有建筑物的尖角正對過來,那就是犯了“尖角煞”或“直角煞”(飛刀煞)。(如上圖所示)如見這種風水煞氣,所居住的家庭成員健康狀況會受到很大影響,比如出現一些長期慢性頑疾,特別是疼痛性和出血性的病癥,容易引起反復發作,同時也容易引起扭傷、刀傷之類的損傷。下面,蔡明道老師給大家講講具體的化解方法。

1、如果大門或窗戶,能直線看見有建筑物的尖角正對過來,在窗臺、門楣上可以放置獅咬劍正對著有煞氣的方向來化解尖角或直角的煞氣。

2、如果窗臺或陽臺正對著有尖角或直角煞,可以擺一對麒麟在窗臺或陽臺欄桿上,頭向著角煞方向。(材質可以是銅質或石材)

3、如在窗戶或大門直線看見有此煞,可以在窗外框上部、大門楣上部掛一個“山海鎮”來化解。

4、如大門外直線看見此煞氣,可以在門楣上部掛一個八卦平面鏡或凸面鏡,也可以選用超市那種防盜凸鏡(小號就可以了)。但切記,凡使用鏡子來化煞,首先不能照到別人家門、窗等處,以免引起糾紛。要學會積德,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否則,殺敵一萬自損三千。

5、如窗戶外直線看見此煞氣,經常拉上窗簾,也能起到稍微減輕的作用。

6、另外,也可以在窗戶上掛上一串貝殼,自己DIY,用五色繩把數目為8或18等數目的貝殼串起來,掛在視窗上,既可擋煞,也可以點綴家居。

注意事項:之前發表過的經驗提到,古代造型之物比現代造型之物產生的風水效力大;經過開光之風水物品比未經開光之物的風水效力要大。這一點要按具體空間選擇,或多管齊下靈活地綜合運用,才能營造既美觀,又吉祥的和諧家居風水。

文:蔡明道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