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落入黃道十二宮——第十一宮

    1萬閱    字型: 

占星學中,黃道十二宮的第十一宮被稱為福德宮,掌管希望、愿景、精神、公益等方面。在人際關系方面,第十一宮偏向泛泛之交,代表了朋友、網友、社團、政黨、同事等。

當太陽落在第十一宮時,此人需要在一班人、朋友,以至社會上去展現自己,亦渴望得到很多人的認同。如果第七宮是單對單的關系,第十一宮就是個人跟社會、團體、眾人的關系,所以他會將精力投放在團體、朋友上,并希望在當中當一個領導者的角色,受其他人仰慕。在他的經驗當中,父親可能把時間精力放在社會、朋友當中,而女性亦會特別被一些“眾人的領袖”這種類型的人吸引。

太陽落入十一宮的人對于玄妙事物、科學現象、發明等很有興趣。通常具有強烈的行動力,會透過心智成就及發明來獲得認同,但通常是在朋友幫助下或是運用團體活動的方式。太陽落入十一宮的人有著強烈的人道主義情感以及兄弟之愛,會尊重所有人的尊嚴,喜歡用普通的法則,毫不偏坦地來看待事物。如果太陽相位配合的好,將會有許多朋友,而本人也享有很高的尊榮,并擁有重量級人物的協助。如果太陽相位不佳,可能會有控制朋友或家人的傾向,有時候是出于自私的目的。同樣的情況下,由于本身的行事動機通常隱密而別具用心,所以可能會被朋友利用、貶低。

對于太陽落入第十一宮的人來說,友誼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們熱衷社交生活,喜歡投入大團體當中,追求別人對他們的認同。他們對于親近的友人有明顯的影響力;相反地,朋友也可能為他們開啟新的視野,幫他們達成目標,這些人如果太過于投入一些團體或信仰體系,可能會把神化的力量投射在朋友身上。不過,雖然他們在社交上多姿多彩,朋友很多,不過往往只是泛泛之交而已,他們不會刻意從中去建立較親密的關系。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是他們最擅長的能力,常能為自己的事業或工作帶來許多機會,不過也必須特別小心因為朋友的關系而給自己帶來麻煩。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占星基礎知識——行星落入黃道十二宮》(11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