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匣網稱骨算命


稱骨算命法,相傳是唐朝周易大師袁天罡先生所創,其法是將人的生辰八字,即出生的農曆年月日時計算相應的“骨重”,然后根據“稱骨”的總值來進行算命。

稱骨算與生辰八字算命、紫微斗數算命異曲同工,略有不同,雖然都是用出生的時間算命,但比較而言,稱骨算命將命運分的比較粗略,只是把命運分為五十一種。

算命方法

一個人出生的年、月、日、時各有定數,年、月、日、時的重量都有具體規定。只 要把年、月、日、時的重量加在一起,按照“稱骨歌”一查,就可確定這個人一生的命運。一個人出生的年份按年干支(即甲子年、乙丑年,丙寅年等)來確定重量。出生月按月份(即正月、二月等)來確定重量。出生日按日數(即初一、初二等)確定重量。出生時辰按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時辰確定重量。

現代的每二個小時是古代的一個時辰。

唐代度量衡:凡權衡度量之制:度,以北方秬黍中者一黍之廣為分,十分為寸,十寸為尺,十尺為丈。量,以秬黍中者容一千二百為龠,二龠為合,十合為升,十升為斗;三升為大升,三斗為大斗,十大斗為斛。權衡:以秬黍中者百黍之重為銖,二十四銖為兩,三兩為大兩,十六兩為斤。

五尺為步,步二百四十為畝,畝百為頃。丁男、中男給一頃,篤疾、廢疾給四十畝,寡妻妾三十畝。若為戶者加二十畝。所授之田,十分之二為世業,八為口分。世業之田,身死則承戶者便授之;口分,則收入官,更以給人。賦役之法:每丁歲入租粟二石。調則隨鄉土所產,綾、絹、絁各二丈,布加五分之一。輸綾、絹、絁者,兼調綿三兩;輸布者,麻三斤。凡丁,歲役二旬。若不役,則收其傭,每日三尺。

唐朝的度量衡情況為:1斤=596.82克=16兩

唐朝的貨幣情況為:1兩銀子=一串錢(即一貫)=1000文(文即銅錢) 50兩銀子約等于50÷16=3.125斤=186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