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八字日柱可以看出你多少事情?

    8277閱    字型: 

 

圖片源自網路 版權歸原作者

八字算命,只有八個字,為什么能解讀這么多資訊呢?今天,易卓帶大家了解,通過日柱,能看出你多少資訊。單柱看,對命理的把握,雖然有局限性,但從單柱入手,把握足夠多的資訊后,自然能給論命,提供更多的參考價值。

日柱,天干地支,就兩個字,比如說出生于庚寅日,天干為庚,地支為寅,因為是日柱,日主自然就是庚,庚代表了命主自己。如果這是個男命,通過這一柱,我們可以了解到以下資訊:

一、性格

  1. 庚日主,庚為金,為陽金,實物如刀劍之類,有攻擊性。
  2. 金在五德,仁義禮智信中主義,所以為人有義氣,對朋友熱心腸,朋友有難,愿意伸出緩手,義重于財,也可以說朋友重于妻子。
  3. 金斷萬物,有決斷之于,做事果斷,堅決,勇敢。
  4. 陽日主,陽主動,為人性格好動,偏外向。

基于以上資訊,我們可以對其性格做初步的判斷:為人性格果斷勇敢,性格開朗,對朋友夠義氣,重義輕財,作事客觀,有獨掌一面的能力!

二、婚姻

日支為夫妻宮,代表的是戀愛物件的位置。庚寅日,天干代表男命主自己,地支代表的就是妻子的位置,因為庚為金,寅為木,金克木,庚為陽金,主肅殺,我們可以初步判斷,這男命對婚姻,有大男人主義,家里的事,要以他為主。寅中藏有甲丙戊,男命以我克者為妻,同性為情人,異性為妻子。庚克甲木,庚為陽金,甲為陽木,寅中的甲,就代表了命主的情人。可以看得出,情人坐在了妻子的位置。

由以上資訊,我們可以做以下總結:

  1. 男命主,性格有攻擊性,有大男人主義,需要妻子服從于他,家里的事,要他主做。
  2. 妻子的位置被情人替代。
  3. 天干克地支,金克木,夫妻相處相克不相生,貌合神離
  4. 寅申相沖。

基于以上判斷,我們就可以論斷,此命有婚姻不順的資訊,執行猴年時,極易感情波折,嚴重者甚至要離婚。當然,這僅是通過日柱初步的判斷,最終還要看全局來綜合論斷。

三、財運

我克者為財,金克木,寅木為偏財,日主庚金自坐偏財,又因日柱代表的是30-45歲這段時間,于是,我們可以初步論斷:此命偏財旺,在30-45歲這段時間,多有橫財發。男命以財官為貴,以地支有財官為佳(這里暫不考慮多與少對命局的影響)。30-40歲這段時間,為人生奮斗的最佳時期,有偏財相助,自然財運亨通!

四、健康

日主庚金,克木,木主肝,五官在目,木受克,且為兩陽相克,金木相戰,主急,所以可判斷命主在某些金旺的年份,特別容易受到意外的損傷,目受金克,大執行金旺時,易有近視等眼部疾病。

以上,就是通過日柱看到的部分資訊,當然不僅僅于此,還有包括子女,事業貴人,等等其它資訊,不同的組合,就可以有不同的推斷,但原理上都是如此,只是套用到不同的事情上而已。我們說算命,并不是真正的算,是推命,結合現實,來推斷未來!

以上推斷方法,是拋開喜忌,過與不及這種情況,真正的推命,還得結合整體命局的喜好。比如金過多或木過旺,就又是一種說法,這里講的,只是一種大綱性的原則!

文:易卓八字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