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廚房聚財的妙招

    2.6萬閱    字型: 

許多人只注重客廳和睡房的風水,而忽略廚房的重要性。所說門、主、灶,即大門口、主人房和爐灶位置,都能直接影響到住宅主人的財運旺衰。下面介紹幾個利用廚房風水聚財的妙招,希望會對大家有所匡助。

廚房聚財第一招:廚具擺設

假如家中有用到微波爐或電飯鍋,應置于主人的四個吉方之一;電飯鍋和微波爐的插座也應位于吉方;同樣的原則也適用于烤面包機和悶燒鍋等;廚房中的各種菜刀或水果刀不應吊掛在墻上,或插在刀架上,應該放入抽屜收好;廚房內也不應吊掛蒜頭、洋蔥、辣椒,由于這些東西會吸收陰氣。

廚房聚財第二招:位置

風水師通常會建議將廚房安置在家長本命卦的四個兇方,有助于壓制兇方的煞氣。爐火所產生的陽氣可調和兇方的穢氣,改善其風水。廚房也應位于住宅的后半部,盡可能地闊別大門。

廚房聚財第三招:以母親為重

假如因廚房設計上的限制,沒有辦法將爐口朝向家長的任何一個吉方,則想法將爐口朝向母親的延年方,這可增進家庭關系的合諧。

廚房聚財第四招:五行生克

水槽所產生的水氣,與煤氣灶的火氣是相沖的。所以煤氣灶不可與水槽或冰箱對沖,也不可緊鄰水槽。爐也不宜獨立在廚房中心,由于廚房中心位置火氣過旺,會導致家庭失合。

廚房聚財第五招:陰陽平衡

前面提到,廚房是水火相沖的地方,然而假如能平衡二者,做到水火共濟的局面,則可促進廚房風水的合諧。在風水上,廚房被定義為屬陰的區域,是儲存食品,而不是全家人頻繁使用的地方。然而,假如將廚房的一角當成用餐區,即可增加廚房的陽氣,使廚房陰陽平衡。

廚房聚財第六招:公道利用鏡子

鏡子在風水中的運用有正反兩面的效果。鏡子的正確擺設可增進或改善風水狀況,但若擺設不當,則會對居住者造成很大的傷害。廚房吊掛鏡子的禁忌之一,就是鏡子不能照到爐火。鏡子若吊掛在爐子后面的墻上,而照到鍋中的食品,傷害更大。此謂之“天門火”,會使住宅遭受火災或不幸。另一方面,若是在進餐區吊掛鏡子,映照桌上的食品,則有使家中財富加倍的意義。

廚房聚財第七招:植物改運

廚房位于南方受強烈的紅太陽氣,不知不覺會有亂花錢的傾向。而觀葉值物可以緩和太陽氣,減輕亂花錢的傾向,所以有助于儲蓄;廚房位于東方是大吉,若在其它方向,可在桌上、電冰箱四周擺放紅花,這樣可有利于保護家人身體健康;廚房位于西方的,可在窗邊擺放金黃的花、水仙及三色紫羅蘭,它們不僅可以擋住夕陽的惡氣,同時也能為家里帶來意外財運;廚房位于北方的,要在桌上或者櫥柜上擺放粉紅、橙色的花,可為室內增添活力。

廚房聚財第八招:旺財旺運

為了招來財運,冰箱不可空空如也,米缸也要隨時補滿,象征家中衣食無虞。用紅包袋裝三個錢,放入米缸中,有招財的效果。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