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風水來講五種物品不宜放在家中

    1.2萬閱    字型: 

風水的禁忌已深入人心,這并不是迷信之說,而是一種實證科學。下面列舉五種不易放在家里的物品,為的是讓大家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之事。

1、仙人球

很多人喜歡在家里養一些綠色植物,以增添生氣,但要注意有選擇的養植。比如養植仙人球(掌)就是個極大的誤區,因為從傳統的風水學上來講,這種綠色植物雖然很好養,但它是風水兇物。也就是說,只有家中遭遇極大變故才會擺放仙人球來壓邪,諸如家中有往生者或是災禍連連,它才能用以驅邪避災,以毒攻毒這種情況。不然的話,便會給家中帶來麻煩。

2、來路不明的古舊衣服

有的人喜歡在舊貨市場上淘二手衣服,但要留意衣物上最容易沾染人的氣息與氣場,它們伴隨主人左右,有的甚至見證了主人的死亡。古衣不祥早在古書中就有記載,所以,千萬不要把它們留在家中。

3、毛發

有的奸商會將已故者的毛發制成的工藝品,譬如少數民族的面具、繡屏等,其中便會留有原主人的氣息,所以還是不要收集類似的毛發工藝品放在家中比較妥當。

4、銅錢

假如是家族流傳下來的銅錢的話倒沒有什么不妥,而且還能帶給你類似護身符的保護作用。如果不是這樣的話,那就不要在家中擺放銅錢。因為在古代方術占卜中,龜殼和銅錢是最有效的靈媒工具,尤其是明代道教盛行年代流傳下來的銅錢,受相師熏染已久,所以往往可以聚靈。假如你想家里多一個“人”吃飯同住的話,那就留著吧。

5、一點光都透不進來的厚重窗簾

室內光線太亮當然會讓人不舒服,然而且不說暗淡的室光會使眼睛疲憊,它還會聚集輕薄的東西,陰氣場容易形成強大的力量,所以大家還是盡可能地讓陽光照到屋內吧。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