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性格——偏財日出生的人有何特點

    2.8萬閱    字型: 

偏財日主是指著出生日那天屬于六十甲子當中天干克制地支的組合。屬于陰克陰,陽克陽,為偏。如果是陽克陰,陰克陽則否,屬于為正。

如果是為陰克陽,陽克陰為正的話,不論男女,都會對對方細致關心,屬于體貼呵護的一種對立關系,通常會體現在對家人和夫妻關系上。也或者是會表現在日常行為方式上。不過通常日主和日支更多時候會體現在夫妻關系中,所以這種對立協調的關系是在感情生活當中至為重要的。

例如:丁亥日、辛巳日、壬午日、戊子日、己亥日、庚午日之類的,大多數夫妻關系都比較協調,婚姻感情更穩定些。

而陽對陽,陰對陰,屬于對立關系,尤其是日主為君,地支為臣的關系上,更顯示出咄咄逼人的一面,容易造成夫妻關系,社會關系和家庭關系的緊張一面。這里所說的君臣關系,就是偏財日,屬于我克對方。也就是日干克制日支,產生的這種發號施令的自我主張或者是自我主觀意識。

偏財日主當中影響最大的是:甲戌日、乙丑日、丙申日、丁酉日、庚寅日、辛卯日。至于甲辰和乙未,由于受到了藏氣的影響,其表現不如上述五個特性獨立。其中乙未更多體現在食傷屬性上,帶著一股子飛揚浮躁的感覺。而辰土也多了幾分寅木比劫的特性,有些魯直和缺乏計劃性,掌控的欲望沒有其他偏財日的那么強。

偏財日出生的控制欲很強,天生具備經營頭腦和管理意識,做事情干練直接,特別務實,屬于精致計算的類型。無論大小多少,很快就可以理順出頭緒,找到突破的辦法。這種邏輯性最適合在數學領域的學習,適合貿易,和快速有效的商業領域。偏財日主的很自我,有點自戀意識,這種自戀跟傷官的自戀不一樣,偏財日的自戀是自視甚高,往往把自己架高在鶴立雞群的感覺當中,自我感覺居高臨下。所以這種自我感覺良好的姿態很容易給人產生不適的感覺,更何況偏財日的還自我表現出一種‘我不好糊弄’的姿態,而使得自己與別人拉遠了距離。所以,偏財日出生的往往大多都孤獨,或者是相對缺少朋友。給人感覺是個性都獨立,做事情強勢,不愿承認錯誤,或者是回避自己的弱點,經常扮演救世主。蔑視別人的功勞和成績,輕視他人存在的價值,我行我素高高在上,傲氣好看不起人。

以上這些優點和缺點,多多少少都會體現在偏財日出生的命主身上。不管優點還是缺點,只要是自己認識不到,不能合理的運用和修正,就多少會對自己的生活產生影響和破壞。而且偏財日最不擅長夸獎別人,往往審視他人的缺點為主,個性上有點批評家的意味。所以現實生活當中最好多學點大智如愚的生活態度,多修煉寬厚平和的心態為根本,裝點傻少賣弄也許更利于自己事業成長和家庭幸福。

源自:濟源算命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