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杯六

    14.6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圣杯六

含義

輕信。你輕易被騙,尤其是被不只得信任的同伴欺騙。

牌面解釋

在色彩絢爛的花園里,一個小男孩捧嗅著圣杯里的鮮花,他似乎要把它獻給眼前的小女孩。整個畫面充滿濃郁的童話色彩,讓人重新拾起童年的回憶。圣杯六代表的是與過去相關的人與物。此外,也代表著思鄉情緒,就像途中的莊園。開滿鮮花,充滿歡笑,無憂無慮,想家一樣溫暖。

在牌面左方有個侍衛守護道路,表示并不想要有人來打擾這段回憶,當事人或許耽溺于過去美好的回憶當中,若當事人從悲傷的圣杯五走來,或許需要一些美好過去與他人的經驗,還有當下對于單純人際上關懷的需要,來度過哀傷時期,沒有需要懂得人情世故的關系,來自他者無條件的關懷可以撫平混亂悲傷的感受。如男孩將花獻給女孩的慈愛樣貌,圣杯六也可以表示照顧及饋贈。

牌義解釋

圣杯六這一張牌代表著穩定,安全,安逸,溫暖的一段關系,環境或感覺,或是自己目前正受到一個強而有力且充滿安全感的感覺圍繞著。在某程度上來說,有時候這一種感覺是因為自己之前的努力而得到的,或是自己去營造出來的。不過這一張牌也有因為自己在一些保護之下,而失去了一些東西,也許是機會,也許是想法,也許是心理上或生活之中的自由,但是自己卻是習慣的,是愿意的,也許是因為之前的奮斗征戰讓自己有些許的疲憊,而想要找一處安全的地方充充電休息一下,重新的規劃自己的未來走向。

正位含義

  • 陷入回憶之中,難以自拔。
  • 幼時的體驗刻骨銘心,影響到你現在的情緒及行為。
  • 雖分別了,但還能再見。
  • 總多愁善感,情緒不穩定。
  • 霧一樣消散不了的鄉愁。

圣杯六有時代表思鄉情懷,家鄉就像圣杯六中的莊園,在里頭有歡笑,有回憶,有家人的悉心照顧,讓你無憂無慮。看看男孩將花獻給女孩的慈愛模樣,圣杯六也可以表示照顧以及饋贈,或者是得到遺產。你可能獲得某人的特別關照,好像他把你放到這個安全的莊園中;也可能代表送禮或收禮。更廣義來說,提供經驗與教育,也是饋贈的一種形式。圣杯六的快樂很簡單,就像兒時一般天真,有時只是好友幫你泡的一杯咖啡,就能感到無上的喜悅。在經過圣杯五的悲傷之后,有時我們需要遁入回憶來重新發覺自己,才能繼續向前走。藉由省思過去的經驗,可以獲得靈感和再生的力量。有時圣杯六也提醒我們,要像男孩一樣慷慨大方,樂于付出。如果你有仇恨,請你放下與原諒,才能得到真正的和諧。

對應生活各層面的含義

  • 愛情:可能你選擇伴侶的模式都是之前的一些模式的延續,或是你跟你現在的伴侶之間是很有保障、安全且熟悉的。雙方目前的關系沒有任何阻礙與困擾,彼此間的互動關系也非常的好,在很多方面上看起來都是那么的完美。但是這樣子的關系卻有一個小缺點,那就是雙方間的自我空間的減少,對對方的掌握度需求大增,也可以說,擁有安全感其實就是缺乏安全感的另外一種解釋。
  • 財富:你的收入一直都是呈現很穩定的狀態,不會突然發大財也不會突然失大錢,所以不用怎么擔心啦!
  • 事業:基本上根本不需要牌告訴你什么事,因為你工作的環境總是那樣不變,是一份安全有保障,但缺乏挑戰性的事業。自己對目前的狀況感到很滿意,并且安于現狀,也許這樣子是好的,但是卻無法讓自己成長,而且也因為太過的安于現狀,而產生了怠惰與上進心,和企圖心的失去。也許這樣子的情境對一般的上班族來說是好的,可是對于自己有公司與個人工作室來說,則是很大的致命傷,因為這也代表著自己的事業無法成長與進步,也被同業追趕過去的可能性產生。
  • 外表:你可能漲的有點娃娃臉吧!很難讓人猜出年紀的喔!
  • 健康:可能你會有一個很舒適的狀態,這會使你的身體狀況邁向更好的境界,所以健康狀況-良好!

逆位含義

  • 好運馬上到來,需要在奮斗中等待。
  • 比過去更關心未來。
  • 開始有長遠打算,能夠高瞻遠矚的過日子或事業奮斗。

逆位的圣杯六代表過去的回憶可能并不美好,甚至有悲慘的遭遇,受傷的童年。感情面上來講,雙方所創造的回憶不佳,可能是某種關系上的受傷,吵架的情況。另外守衛離開了原本的位置,表示當事人不再回想或不愿回想過去,向人生的前方邁進,看向未來。逆位的圣杯六代表了目前雖然在安全且受保護的環境里面,但是卻不甘被受到限制與束縛,并且也因為保有那一份企圖心,而讓自己有突破現況而得到更多的可能性。在某程度上而言,逆位的圣杯六也代表了對目前的環境產生了不滿,而想要再突破且找尋更新更好的環境。

對應生活各層面的含義

  • 愛情:你們兩個之間可能會有更深一層的關系,只會使你不再過的像以前這么的安全,畢竟有些轉變付出的要更多啊!雙方雖然目前感情穩定,但是確有想要找尋刺激與新高峰的可能性產生。在某程度上而言,代表了雙方對感情的靈敏度與需求度都有增加的趨勢,并且不斷的要找尋新的突破點來增加雙方間的情趣與交流。
  • 財富:現在你應該想做點股票投資的生意吧!雖然是有風險的事,但你還是想要嘗試看看。
  • 事業:代表了在一個充滿安全感,穩定的環境之中,自己內心那不安定的因子正在蠢蠢欲動,并且勾起那塵封已久的企圖心,讓自己想要突破現況。可能你會接下長久以來你一直沒勇氣做的工作,你覺得是你該挑戰自己的時機了,因為你不想再過跟以前一樣的生活了。但是逆位的圣杯六對 一般的上班族來說,是有那么一點不好,因為這樣子的感覺讓乖乖上班族有想動的想法,最常引起的就是跳槽了。但是對自己有公司或個人工作室的人來說,卻是不錯的一張牌,對現況的不滿足與成長的需求量大增,讓自己那向上的動力不停的運作,在名在利都有增加的可能。
  • 外表:給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仿佛做了“大變身”一樣喔!
  • 健康:你應該是想要將自己的體力發揮到最高點吧!但是記住不要把自己搞的太累負荷不了喔!

所屬專題:《塔羅牌小阿卡娜牌意詳解》(61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