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自在相面秘訣——五官總論

    1.5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面相五官

相學中,手法不一,名目繁多。諸如骨相、肉相、形相、聲相、行相、坐相等。單是面部,便分著九州八卦四季色,三停五官十二宮;四瀆五岳八學堂,五星六曜十三正。假如是這樣的學面相,窮其一生也無法熟識各個部位。必須擇其精要,研究其理,然后一通則百通。那么眼眉耳鼻口這五官,便是讀者需要首先熟知的。

耳為采聽官,眉為保壽官,眼為監察官,鼻為審辯官,口為出納官。一官相佳,則有十年的富貴;五官俱佳,則主人富貴一生。

一、五官之吉相

得一形吉,則一官成。

  1. 耳:顏色紅潤或白潤,要高過眉,輪廓優美而完整,貼腦,大而厚。
  2. 眉:眉形要寬,眉毛清而長,有頭有尾,根根光潤,濃而不濁,不壓眼。
  3. 眼:黑白分明,眼珠不要露,眼神要藏,不要三白眼四白眼,眼形細長。
  4. 鼻:山根隆起,鼻梁堅挺,準頭圓潤,鼻翼飽滿,顏色黃潤。
  5. 口:口形要方大而厚,口角上翹為弓,棱角分明,顏色紅潤,張口大,閉口小。

金自在解惑

1、假如五官長的好,可是頭型不好,是論吉還是論兇。

這樣的情況,相書是有論述的。假如五官單獨來看都很好,然而太過緊湊,或者太過分開,或者三停長短差距甚大,或者頭小面大,或者面小頭大,都不論吉。

二、五官之惡相

得一形兇,則一官敗。

  1. 耳:耳低過眉,耳黑又焦,耳缺耳破,耳小耳尖,耳朵無輪,耳朵無垂,耳朵過薄,耳骨飛聳。
  2. 眉:眉楞骨起,眉形短,眉毛疏,眉毛薄,眉中缺,眉中斷,眉頭交,眉頭連,眉黃薄,眉低壓眼。
  3. 眼:三白眼,眼四白,三角眼,睛有浮光,睛突而露,眼形圓大,眼睛偷視,眼睛斜視。
  4. 鼻:鼻子小,鼻子短,鼻頭尖,山根低,鼻梁斷,鼻頭歪,鼻頭赤紅,鼻孔露,鼻翼薄,鼻頭垂。
  5. 口:唇青,唇白,唇紫,唇薄,無棱角,唇過厚,上唇邊翹,下唇厚垂,口大無收。

金自在解惑

1、請問五官中,哪一官最重要?

假如非要在五官中進行篩選,那么眼睛最重要。一雙貴眼,則衣食無憂。

三、五官大意

  1. 耳為采聽官,耳相好,則善聽諫言而多成;耳相不好,則偏聽偏信而多敗。
  2. 眉為保壽官,眉形好,則行運貴人幫扶而身無咎;眉形不好,則一生六親冰炭而身多難。
  3. 眼為監察官,眼形好,則聰慧篤定而清貴;眼形不好,則昏庸愚昧而操勞。
  4. 鼻為審辯宮,鼻形好,則處世通達而多成;鼻形不好,則做事無定多懊悔。
  5. 口為出納官,口形好,則食祿頗豐而善辯;口型不好,則貧寒孤單多妄語。

金自在解惑

1、既然五官是注定的,整容也無濟于事,那么學面相還有什么用呢?

學面相的目的,不是為了看到吉兇,也不是為了人前炫耀。假如你認識到自己面相某處的不足,那么就在生活中,改變這方面的心性。比如眉棱骨突的人性格沖動,假如你下意識的壓抑自己的脾氣,那么就會多一分的從容,增加成功的可能。同理,假如你的愛人或者朋友眉棱骨很突,那么你就試著用和緩的語言,輕松的氛圍去溝通,就會避免沖突。久而久之,你的心性就會有所改變,五官會變得圓潤,氣色會變的黃明,運勢就會發生變化。這就是古代人所講的:相由心生,心能改命。

四、五官增補

以下精準而簡單斷語,希望讀者能自己闡明原因,快速把握論相方法。

1、鼻為財星,管中年之造化。

2、眉清目秀,定為聰俊之士。

3、準頭豐大而心無毒。

4、眼不哭而淚汪汪,心無憂而眉縮縮,早見刑克,晚見孤獨。

5、三光明旺,財自天來。

6、唇不蓋齒,無事招嫌。

7、面大鼻小,自歷艱辛。

8、年壽明潤,一世平安。

9、眼如雞目,性急難容。

10、人中偏斜,必多刑克。

11、兩眉散亂,聚散不常。

12、蛇頭鼠眼,何必求官。

金自在解惑

1、學習面相,必須要學習論相的方法么?

很多人抱古書一輩子,始終無法論相,開口就錯。是由于他們在學習的過程中,僅是記了些斷語,忽略了論相方法的重要性。相學是加加減減的,同樣一個部位,并不是放在所有的地方都正確。學會論相的方法,才能真的學以致用。

金自在總結

五官是面相入門的基礎,它并不是精準的下結論,它僅是教大家去把握人的性情,并且根據性情去推斷行為。學習面相,沒有跳過基礎就可以學好的。一開始,不要妄談看人先觀氣色骨相,也不要談看相兼看身形。面部五官都不學精曉,其它都是泡影。

所屬專題:《金自在相面秘訣》(3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