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師命理教你如何看八字中的牢獄資訊

    7430閱    字型: 

一、牢獄之災的看法

  1. 八字中代表牢獄的字:亥水、丑土、辰土,酉入丑墓,是十二地支中屬陰的地支,有牢獄象。如果八字中有陽性的有用的東西,被這些壞了,可能會有牢獄之災。如是陽制陰則不為牢獄。
  2. 水多金沉為牢獄。庚辛金,生于冬月,喜火暖金,然八字中一片虛濕之地,食傷旺,無官殺,其人膽大妄為,做事不計后果,容易違法亂紀。
  3. 梟神奪食為牢獄,食傷是八字中的重要做功之神,如被梟神克奪,為失去自由,坐牢之象,正所謂“食傷入墓無自由”。
  4. 劫財、傷官的組合,主結伙違法之意,再與官殺對抗必為牢獄。劫財生旺傷官,與官殺對抗,結黨犯法之象。
  5. 凡出現反局的情況,有辰、丑等字在局中,多數應牢獄。

二、犯罪的特征

傷官與官殺不和為牢獄之征,表示日主的想法與做法都與法律相沖突。食傷得旺自以為是, 失去自我約束能力,但必須是官出現之年而產生牢獄之災。當官星不出現時,不會意識到官的厲害,只有官星出現時,才意識到犯了官。如:

乾造:

甲丁乙庚

寅卯丑辰

原局比劫旺,行己巳之巳運,比劫生旺食傷,巳寅穿,兇險之象;巳丑合,原局寅丑暗合,原局用比劫羊刃寅卯制官殺庫丑,大運寅卯生巳,巳生合丑,大運反局。壬申年,官殺旺相之年,因搶劫被判五年。比劫傷官怕見官。

坤造:

己甲甲乙

酉戌申酉

原局用戌【食傷庫】穿制申、酉官殺,與官殺對抗,穿為兇險之象。原局兇,一生兇險,此命為妓女,丁丑運的丁運,坐牢五年。此也比劫傷官,怕見官星與傷官星對抗,原局官殺星旺,形不成對抗,到丁運戌到,對抗形成而坐牢。

三、出獄的看法

當日主得祿之年或日主合出、沖出日主之年出獄;如牢獄為庫,沖、穿壞了庫為出獄(沖穿 )。

乾造:

乙 戊 丙 壬

卯 寅 戌 辰

此造是制殺的組合,原局看不到牢獄,但行至亥運,殺合到寅,是為反局。沖制不喜合,合則為反。亥為牢獄象,亥運辛巳年因錢財入獄判刑五年。辛巳年丙辛合,則巳火為祿見亥,入獄之象。此人戌運出獄,丙戌年出。

文:朵朵周易師甲子(甲子戊命理

靈匣網原創文章 轉載請注明出處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盲師預測》(6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