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廚房風水不好該如何化解?

    6226閱    字型: 

一、廚房門與衛生間門相對

在現代家居中,由于設計者沒有考慮到風水的問題,很多的家居中都出現了廚房門和衛生間門相對的情況,其實這樣的布局對居住者非常不利,居住在這樣的環境中,容易使人心煩意亂,并且腸胃和消化系統很容易出問題,如果平時不注意,還可能發展到開刀動手術的地步。

化解方法:在衛生間或者是廚房門上掛一掛珠簾,長度在0.75米左右就可以,不要掛那種落地的,這種珠簾的長短也會影響你的運勢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別太長了,這樣可以阻擋一些氣流,化解對主人的不利影響。

二、廚房位于西方或者是西北方

從風水角度來講,廚房所在的方位也很重要,最佳的位置是正南方或者是正北方,而如果廚房設在在正西方或者是西北方,便容易使人的咽喉或者是呼吸系統出現問題,家里的人晚上睡覺經常打呼嚕,大多數就是家里的廚房放在了西方或者是西北。如果你會發現自己平常不打呼嚕的,怎么換了個地方或者是搬了家以后,睡覺就容易打呼嚕了呢,這時便要看看你的廚房方位是不是有問題。

化解方法:可以在廚房內擺放水晶,尤其是黃水晶或者是白水晶,或者是放一些山石,或是將一杯清水放在高處,如果是放清水,記得要定期換水哦。

三、洗菜池與灶臺緊挨

很多家庭的廚房因為空間有限,往往將操作臺,洗菜池還有灶臺放在一起,這樣也是不符合風水之道的,因為洗菜池五行屬水,灶臺五行屬火,兩者相對或者緊挨在一起,容易造成水火不容的情況,使家人,尤其是夫妻之間脾氣暴躁,容易因為一些小事而爭吵。而且在單位里,也容易與周圍的人發生矛盾,影響自己的人際關系和事業。

化解方法:如果是還沒有裝修的話,盡量將操作臺做成一個L型的結構,將洗菜池與灶臺分開,不要緊挨或相對;如果已經裝修好無法改動了,可在洗菜池與灶臺之間放一盆綠色的植物,把兩個空間給隔開,這樣會讓你的人際關系和事業更加順利。

四、餐廳和廚房連在一起

在一些空間有限的家里,餐廳和廚房往往被布置在了一起,而這樣的情況對你也是不利的,如果可以應盡量將餐廳和廚房隔離出來,如果空間有限,就盡量的做一個拉門,就餐時就把門關上,平時可以開啟。

五、開門見灶

還有一點禁忌就是盡量的不要讓自己一進大門就看到廚房,古語說過“開門見灶,錢財多耗”,說的就是爐灶口與大門成一條線,對人的財運不利,會有破財的跡象,而且還要注意自己的口腔和腸胃的問題。

化解方法:盡量的在大門與廚房之間放置一個屏風遮擋一下,可幫助你提升和改善財運,避免出現破財、漏財的情況。

文:朵朵塔羅師梓涵(微信公眾號:taluoduoduo)

靈匣網原創文章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