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身弱財旺難擔財,為何有人卻可以成富豪?

    7888閱    字型: 

近日,有網友給筆者我張鑫龍留言,就港星余文樂的八字提出一個疑問,為何余氏八字乙木身弱卻可以任財,很富有。這個問題提得很好,說明這位網友善學善思,日后必可有大進步。下面,鄙人就此問題做一簡要回答。

一般來說,對于八字中財星得月令,或是財星通根透干于月提,或是全局財星旺盛的八字,如果日元太弱,很顯然是無法任財,相當于一個身體羸弱、弱不禁風的人,是沒有辦法把百斤扁擔挑到肩膀上一樣。因此,八字里財星旺盛而身弱的人,常常容易為金錢問題煩惱,也有“富屋貧人”之象,比如銀行業的基層員工,不少人的八字就具有這樣的特征。畢竟,雖然與金錢有緣,天天點鈔票,黃金萬兩卻不屬于自己。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正如命書有云:有病方為貴,無病不是奇,說的就是八字里有不平衡、不中和的現象才有可能用良藥醫治,才有可能激發屬于“良藥”之五行的進步動力,進而推動命主取得富貴,正所謂:自古富貴險中求。反之,如果八字里太過于中和,沒有偏頗之處,猶如平靜的湖面,波瀾不驚,沒有災厄,也沒有大成就。

可見,上天是公平的,體現在八字里也是一樣。看八字是否有富貴的資訊,并不一定單純看財星與日元的力量對比,最關鍵的是看原局之“病”在何處,“藥”是否起作用,如果歲運相助,出現藥到病除的情形,命主運勢迅即扶搖直上,功名富貴不求自來。

就余文樂的八字來說,(乾造)辛酉年、己亥月、乙未日(日空辰、巳,時辰不知),大運:戊戌、丁酉、丙申、乙未、甲午、癸巳、壬辰、辛卯……,現年虛歲37歲在乙未大運中。乙木日元偏弱,財官勢盛為病,又不行比劫旺運,似乎此生與富貴無緣。

但是,正因為年月財官忌神肆虐,給命主造成很大壓力,月令亥水印星作為藥神可以泄化酉金七殺,更妙的是月日支亥未暗拱卯木,是日元的祿神,祿神代表一個人的福祿財氣,于是即便不在木旺之鄉,余先生一樣可以任大財,遇到甲乙木透干生旺的歲運,更是招財進寶,自得其樂,這就是命理學博大精深的一個絕佳例證啊!

文:張鑫龍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