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占卜

塔羅牌是一種古老的和神秘學有關聯的占卜方法,現代人更傾向于將塔羅牌作為一種自我探索和發展的工具,世界各地的一些心理醫生將塔羅牌作為一種輔助治療手段加以運用。透過塔羅牌對自我內在的探索,引導個人獲得更大的自由。同時,也將其從神秘學的未知領域,提升到可以被認知的更廣闊的生命智慧的范疇。

塔羅占卜帶你開啟命運之門,一窺命運真容。

大阿卡那牌

標準的塔羅套牌由78張牌組成,分為兩部分:主牌(大阿卡那)和輔牌(小阿卡那)。“阿卡那”(arcana)是arcanum的復數形式,后者意為“深奧的秘密”。

“大阿卡那牌”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是用來解釋命運的大致運勢。 每一張牌都反映著人生的不同際遇,因此,占卜時出現的王牌都會成為分析的重點。 它給我們的答案或訊息是關于手上比較大的問題或主要情況。 同時,為我們提供高層次的思維教誨。

小阿卡那牌

小阿卡那牌基本組成 其中由侍從、騎士、皇后、皇帝組成的人物牌,也稱為宮廷牌(Court cards)。 一般來說這些牌跟我們生活上一些重要的人物有關。 它不僅告訴我們什么是我們必須去學習的,應該去精通的,更有些特殊的智慧是我們應該具有的。

正位

在塔羅占卜中,塔羅牌的答案一般都會有正逆的差別。塔羅牌的正逆位是以占卜師的位置而定,以占卜師的角度來看,牌的圖案是正對著占卜師的,就為正位(當然也有以問卜者角度看的)。正位與逆位的牌義不同,一般逆位的牌義都不是好的方面(除了‘死神’、‘倒吊人’)。

逆位

正位與逆位在解釋牌義時會有不同的解釋。一般逆位代表的意義相對弱一些,比如說太陽的逆位,那愛情來說,就是不明亮的曖昧關系需要等待,則正位就要直接的多受祝福的愛耀眼的愛等。

在大阿卡那里面逆位一般都代表差一點的,而正則好一點,其實都是逆位表明你現在狀態很低落,而正位為大多數的時候表明你現在處在高潮期,充滿希望。

小阿卡那不是的,因為小阿卡那特別的具體化,又好有壞的,所以逆位的結果也就不一樣了。


三張牌 - 適合事情的綜合分析

圣三角 - 適合判斷形勢、因果關系

四要素 - 適合問題探索、尋找多方解決

二擇一 - 適合判斷抉擇、是否的事情

六芒星 - 事情的發展、未來狀況

吉普賽 - 適合情侶、戀愛關系分析

靈感對應 - 占卜人際關系、友情、愛情

X牌陣 - 適合時機捕捉和臨場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