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龍人的性格


神話傳說中那巨大、宏偉的龍使人們產生無窮遐想。所以龍那神奇的品質,不管虛幻與否,肯定也包含在那些出生在龍年人們的心中。在中國,龍象征著天子或男性,它代表著權力。在龍年出生的人據說都帶著命運之角。屬龍的孩子喜歡揀重擔挑,喜歡承擔重要責任,即使這個孩子在家里最小也是如此。年齡較大的孩子頻繁能比他們的父母更能擔負起撫養屬龍人們的弟弟、妹妹的責任。中國人把龍看做是財富和權力的衛士。屬龍人當然是屬于成功的屬相,但屬龍人也是權迷心竅的狂妄自大的人。

屬龍人出生時的氣候狀況對屬龍人今后的生活有很大影響。在狂風雨中誕生的孩子會走一條狂風雨般的、布滿冒險性的生活道路,會歷經更多的艱險或磨難。在海和天都很平靜的白天出生的屬龍人,一生都會得到保護,而且這樣的屬龍人性情會很可愛。

值得記住的是:盡管龍使人眼花繚亂,但思想沒有深度。只有當屬龍人能夠控制住那傳說般的氣力時,才能創造出奇跡。屬龍人需要人們充分地信任與理解。

屬龍人寬宏大量,布滿生氣和氣力。對屬龍人來說,生活是五顏六色的火焰,跳躍不停。盡管屬龍人以我為中心,偏見、武斷、異想天開,要求極高或蠻不講理,但從未失去過崇拜者。由于屬龍人驕傲、清高、非常直率,在一生中很早就樹立了理想,并要求其他人也具有同樣高的標準。屬龍人異常積極,屬龍人不會長久沉沒,甚至當屬龍人處于憂郁時,會比別人都更快地擺脫出來。屬龍人是快活的,并反對斯斯文文。對于需要馬上辦的事情,屬龍人會親身去辦,而不是通過寫信或打電話的方式。屬龍人在場時,別人的留意力會轉向屬龍人,按屬龍人的思路辦事。在與屬龍人接觸中,也能激發每一個人的熱情。但屬龍人本人并不需要別人激勵,由于屬龍人自身能夠產生足夠的能量。屬龍人的能量很大。屬龍人那急躁、渴望和幾乎是宗教性的熱情,像寓言中所講的龍口中噴出的火那樣燃燒。屬龍人有做大事的潛力,由于屬龍人喜歡大刀闊斧地干事情。然而,假如屬龍人不能控制你那早熟的熱情,就會把自己燒掉,變成一縷青煙。屬龍人的性格易變得狂熱,不管做什么事情總是大張旗鼓。

與強大的屬龍人競爭是很難的,甚至是不可能,屬龍人常用恫嚇的手段來威脅敢于向屬龍人挑戰的人。一個惱羞成怒的屬龍人會像一只大灰狼一樣蹲在別人家門口,并在外面噴云吐霧,直到把別人的屋子吹倒了事。假如你是那種非常粗暴的屬龍人,極可能會有很強的摧毀力。

屬龍人很少拐彎抹角講話,屬龍人講起話來就像引用皇家法律一樣。有時屬龍人會感到文明、布滿深情和甜言蜜語對屬龍人是一種極大的約束。當屬龍人被激怒時,尤其粗暴、無禮,并完全不體諒別人。但別人以同樣的方法回敬屬龍人是無效的,除非那人也是屬龍人,并決定用武力來解決。那么大家就都可以坐下來觀賞那壯麗的煙火了,屬龍人能把打架變得像過生日一樣熱鬧。盡管屬龍人們脾氣很壞,又武斷,但對長輩還是孝敬的。無論屬龍人或龍女郎與家庭有什么分歧,只要家里需要屬龍人匡助時,屬龍人會把分歧丟到腦后,果斷而慷慨地給家里人以匡助。然而,危機以后,家庭成員要遭到屬龍人嚴厲指責。盡管屬龍人的感情像火山一樣愛爆發,但不能說屬龍人好感情用事,也不能說屬龍人敏感或浪漫。屬龍人對愛和諂媚習以為常,那是屬龍人本應得到的。屬龍人惱怒時很固執,不理智并很跋扈,但屬龍人發作之后就能原諒別人,屬龍人也希望別人能原諒屬龍人。有時屬龍人也許會忘記道歉,這似乎很遲鈍,說實話是屬龍人真的沒有時間為自己做解釋,屬龍人只想開始工作。屬龍人的感情是真摯的、發自內心的。當屬龍人說愛別人時,別人可以肯定屬龍人是真心的。

屬龍人是強大的、果斷的,但屬龍人并不桀黠和詭計多端。屬龍人避諱那些微妙的談判,要是這種競爭只靠氣力來決定的話,屬龍人很輕易取勝。但屬龍人頻繁過于自信,被幻想所迷惑,因而對四周發生的傾覆或是密謀都無所察覺,更不能及時尋找到對策。屬龍人非常傲慢,從不請求別人幫忙,在氣力對比十分懸殊的情況下拒絕撤退。由于屬龍人勇往直前,以至于忘記保護屬龍人的后方和側翼。屬龍人非常直率,從不扯謊。不管怎樣,屬龍人是一個坦率的人,別人能像看書一樣來了解你。屬龍人從不偽裝自己的感情,也很少費心去嘗試這一點。屬龍人不能守口如瓶,守舊秘密,甚至當屬龍人發誓一個字也不說時,別人也能肯定在屬龍人發怒時便會把秘密脫口而出,并且一字不錯。

作為從不接受失敗的屬相,屬龍人會自討苦吃。當你以為自己沒有錯時,會一頭扎進災難的深淵。別人說屬龍人是自負、自我毀滅嗎?不是那樣。這個道理很簡單,這種人一定要實現屬龍人的計劃,涓滴不考慮后果。屬龍人來到世上就是為了達到最高的目標,別人越想使屬龍人改變行動方向或繞開麻煩,屬龍人就變得越頑固。屬龍人不愧是個帶頭人,甚至在屬龍人情緒最不愉快時也能不負眾望。

屬龍人生活是有目標的,游手好閑、無所事事對屬龍人的健康不利。屬龍人必須有一個為之奮斗的事業,一個要達到的目標。一個出錯誤的機會,別人能想象屬龍人心中的火怎么燃燒嗎?沒有宏偉的計劃和失敗后的重振旗鼓,龍就像沒有燃料的機車,終極會垮掉,變得無精打采。屬龍人與屬蛇人一樣與成功有著不解之緣,但屬龍人比屬蛇人更公然表達自己的觀點。屬龍人的失敗往往是由于體力不支所致,所以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在屬龍人心里留下創傷。屬龍人是個敢干的人,屬龍人可以單槍匹馬地進行討伐。向領導示威,給報紙寫信或在請愿書上收集一百萬人的簽名。這種猛烈的抨擊方式使屬龍人不致患任何一種精神或神經病。

屬龍人不喜歡浪費也不吝嗇。屬龍人很慷慨,從不關心屬龍人的銀行收支平衡與否,除非屬龍人湊巧與欠錢的屬相結合在一起。屬龍人要么就很早結婚,要么干脆單身。屬龍人過單身生活會很快活,由于工作和事業占據了屬龍人的全部生活。總會有朋友或崇拜者來與屬龍人做伴。別人從來不會對老實的屬龍人喪失信心。屬龍人很少動搖、怯懦或推御責任,從不疑神疑鬼。由于屬龍人天生具有開拓精神,所以屬龍人企圖一舉成名,但有可能一切努力都是徒勞的。屬龍人是個不到黃河不死心的人。讓大家盡可能地往好處想,并祈禱屬龍人有朝一日學會懸崖勒馬的本領。

屬龍的姑娘很少過分打扮自己,完全是自然美,沒有任何潤飾。龍女郎的自尊心很強,固然有架子,但龍女郎并不希望人家像圣人一樣地待自己。龍女郎只要別人尊敬自己,并且龍女郎會竭盡全力地做到這一點。通過龍女郎的衣飾別人還可以看出龍女郎是個嚴厲的人。實用的衣服最受龍女郎歡迎。龍女郎的衣服上沒有褶邊,不要飄帶,沒有我余的紐扣、蝴蝶結。但最低限度的要求還是要的,比如:喜歡穿寬松的、適于活動的衣服,龍女郎不喜歡穿緊身的、受約束的衣服。說實話,假如龍女郎愛好軍事或公共事業,龍女郎會喜歡一套制服。這樣龍女郎可以穿著衣領挺直、干凈爽利的衣服輕輕松松地去工作,不必為天天決定穿什么衣服而煩惱。

龍女士是十二生肖中的貴婦人,龍女郎愛鼓吹婦女參政,男女同等,對婦女的歧視行為會使龍女郎大發雷霆。男人能做的事,龍女郎也許會做得更好。不要低估龍女郎,龍女郎會將別人擊敗,置之于死地。龍女郎從不唾面自干。

盡管屬龍人的缺點與屬龍人的優點一樣多,但屬龍人的光輝照耀著每一個人。屬龍人很有氣量,從不喜歡嫉妒別人。屬龍人也許會怨氣沖天,但不會見死不救。這不是由于屬龍人真誠地關心、同情別人,而是屬龍人對一切都有深深的責任感。 屬龍人樂意做出重大貢獻,別人可以指望屬龍人的支援,屬龍人也會盡力而為。在屬龍人承認失敗以前,會拚盡一切氣力。屬龍人是個熱愛大自然的外向型人,屬龍人能夠成為一個活躍的運動員、一個旅游迷或是一個健談的人。屬龍人具有超級傾銷員的素質,屬龍人和自己的同伴總是進行著傾銷工作。

在所有的屬相中。屬龍人與屬猴人關系最為默契。屬龍人們都很威嚴,而且會組成不可戰勝的同盟。龍鼠同盟是一個成功的結合,由于鼠很桀黠而龍很強大,屬龍人們可以在一起干大事業。龍與冷靜的、令人尊敬的蛇組成很好的姻緣,蛇能用聰明控制龍的胡作非為。虎、雞、馬、羊、兔和豬屬相都會竭力找屬龍人作伴,喜歡屬龍人的美麗和氣力。兩個屬龍人在一起會相處很好。但龍與牛兩個屬相由于都很威嚴而使關系某些緊張。在所有屬相中,也只有狗屬相會成為使龍感到最頭痛的伙伴,屬龍人會受到屬狗人的嚴密監視,屬狗人也被屬龍人的威力鎮住而變得玩世不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