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傷為用神的女命如何選擇自己的婚姻

    3.8萬閱    字型: 

食傷是食神和傷官統稱,一般概念當中,食神多了以傷官論。也就是說,只要命局當中出現兩個食神或者兩個以上,是按照傷官的性格屬性來論斷食神的。而從性格區分當中,食神和傷官有著卓然不同的表現。食神性溫順善良,心胸豁達開通,待人親近慈悲,易滿足。生活當中沒有攻擊性,缺少妒忌心,長輩緣分極好,適合群居生活。

假如食神太重,多而雜,以傷官論斷,容易產生虛榮心,爭忌心,行為會有偏激或者偏執,做事缺乏自我審閱能力,功利心強,缺乏自律性。好攀比,缺乏長遠眼光,身弱則言而無信,多虛言妄語。

假如身旺有財星引化,則好勝爭強,不甘人下,多商海博弈。假如食傷獨清,沒有財星引化,又清高自傲,自視過高,多欲好勝,浪漫無忌。

食傷代表的個性是比較鮮明的,大多愛憎分明,生活當中跟隨時尚的多。引領時尚的或者從事前沿創新產業以及文化產業,大多數是食傷為用的。而非主流,美容美發行業,一些奇裝異服怪異人士,酒吧歌舞廳,大多數是食傷為忌神,或者是食傷泄氣造成的。所以,食傷為用大多數清氣重,男女俊雅秀美,人中龍鳳。而食傷泄氣,濁氣重,男女卑俗不堪,人中豬鴉。因此,有食傷用之為美,忌之為惡。尤其是女命,食傷是專門與官殺對峙的,而官殺對于女命來講,屬于夫妻之誼。食傷克制官殺,不喜禮法拘束,不受婚姻禁忌,不懼丈夫威權,天性爛漫真誠,好惡不加掩飾。愛也能愛到骨子里,恨也能恨到骨子里,最為真性情。這種個性在婚姻當中最不穩定,容易產生情緒,生出是非波濤,所以婚姻年輕時候折騰的多。一般情況下,碰到這種命局可以斟酌以下幾種情況,公道的給自己婚姻做個定位。

一、盡可能選擇從財官格式的婚姻伴侶。

二、選擇日干與月干和時干合化的婚姻伴侶。

這種合化一般分為陽干合財,陰干合官。這種逢合的主見性不足,缺乏主心骨,而食傷為用的女命最善于自作主張,因此一唱一和,夫妻能走的更順暢。

三、選擇離異男士為伴。

四、選擇年紀差別大的男士為伴。

這種年紀差別大,不代表就是找年齡大的男性。也可以找年齡小的男性,尤其是女命是陽干的,更適合年紀小的男性。本身食傷為用的,容易有扮嫩的情節,心態年輕,年紀的感覺差,有點成熟晚,或者是純摯意識,喜歡裝年輕,或者是心理就年輕,而且善于打扮,喜歡打扮,心理和生理年齡都會有延遲,因此跟小四五歲七八歲的年輕男士在一起,感覺不到年齡差異,因此更適合找年紀小的。而陰干女命,適合找大一點的。當然,也不排除可以找年紀小的。

五、選擇文人墨客,或者是自由職業的創作者,以及學院派的知識分子。

一般文人和知識分子,都有清高的理想和人生追求,有比較純摯的夢想,對思想提升有一種渴望,而兩個食傷都旺的人,或者都用食傷的人,可以在精神層面得到一定的依存關系。至于能否走的更長久,那就不是食傷為用的人考慮的事情了。俗話講‘愉快一時算一時吧!’

源自:濟源算命

所屬專題:《八字算命基礎——十神詳解》(54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