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坐守十二宮——田宅宮

    5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田宅宮主要用以推斷命主之住宅華美與否、房屋四周的環境如何、住些什么樣的人、不動產是多是少、不動產買賣之吉兇,以及是否能繼承祖產等。同時,命主自己的工作場所、辦公場地、服務的機構,亦可由此窺之。原命盤之田宅宮論斷一生總體情況,而限年之田宅宮只論該限年所轄的住宅、不動產買賣及工作環境的情況,其是吉是兇,均不能超越原命盤所定的吉兇范圍。

破軍星五行屬水,化氣曰耗,主禍福,司夫妻、子女、仆役。古人視破軍星為一惡曜,說此曜乃不利六親,于人之身命,主人身材五短,背厚肩斜;性剛執拗,兇暴好殺,喜捕害動物,損什物;助人之惡而不成人之美,仇六親,疏骨肉。當然也要看整個命盤星系的組合情況而定。在紫微斗數中,破軍星是殺破狼星系中變化最大的,此曜所主的變化與其它星曜有很大的分別,因為其化氣為耗,耗即是指破耗,所以破軍的特性是要先破壞,然后再重新建立。

一、破軍星坐守田宅宮之診斷

破軍星在紫微斗數中化氣為耗,具有充分的變化性、破壞性和突發性,因此破軍星坐田宅宮不為吉論,命主一般無法繼承祖業,有亦破蕩,需靠自己打拼置業,即使有財祿也會揮霍,先敗后成。破軍星坐田宅宮,命主有無祖業還需兼看父母宮,好則有,不好則沒有;再破軍星在戍宮守田宅,再加化祿,則命主多有祖業,這些祖業可能是上一輩留下來的。

破軍星坐田宅宮,主命主之住宅狹隘、陳舊、零亂,地勢高低不平,常翻新或搬家,附近環境復雜,有鬧市、水道、低洼地、堆積物、雜貸市場、破舊建筑。住宅怎樣維修也會漏水。破軍廟旺可充分利用祖產,但仍易破敗,先破祖業而后自置;亦主舊業翻新。當見輔佐吉曜時,主既有祖業父產,并能在原有基礎上創置。破軍化祿,有祖產,能聚財,但仍要先破而后成;見吉,更佳,亦主舊宅拆建翻新,亦主轉換好的工作單位。化權,經常修理房子,在家時間少,外出求財置業。

破軍落陷守田宅宮,主命主之住宅破舊,亦主在無建立意味之機構工作。加煞,破祖敗業,自置困難。羊陀同,再見大耗,主田宅有水災;若見文曲化忌同度或沖照,主受人拖累或欺騙而變賣產業。與火鈴、空劫同度或照會,主產業損失,若再會武曲化忌及陰煞、大耗、天刑,則主墻傾屋崩。

若破軍入流年田宅宮,破軍廟旺者吉,主其人在該年會遷新宅;若破軍落陷,又見煞者,則主其人的家宅在該年會有破敗。

二、破軍星于十二宮守田宅

1、破軍于子午宮守田宅

破軍廟旺,命主祖業較豐,但很難守,先破祖而后自置,有進有退。加吉晚年可望興家富裕。加煞,居家不寧,破敗貧困。需破軍化碌,再加輔佐吉星,始主產業豐厚。

2、破軍于寅申宮守田宅

破軍落陷,命主會破祖敗業,住所陳舊。加吉,居所稍好,可自置普通房產。加煞,居家不寧,破敗貧困;見火鈴,易有火災。

3、破軍于辰戌宮守田宅

命主會有較多的財產。加吉,能橫發而成大富。見六煞,居家不寧,置業艱難。破軍星在戍宮守田宅,再加化祿,則命主多有祖業,這些祖業可能是上一輩留下來的。

4、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田宅

田宅宮有紫微、破軍坐守,主有祖業或現成家業,但因各種原因退敗。見祿存或化祿,而無煞忌刑耗諸曜,則主有意外資產可得,尤喜見天魁天鉞同度,稍見煞者,暴得暴失。若為百官朝拱者,則可保留。倘在野,或與羊陀,空劫同會,則主因之而起是非糾紛。更見刑耗,主牽連訴訟,有天巫則為爭產。見祿或破軍化祿則有自置物業,惟置舊宅為宜。

5、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田宅

破祖敗業,先破敗后再積聚購置。加吉家居較安寧,先破祖業后置業。見火鈴,置業多競爭,防失盜和火災。加羊陀空劫則居無定所,家居不寧,貧困。逢化忌,尤其是武曲化忌,再見煞刑耗,必主傾家蕩產。若天相會吉曜,破軍化祿,則不主祖業豐厚,而主先破祖業而后自置,但宜置舊宅。會廉貞化忌,僅宜守祖父之業,命宮以及事業宮弱者,且恐大權旁落于兄弟之手。

6、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田宅

對宮為天相,祖基動搖之性質則更甚,稍見煞即主祖業調零。若見火鈴、空劫、刑耗等曜,則破后亦能自置。喜廉貞化祿,則產業增加。若廉貞化忌,主血光,但若流年及小限吉,又見紅鸞,天喜與廉貞同度,則主添人口之喜。唯若流年小限不吉,且見白虎,喪門,吊客等曜,則主有孝服。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