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五官知性格

    1.8萬閱    字型: 

相學上所說的五官即是采納官、保壽官、監察官、審辨官及出納官。這在相學上的用法很廣泛,往往從一個人的五官就能看出非常多的事情,尤其是從五官看這人的性格優劣,還是比較正確的。

一、采納官

采納官,在相學中指的就是耳朵及與耳朵有關的部位。耳朵,顧名思義,就是用來聽東西的,所以稱之為采納官非常貼切。那怎樣從采納官看一個人的性格特點呢?

倒如大家常說的招風耳,有這種的耳相的人,一般都會有出外或是父母出外的現象。加上假如整個耳朵不緊貼頭部,是向外生的,或甚至是反起來的,說明這人平時很喜歡打聽別人說的話或事,或者頻繁留意外界的聲音。相反,自己身邊的人或家里人說的意見或建議,不一定聽得進去。有這樣的耳相的人,比較輕易被別人誘導而招小人。但假如與其他部分組合得好,有時也能為自己帶來好運。表示能聽到一些別人平時不太能聽到的訊息或事情。

采納官其實是很重要的,是人與自然界由外往內的一個交談方式。固然是無聲的,但卻是必不可少的。由于聲音能頻繁刺激一個人的思維,所以耳朵也往往可以看出一個人的聰明與反應程度,耳朵厚長的人,處事穩重;耳朵小的人處事快而靈活,總而言之各有所長。

二、保壽官

保壽官在相學中指的就是眉。眉一般是通肺的,肺代表呼吸,所以稱之為保壽官很有道理。假如老人眉上生出多余或長的毫毛,說明有長壽之相,也是有依據的。一個的的眉形怎么,會影響到非常多的事或性格。比如有人的眉是往上上揚的,不用說,一定是很有脾氣、很有個性的,屬于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易沖動。眉平低伏的,多屬于安守故常型,欠主動,少積極性。這類人,事業一般都較遲,會晚婚。同時也是守舊類型。而假如眉毛細長,這人做事一般都很有耐性。眉短但精細,說明人有急才,但輕易做錯事情,有馬虎的毛病。

三、監察官

監察官指的是眼睛。這個定義下得也很好,眼睛就是用來看事物的,一般眼作用的部位就是鼻子。可以說是監視鼻子的,用來看住鼻子的。鼻子是什么?代表物質,代表財富,對于女性來說,還代表配偶。所以,女性的眼睛是相當的重要,看似與婚姻無關,但其實對婚姻影響最大。比如眼睛黑白不分明的女性,輕易嫁錯朗,或當時因別人的甜言蜜語而一時做錯了決定。這在現實生活中非常多,也很靈驗,不信的可以試試。假如眼睛很大的,眼白非常多的,不用說,在婚姻生活中,一定是頻繁吵架,或是工作中頻繁吵架,十有八九驗。又比如眼簾細長的,多是專業人士,或技術人士,比如策劃、廣告、某些專業能手等等。一般會計或從事金融工作的人,眼睛都是偏有神或精神很聚的。

四、審辨官

有監察官,自然就有一個審辨官。意思是看了之后,還要分辨真假,這就是審辨官的作用。其實審辨官指的就是鼻子。非常多的人希奇為什么鼻子是審辨官,仔細想想就曉得,五官之中,非常多都是橫生的,而鼻子是從上至下的,是直是曲,一下子就能看分明。所以用審辨官代表鼻子,當然也是最正確無誤的。鼻子曲,也說明這人心思多,不穩定,情緒波動大,好變化,點子多,自然也代表輕易看錯事或物或人。輕易上當受騙的人,不是眼睛不分明就是鼻子有彎有曲或有節。所以,鼻直的人,也代表這人心地明凈,心地好,是信得過的人。同時,鼻子生得直的人,對生活或對事對人易敏感。比如能頻繁發現哪些人是小偷,或先人一步發現哪些人是小偷。或能提前發現一般人發現不了的事或物。

五、出納官

還有一個出納官說的就是口。耳是采,口是出。一進一出,這便是迴圈之道。不能有入無出,也不能有出無入。出納官主口,當然與說話有關。一般暴牙的人,最輕易沒有口德,這類人就是好也說,不好也說,說完了自己也不知說的是什么。最輕易得罪人的就是這種。而假如口中的牙齒不齊,說明這人說話順序較亂,東一句,西一句的。也說明生活中缺乏條理,有一千萬也會亂放的。而口闊之人,往往也代表愛好廣,或走動多。嘴起棱的人,要么掌權,要么執筆,都很厲害。

所以說,看相也不一定要看得很細才看得出究竟,有時從一些大的部位上的外形,也一樣能看出這人的吉或兇,成與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