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教你書房裝修的禁忌

    8950閱    字型: 

書房是家居環境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份,現代良多年輕人為了美觀把書房布置得越來越有新意,但千萬不可忽視了風水的禁忌,不好的風水直接影響著你們的學業和工作,今天我要談談家居書房的風水問題。        

  1. 書房的方位:書房宜設在文昌位,所以書房門切忌對廁所或廚房。由于此種布局會污穢文昌,不利于主人的學習和工作;書房也不能設定于主臥房之中,以免犯胎神之位。
  2. 書桌的方位:書桌不能面窗,會形成“望空”格式,造成不良效果;書桌切忌正對大門,而且不要放置在書房的正中心;書桌要保持整潔清潔,避免污穢文昌。否則受門外或窗外的煞氣影響,主人的精神沒有辦法集中,必定給事業帶來損失。
  3. 座位宜背后有靠,切忌座位虛空或背靠玻璃,這種背后無靠是大忌,輕易損及財運及事業的發展。
  4. 書房的角煞:靠窗的書桌,要留意窗外十公尺以內其它房屋射入的尖角,尖角間隔越遠影響越小,越近影響越大。大家可以在書房內正對尖角處擺放獅子或麒麟等益獸沖煞,而且要直沖外面方可。
  5. 橫梁壓頂:書桌忌諱橫梁壓頂,假如實在沒有辦法避免也要裝設天花板將之擋住,切忌橫梁壓在主人的頭頂或書桌上,否則事業的經營必然困難重重,更會影響身體健康及精神狀態。
  6. 書柜的擺放位置:將書桌放置吉位,而書柜放置兇位,來彈壓兇煞。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