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面相注解教學——印堂、人中

    7086閱    字型: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易鑫老師對三字經的開篇注解來看:我們最初的本性、天賦都是善良的,都是一樣的,只是在后天的成長過程中,我們受到周邊“人”的素質高低影響,受到的教育、生活環境、學習環境及個人的后天努力等不同,品行也就有了好與壞的差別,運勢也就有了吉與兇的區分。

一個好的面相我們常用“面如滿月,紅光滿面”等詞匯贊揚,而運勢多乖之人,則多表現“面色暗灰,面黃肌瘦”的倒霉相來論足。那么易鑫老師對民間相術秘籍的“論面相”印堂、人中相術,又有那些不同的理解,讓我們共同探討一二,不足之處,還望同修之人給予指正。

臉型成正方,聰明有主張:臉型如滿月,熱情又大方。

易鑫注:國字臉型的人,多數是正直,剛正不阿的面相代表,所以多能為官為相之面。這種方正的國字臉型之人,多數為額頭方闊,代表智慧與謀略,事業上早就有前途,而腮骨、下額骨圓潤,為地閣方圓,代表做事情有比較有韌勁和善于積累經驗,臉型猶如滿月一般,有光澤和潤和之色,又給人一種溫文爾雅,和顏悅色,待人誠懇之相,所以多能少年有成,可從政為官之人。

印堂與膚同,做事順風行:印堂容銅錢,做事大氣來。

印堂指人的兩眉中間位置,這個位置能容納下一個銅錢的間距,代表心胸大度、做事光明磊落之人,反之印堂窄小、兩眉相連線的人,多是小心眼,心胸狹窄之人,遇事容易斤斤計較,容易記仇之人,所以不能與這樣的人共事。印堂的色澤要明潤亮澤,要與臉部其它位置的色澤一致,如灰色、紫色、紅色、青色、白色等出現在印堂位置,都表示一個人的事業宮出現了問題,霉運來臨,做事不順,而印堂顏色與臉部其它部位色澤相同、正常的,謀事上皆能順利無阻。

印堂白,主分財:印堂紅,禍事來。

一旦印堂部位出現顏色與周圍膚色不一致,如偏白或灰白色,多主孝服、喪事臨身,也主最近要破財的征兆。而印堂部位無故出現紅色、絳紫色等,這是一種不好的預兆,往往代表官司之事,或者與人紛爭、或者口舌、亦或者健康上將要出現一些不好的預兆,所以最近一段時間一定要謹慎,做事情要多加注意為妙。

人中寬大主壽長,人中平淺壽命短。

鼻子下方的人中位置,是任脈和督脈陰陽交匯和合之處。任脈,自人體雙腿間的會陰穴為起點,從身體的正面沿著正中央往上走,到唇下承漿穴,督脈則有會陰穴向后沿著脊椎往上走,到達頭頂后再往前穿過兩眼之間,到達口腔上顎的齦交穴。任脈中醫學認為:“盈血”,督脈中醫學認為:“盈氣”,任督二脈通,則氣機通暢,性命雙修。此處最忌諱平淺或者斜紋,多主運勢多乖,壽命不長,身帶疾患。人中深長寬厚者,則是長壽的標志。

兩腮鼓鼓圓,便宜他愛沾:兔耳貓腮,陰謀鬼怪。

我們看一個人,如果兩腮鼓起多肉的面相,我們與其共事一定不能讓他吃虧,因為這樣的人喜歡占小便宜。耳朵尖長薄薄兩片的人,屬于先天腎氣不足,腮骨直下,沒有腮骨的錐子臉,多是缺少信義之人,所以兔耳貓腮的人,多是喜歡耍陰謀詭計,喜歡算計和整人的面相特點。

臉上三條杠,一個捏皮相。

臉上肉片松散下垂,并且有幾條橫紋,這種人多是做事情沒有原則之人,多主缺少責任心,性格懶散之相。

臉上無肉,做事刮毒。

臉上肉皮緊繃,給人一種皮包骨、泛青色的感覺之人,在健康上多是肝經偏枯之人,做事情比較尖酸刻薄,無情寡恩之相,而且善于陰謀詭計,陰險歹毒之事。

眼下無肉,子女多愁。

眼睛下面的眼袋部位,為三陰三陽之地,陰主女,陽主男,代表后代資訊與生育功能,如果這里出現格子紋、川字紋、井字紋,亦或者眼袋較重,不帶主睡眠休息欠佳,神經衰弱問題,也主腎臟虛弱或縱欲過度之相,都是對子女運勢造成一種妨礙,導致一種子女不興旺的征兆。

易說鑫語:自古是有能力的人,從來不去算計別人。只有那些無能的人,才會妒忌別人,算計別人。我們如果能通過面相上的一些知識,去解讀一個的品行善惡,將對我們的生活與工作起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

文:易鑫老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