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匣網的紫微斗數線上排盤系統


根據生辰排出紫微斗數12宮的結果,并給出一生的運勢簡批。

紫微斗數命盤是一張人生的使用說明書或者說是人生地圖,把人生大事分成十二個事項來加以討論,稱為命盤十二宮。

紫微斗數不是算命,是論命,因為只要是算的就要有標準答案,可是人生并沒有標準答案。我們對紫微斗數的運用,是用它來討論人生,因著本命的星相組合,對每個大限的機會或兇險加以分析運用,以達到趨吉避兇的效果,幫助求測者找到人生方向。比如很多命盤明明是忌煞交沖、命中帶破、一事無成,結果卻事業有成、大富大貴,雖然過程艱苦但也苦盡甘來,皆因命盤的格局只是一種命理特質、潛力,而大運(大限)是一種機會和運作,如果一個人先天的特質沒有發揮、后天的大限機運又沒有把握,便難以成功立萬;相反的,雖然一個人命盤忌煞交沖,但由於煞星間的制衡、加上后天努力,卻也能殺出一條異于傳統的成功血路來。

基本概念

  1. 十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2. 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3. 十二宮:命宮、父母宮、福德宮、田宅宮、官祿宮、仆役宮、遷移宮、疾厄宮、財帛宮、子女宮、夫妻宮、兄弟宮
  4. 十年大運:即大限
  5. 十四顆主星:紫微星、廉貞星、天同星、武曲星、太陽星、天機星、天府星、太陰星、貪狼星、巨門星、天相星、天梁星、七殺星、破軍星
  6. 六吉(善)星:文昌星、文曲星、左輔星、右弼星、天魁星、天鉞星
  7. 六煞星:擎羊星、陀羅星、地空星、地劫星、火星、鈴星
  8. 四化星:化祿、化權、化科、化忌
  9. 三方四正:三方四正中,一個是三方,一個是四正。一般來講,我們把一個宮位的三合宮稱為三方,如申宮的三方,就是申子辰三個宮位。若加上這個宮位的對宮,就統稱為三方四正。
  10. 對宮:對宮的原理,就是十二地支相沖的地支位。子午相對,丑未相對,寅申相對,卯酉相對,辰戌相對,巳亥相對。

十二宮含義

紫微斗數命盤由十二個事項宮組成,分別為:命宮、父母宮、福德宮、田宅宮、官祿宮、仆役宮、遷移宮、疾厄宮、財帛宮、子女宮、夫妻宮、兄弟宮。每個宮位的主星及六吉星、六煞星、四化星的排列組合,所記錄的就是命主的人生主要資訊。

命宮——代表你先天的個性與先天的人格特質

在紫微命盤中,命宮主星代表著個人的主要個性,可看出先天的命格高低、人格特質、人生觀、行事風格、自尊心、創造力等能力分析。

父母宮——代表你對父母或親長的態度以及與父母間的相處情況

在紫微命盤中,父母宮顯示個人家庭背景、與父母親情的厚薄,以及你對親屬長輩的態度及期望。反映出你與父母相處的意識形態、溝通狀態、親子關系如何。

福德宮——代表你的內心世界、錢財管理

在紫微命盤中,福德宮代表的是你的內心世界,就是“別人不知道的你”,是一個比較輕松自在的隱私的內心世界,我們也可以透過福德宮看個人私生活的好壞、天賦特質、錢財管理(老天爺給的錢,存下的錢)、投資創業等。

田宅宮——代表你的房宅有無、家事管理能力

在紫微命盤中,田宅宮看的是你的祖產、家事管理的好壞、跟家的緣分、是否白手起家、資金雄厚的長期投資能力等。

官祿宮——代表你個人的事業與工作類型、專業能力及方向

在紫微命盤中,官祿宮代表著個人事業、就業創業、經營能力、職位升遷的發展機會,并分析你的企圖心、表達、學習、領導、創意等事業相關能力。求學、求官,看的也是官祿宮。

仆役宮——代表部屬之間、上下級關系、債券債務處理

在紫微命盤中,仆役宮可以看部屬與自己的互動關系,上下級關系、債權債務的處理。也可以稱為“粉絲宮”。

遷移宮——代表人際關系的互動

在紫微命盤中,遷移宮就是給人的第一印象,看人際關系的互動、外銷企業的好壞、銷售業務工作的好壞、意外傷害的有無、環境適應能力、出門得人緣、外在環境的順逆等。

疾厄宮——代表你的體質好壞

在紫微命盤中,疾厄宮看的是體質的好壞,十年身體好壞的消長。疾厄宮不是疾病宮。疾病宮沒有特定的宮位,十二宮位的任何一個宮都有可能是疾病宮,看哪一個宮位五行最弱、忌煞交沖,那個宮位就是你的疾病宮。

財帛宮——代表你的財務觀念、求財心態

在紫微命盤中,財帛宮與你的收入高低、經濟狀況等與錢財有關之事務息息相關,顯示出你賺錢多少(生活的錢)、輕松或辛勞的程度、財務觀念、求財心態、儲蓄能力、消費能力、正財運、偏財運等財運能力。

子女宮——代表與子女的互動

在紫微命盤中,子女宮看和子女相處的好壞、緣份的深淺、成就好壞。不同年份出生的小孩,與你的互動是不一樣的,這就要用到生肖入宮法,可以規劃在什么年份生育小孩比較好。

夫妻宮——代表你對感情的態度與戀愛狀況

在紫微命盤中,夫妻宮代表著感情的處理態度,透露出你的擇偶意識形態、夫妻生活的好壞、經營婚姻的態度、婚姻相處模式、戀愛狀況、另一半的個性背景等訊息,并顯示你在感情上的占有欲、掌控欲、情趣的程度喔!財帛宮也是配偶宮。

兄弟宮——代表與兄弟姐妹的互動

在紫微命盤中,兄弟宮看跟兄弟姐妹或者鐵哥們或者閨蜜的緣份深淺、互動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