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一宮

    1.1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中的第十一宮被稱為福德宮,顧名思義,此宮與希望、愿景、精神、公益有關。在人際關系方面,第十一宮偏向泛泛之交,代表了朋友、網友、社團、政黨、同事等。

星盤中的月亮落入第十一宮時,你對待朋友有時親如家人一般,參與社交活動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安全感或歸屬感。你可能會認識許多人,但彼此間的關系未必能持續。你的希望、目標以及行動會隨著自己的情緒而改變。你的家常常是大伙聚集的地方,透過家庭間的聚會也會讓你結交到許多朋友。你的情緒起伏受到朋友意見的影響極大。你不喜歡孤獨,需要他人的陪伴獲得情緒上的滿足,然而有時候你也需要獨處以穩定自己的情緒。

你喜歡一群人共同為了目標努力的感覺,因此容易將情感投射在團體中。而且因為月亮代表的是一種內心的需求,很多時候你會為了依附而依附,也就是說不管所依附的東西是對或是錯,也不管自己所依附的是不是合理,只要自己不是孤孤單單的一個人,而是被一個團體所包容就可以。如果本命星盤中的月亮是盈月時,代表你所投入的團體能夠給你很好的安全感,你的所有付出都會得到同等的回報。而假如月亮處于月虧狀態,那么在你的一生當中會很強烈地覺得,在人際關系上都是我在付出,而且付出沒有任何的收獲。

月亮落入第十一宮的人很容易遇到那種總是讓自己擔心團體或朋友。之所以會這樣,一方面是因為自己的個性本來就比較緊張,所以在個性上本來就比較容易擔心他人;另一方面則是被動的運,也就是說在人際關系跟交友上,就是會遇到或是認識比較被動、思考跟想法不是那么清楚等等類型的朋友,也因此會有需要讓自己花心力在別人身上的情形和狀況。

由于月亮的盈缺性質,月亮落入十一宮的人在人際關系上會出現反反覆覆的狀況,如兩個人今天鬧翻了,可能很快又和好了,然后隔一陣子又鬧翻……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是因為一方面自己跟自己的朋友都容易是用比較情緒化的方式在看待事情,或是都是因為當下的情緒所以變成很容易互相計較,可是當心情跟情緒一過,就又好像什么事情都沒有似的。

由于月亮的女性特質,你在社交圈中將較容易與女性朋友產生互動或共鳴。有這個月亮位置的男人,比較偏愛女性朋友,而且渴望他們的伴侶關系帶有一種好友的特質。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