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住二手房如何趨吉避兇

    2萬閱    字型: 

由于房價一漲再漲,現買不到價效比高的新房時,很多人選擇購買二手房。可是,在購買二手房時假如選擇不慎,對家庭和個人事業都會帶來影響。買二手房的人,大多僅考慮經濟和實用價值,而不考慮風水房運衰旺,這對購房者來說,實在是一大隱患。那么,假如你真的需要購買二手樓房,在購買裝修和入住之前,你應該怎么做呢?

一、應該了解該房為何出售

了解一下舊房東是否曾有意外傷亡等不利情況發生,自購房后事業、家庭、運氣等情況。了解出售原因至關重要。

二、應該了解戶型設計格式

若格式不好,對家人健康會有直接影響。戶型設計不好的格式包括開門對陽臺、室內門對門、廚房門正對窗、廁所門對窗等不聚財的格式,這樣的格式在房運當旺時,進的多出的也多,如一旦房運轉衰,就會進少出多而衰敗。還要考慮主臥室、客廳、廚房、衛生間的位置,假如位置不當,人丁不旺,運氣受阻。

三、應該了解四周環境

購買二手房時,要充分考慮周邊環境、鄰里關系等相關的問題。風水要點是天地人和諧共處,由于二手房的小區環境至少比新建小區的臟亂,因此,環境因素對入住后的生活質量好壞有直接影響。

四、應該了解房運的衰旺

這是最重要的環節,也是你入住后運氣轉好還是變壞的關鍵。現在銷售的二手房大多數為七運(1984年--2003年)建的房,從2004年開始以進入八運(2004-2023年)。舊房東買時是房運財運當旺的房,但其賣出時卻已轉衰。買到房運己衰的二手房,運氣可想而知。但也有七運平常,打工供房,到八運才旺的二手房。所以買二手房,看房運衰旺不可掉以輕心。房運的旺衰如何看呢?當然最好是請專業的風水師來看。這里可以簡單地介紹一下:八運主“艮”,艮為東北,2004年以后房運較旺的屋子一般為大門開在東北、西北、正北這三“北”方向的屋子,包括樓房。其它方向也有房運好的,但這要與具體的環境地點,還有新房東的生辰八字有關才能衡量,這就要請專業的風水師來測評了。

五、裝修入住前要進行必要的“清理”

這個清理指的是風水方面的,也叫凈宅。方法有很多,簡單介紹一種比較可行的方法:子時凈宅,用朱砂、雄黃、琥珀、烈性酒和小米,各適量,攪拌在一塊,從里往外灑,三天后掃干凈,送到十字路口。

這些做完之后就可以裝修入住了,具體的裝修還要看下水道是否漏水,舊的電路是否需要改造,如何粉刷墻壁、更換門窗等等,這些就可以請有經驗的裝修工代勞了。

所屬專題:《風水小常識》(30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