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忌星在各宮位的作用

    4.8萬閱    字型: 

紫微斗數的精華是化祿、化權、化科、化忌,這四顆化星的應用,化祿是欲望的肇始,化忌是結束,化權及化科則是執行、解決困難及潤飾,每個人的命盤(免費查詢紫微命盤)上都有這四顆化星。

紫微斗數稍有認知的人會很怕化忌星,他們以為那是結束“笑劇”或創造“悲劇”的星曜。但別忘了,每個人都有化忌星,假如化忌星的落點位置不妥,那真的是會不如意,但落點好的話,卻不一定是壞事。

下面,就一起來看看化忌星在各宮位時,對命主的命運會有些什么影響。

化忌在命宮

你是個獨善其身的人,個性有些古怪不近人情,你也不喜歡欠人情,自我要求高,會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而你不快樂的原因也正在于此,過于完美主義,總覺得不能讓人看笑話,不喜歡開口求助,生活布滿了危機感,似乎每個人都有可能扯你后腿,容易給自己很大的壓力,自然很難快樂得起來。

化忌在兄弟宮

你似乎欠了兄弟姐妹的債,會不由自主的對他們好,偏偏他們未必領情。同時,你也會覺得你的口袋似乎破了個大洞,錢放進去就不見了,就算你有再強的理財能力似乎都沒用,很可能頻繁囊中羞澀是最令你痛苦的。

化忌在夫妻宮

你最大的隱憂就是感情的事總是搞不定,明明你是真心的關愛另一半,卻總是讓你有"好心換來驢肝肺"的感受,總是很受傷。而且,還因此影響自己的工作情緒,是一個擺脫不了情網的癡情種。

化忌在子女宮

跟晚輩或部屬的關系會是你的煩惱,尤其是在子女的教養上讓你頭痛操心。而且假如你跟人合伙做事業的話,員工的素質或向心力也頻繁困擾著你,當然,跟合伙人之間難免互信不足更是你的隱憂。

化忌在財帛宮

就算再有錢,你都人前人后的喊窮,處心積慮的營財,對自己大方,對外人摳門。你整天盤算著要如何把人家口袋的鈔票弄進自己的荷包,你最擔心的莫過于得要先撒銀子經營人際關系,要是無法回收還真懊惱。

化忌在疾厄宮

你最擔心你的身子骨不夠硬朗,其實你是有些杞人憂天的,也許你頻繁小毛病不中斷,不過健康情形并不算糟的。也許你太愛計較一些枝微末節的事,什么大小事都看在眼里,心境不夠開朗才會把自己弄得神經兮兮!

化忌在遷移宮

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想要在這個社會闖出一些名號,還真得需要朋友的匡助的。只是你有些放不開,也許是臉皮太薄,也許是你自尊心太強,無法忍受被拒絕,無時無刻不給自己壓力,當然就會有發揮不開的困擾。而且你也沒法安份的呆在家里閑著沒事做,總是必須在外奔波勞碌。

化忌在仆役宮

你很容意對朋友掏心掏肺,也非常重視你的朋友,偏偏那個你最在意的伙伴,也許最讓你傷心。你很容易為朋友背黑鍋,甚至遭致牽連,不得不蒙受精神或財物的損失,相交滿天下,知己無一人,最讓你不堪。

化忌在官祿宮

不用說,你很想把書念好,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老師的教誨似乎左耳進右耳出,很可能是你年少時的煩惱。入了社會工作也總是無法做得令自己滿足,不是工作沒成就感,就是同事處不來,再不然就是上司很機車一直找你碴。對于工作的不確定感是你最困擾的,而你又必須投注非常多的心力在工作上,甚至影響你的感情生活。

化忌在田宅宮

居無定所或是由于特殊的原因不得不四處搬家是你的困擾之一,你很希望給家人和自己有個安定的生活卻不一定辦得到。你會把錢財和心力花費在家人身上,你也會頻繁擔心自己的錢不夠用,一輩子都得為家庭盡心盡力。但家人也許并不領情也以為那是理所當然,假如你賺非常多錢而沒有一個令自己滿足的窩,你的心靈是空虛而痛苦的。

化忌在福德宮

在人前你總是強顏歡笑,私底下你難得真正快樂得起來,很容易遭逢意外的打擊,讓你從云層頂端跌落,心情蕩到谷底,容意鉆牛角尖,想不開。你也總是必須奔波勞碌,一直到老都無法真正享受悠哉游哉的日子。

化忌在父母宮

固然你很孝敬,卻總是似乎跟父母在相處上,有些代溝存在,說不定你會覺得父母親滿偏心的,對你不夠疼愛。或者是,他們必須為了工作事業,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質而忙碌,無暇跟你溝通,滿足你心靈的需要。而在你年事稍長有了成就之時,想要好好孝敬奉養他們,卻又無緣。此外,若遭逢一些意外打擊時,你比較容易罹患憂郁癥。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