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父母宮

    5.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父母宮又稱為相貌宮,可以推斷出命主的遺傳基因及相貌,父母親的特征,命主本人與父母的緣份厚薄、關系好壞,承受父母恩惠的多寡,父母對自己思想、人格上的影響力大小,以及自己的童年、少年時期家境如何,父母的社會地位以及父母的人事背景及事業的好壞。除此之外,還可以看出一個人與上司、老板、直系長輩、領導的關系如何,有無疾病,能否得到他們的照顧和重用等。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星曜的性質復雜多變,既柔且剛。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稱其次桃花。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的野心。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

廉貞星的性質動蕩,最容易受同宮星曜的影響,遇吉則吉、遇兇即兇,亦正亦邪。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具體的星系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而且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必須根據其所在宮位及三方四正會照之具體星曜的整體情況,才能有較為清晰的判斷。

一、廉貞星坐守父母宮之論斷

廉貞星坐父母宮,其亦正亦邪的性質表現得很明顯,當跟吉星同宮時,如廉貞、天相;廉貞、天府同坐父母宮,命主與父母感情和美,若更遇財蔭夾印的廉相,則可受父母或上司的蔭庇。加會魁鉞雙星或祿存星,主父子攜手創業而富貴,父母高壽。

廉貞獨坐或與殺、破、狼星系同坐父母宮時,則即變為孤獨刑克之星,父母難雙全,與父母緣薄,難得父母的庇蔭和愛護,或離祖過房,甚則分離,或不得上司賞識。父母較自私內向,性情怪僻,脾氣急躁,很固執,愛怎么做就怎么做,誰也阻止不了,易對子女發氣。即使廉貞廟旺,亦有刑克,加會左右昌曲雙星稍有改善,亦會克父母之一,但時間較晚。加煞忌,刑克很重,很早就會克死父母,宜二姓延生。加左右單星,亦有兩重父母的可能。陷地更兇,加煞忌自己有成為孤兒的可能。

廉貞星坐父母宮,逢天馬、天虛,主遠離父母;與七殺、破軍、貪狼會照者,有刑傷;與擎羊、陀羅、火星、鈴星、空劫、天刑等星會照,主刑克。廉貞坐父母宮,如與紅鴛、天喜、咸池、天姚、天刑會照,當為繼室所出或偏房所生,或則上代陰盛陽衰,或則父有外遇;若將父母宮作為自己的服務機構來推斷,則命主宜從事以異性為顧客物件的行業,或帶精神享受色彩的行業。

廉貞化祿,一般主不刑克,或感情融洽。唯此時太陽必同時化忌,基本性質亦不利父母,故此時必須詳視太陽、太陰所同會的星曜(不論在何宮垣),及父母宮廉貞所同會的星曜,然后始能作出推斷。通常情況下,廉貞化祿,命主之父母善經營管理,較忙碌,有暗桃花;命主本人與父母感情有所改善。

廉貞化忌,父母個性暴躁粗野;刑克,廟旺無煞主病災,或主本人遭上司解僱,陷地或有刑煞主父母多血光癌癥、官司詞訟,自己亦有官司;逢廉貞化忌之年應災。若廉貞化忌會同流年武曲化忌,主父母是年有危癥或死亡,或主遭上司解雇。廉貞化忌入流年父母宮,與殺、破、狼同會,更見煞忌刑耗交侵,則主妨父母,尤不喜流年白虎與流羊相會于流年父母宮,主命主父母災病或死亡之年也,如只逢廉貞化忌,主遭上司解僱或與上司不和。廉貞與流昌流曲相會,昌曲化忌,則亦為不利父的星系結構。

二、廉貞星與其他主星同守父母宮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父母

命主之父母富貴有成就,較風流,與父母感情較好,輕克;加吉父母富貴榮顯,與父母緣份佳,不克。加煞刑忌,早年刑克,與父母緣薄,父母有病災,甚則會克死父母;亦主父母或本人易犯官司。見桃花,父或母有外情。逢化忌、擎羊、哭虛于父母宮,或火鈴截空,或空劫哭虛會照,則有刑剋父母不全,棄祖重拜或逢作奸犯科,或走官司之邊緣之現象。也或者有服務于政府機關之主管,但喜吃喝玩樂之輩,有突變或好不耐久。

2、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父母

父母多才多能,膽大,外柔內剛,多管,自私有怪脾氣或脾氣不好。命主可于經商發財,但晚發,如于政府機關任職,必可為主管之格,但有刑剋。命主自幼與父母緣薄,感情不合,自己可能寄養別處或為難產、剖腹產;早克父母,父母有病災,父母不全,或父母離異。加吉克害稍減,或只克其中之一,感情亦平談。加煞刑克更重,克死父母的時間更早。

3、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父母

父母雖勤儉聰明有號召力而有成就,但恐有刑剋,主父母不全或父母有二次婚姻。尤其見桃花諸星,主父母離異。

4、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父母

早克,父母風流、感情不和或有病災。加吉較和諧,輕克。加煞忌,刑克很重,與父母生離死別。見桃花,父母有兩度婚姻。命主可為政府機關之主管,居于領導之地位而忙碌,有號召力,但風流。如逢廉貞化忌,及哭虛擎羊者,父母職業賤,或巧藝渡生。

5、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父母

為最穩定結構,不主刑克,見吉曜且主與父母感情和美。父母能干,有富貴成就。加吉能得到父母很大的福蔭,加煞只會克其中之一,且時間較晚。加空劫,早克。見桃花,父母至少有一方有兩度婚姻。若府庫空露者,則亦主兩代感情不和,或有父蔭而未得克享。命主可為金融界或政府機關之財務主管,能干有名氣,但恐風流迷戀酒色,而家庭是非糾紛不斷也。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