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供奉神佛有哪些講究?

    4713閱    字型: 

隨著現在人們物質生活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們,特別是生意人,開始在家中結緣供奉一些神佛! 有句話叫“請佛容易送佛難”其中這十大禁忌需要說明:

一、請神位不可正對大門

無論是家具或辦公室或商店,神位不可正對大門,否則把神明當成大門的守衛,便是犯了避諱。尤其是文財神,更加不可面對,因為這樣安放的意義,反而在無意中象征了送財神出門。

二、神位不可正對臥室

在臥室里安放神位,本意雖好,但卻犯忌:讓供奉敬畏的神像看著你無拘無束的睡相,本屬一忌;要是男女結婚成對,難免性事,那就更加不好在臥室安放神像了,否則就變成了大不敬。

三、神位不可正對廁所

神位非但不可正對廁所,就是側著面向廁所,也不允許。因為廁所為排泄人體廢物的不凈之地,要是在廁所門開啟的剎那,從神位處一眼便可望見廁所里的抽水馬桶,那便犯了大忌。

四、神位不宜安放客廳

神像中的佛、菩薩,屬于佛普渡眾生,戒殺護生的偶像,而民家飲食,難免雞鴨魚肉,這就犯了吃葷吃腥給菩薩看的大忌。此外即使頓頓蔬菜,但當著菩薩面吃飯,也并非雅觀。

五、神位的墻背后面不宜為衛生間

神位的墻背后面,應當避開廁所,尤其不宜是廁所安放馬桶的一側。否則穢氣滲墻,馬桶抽水聲總會使一墻之隔的神像感到不自在。

六、神位的墻背后不宜為廚房

神位的墻背后面,最好不要是廚房,尤其不宜是廚房安放煤氣灶的一側。否則煙繚火熏,日長時久,難免火力熱力透過背墻,造成墻壁燥熱上火,使神像不安。

七、神臺不可放在冰箱上或空調下面

否則冰箱太冰,空調出風,都會使供奉的神靈感到不安。

八、神位忌底下脫空

不少居室的神位,往往在墻面上橫一塊板,板上供奉神明,板底完全脫空,這樣看上去便有一種架空不實的感覺。此外還不可以在架空的底下安放水桶、魚缸等等。

九、神位忌背后脫空

安放神像,最好要背后有墻,這樣供神就有一種著實的感覺。要是放在窗臺上等,便感到背后脫空,總非吉兆。

十、神位上面不可堆積雜物

一般來講,神位最好保持清潔,除了每天抹凈灰塵,還要注意不要在神龕或佛龕上面安放雜物。否則雜物壓頂,不吉反兇。

小編提醒:我們能做的不僅僅是去相信風水的存在,而是如何在生活中去應用風水,這才是我們研究風水的宗旨。但也要強調一點,你相信風水,不等于你事事都要迷信風水。風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幫助你趨吉避兇,你卻不可以過份依賴風水而放棄了自身的努力。

文:周易預測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