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成為一個有福氣的人

    3萬閱    字型: 

“福”字的寫法很有意思:左“衣”旁意為有衣穿,“一”為有房住,“口”為有得吃,“田”有田地。

而古籍則這樣記載:“福者,百順之名也。”意思是說,“福”是順利、諸事如意的代名詞。

被夸“有福氣、福相、福氣”的人,總是特別開心。

那么,究竟什么才是有福氣呢?你,有福氣嗎?

一、天生好命的人,不等于有福氣

“含著金鑰匙出生的”,經常用來形容那些出生于富貴豪門的孩子,他們一出生什么都不用操心,香車豪宅美女,應有盡有;不必像普通家庭出身的孩子一樣,為房子、車子等努力。

所以人們說,人和人天生就是不一樣的,這也就是我們所說的天生就有命不好命好之說了。

但你可以說那些官二代、富二代命好,你能說他們都有福氣嗎?

正因為一切來得都太容易了,都不需要他們付出什么,所以官二代、富二代中的一些人,不僅不珍惜擁有的一切,而且還可能因為缺乏奮斗目標,自尋煩惱,自怨自艾;更有甚者,還尋求刺激,飆車、吸毒等,以至于走上犯罪道路。

你說,好命的人,就一定有福氣嗎?

二、好運的人,也不等于有福氣

有的人,也許昨天還和大家一起擠公交,為財米油鹽奔波,突然運勢變好,或得貴人相助,或天賜良機,一下子地位、財勢都有了,讓人們羨慕嫉妒,直慨嘆“人家這運勢真好”。

但是,好運就是有福氣嗎?比方說吧,有的人沒錢時候身體好好的,有錢了卻今天頭疼,明天腦熱的,三天兩頭生病;再比如說,有的人沒錢沒權時夫妻感情好,家庭幸福,有錢有權了卻小三上門,夫妻離心;......

    所以說,運勢好并不等于有福氣。

三、知福惜福,并知恩圖報,將好運分享給大家的人,才是真正的有福氣

以前有篇文章“我奮斗了十八年才能和你坐在一起喝咖啡”,說的是:農村出生的孩子,必須很有天賦,還得努力奮斗多年,才能和都市普通家庭出生的同學享受一樣的生活。

正因為從小出身不一定好,吃過苦受過罪,所以他們很珍惜通過努力才能擁有的一切。

古人有“家貧出孝子”之說,很多家庭出身不好的人,他們奮斗不僅僅是為了自己,還為了父母,為了兄弟姐妹,為了自己的家庭,以及身邊的人。所以在他們有能力之后,他們會盡力幫助自己的家人,甚至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樣的人,知福惜福,并愿意將自己的好運與大家一起分享,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為自己積德積福,讓自己的運勢更好。

四、你也可以成為有福氣的人

如果說,命好不好不是我們自己可以把握的,改變的;但是,有沒有福氣,卻是我們自己可以把握的。

同樣一件事,悲觀的人想著壞的一面,消極痛苦;樂觀的人卻能從積極樂觀的角度看待,充滿希望。

請從積極的心態開始,以助人自助來讓自己成為一個有福氣的人吧。

就從此刻開始,你,向著福氣進發吧!

文:張恕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