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鼠人的性格


出生時辰對屬鼠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影響。在晚上出生的屬鼠人要比在白天出生的屬鼠人顯得更熱情、更輕易激動。

鼠的本性使屬鼠人對一切事情無孔不入,能夠很好地守舊自己的秘密,但你卻是探聽別人秘密的專家。屬鼠人使用搜集到的致命訊息置人于死地而后快,并且鉆別人的空子而問心無愧。總而言之,屬鼠人絕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打聽訊息的機會。屬鼠人很愛管閑事,但用意多是好的。

由于屬鼠人盡可能地不使自己的感情外露,所以當別人一旦發現屬鼠人變得易怒、無禮或魯莽時,便曉得屬鼠人正在心煩意亂。當然,也某些屬鼠的人是極愛嘮叨的。屬鼠的人是積極和勤勞的,你被激怒主要是由于別人的懶惰和浪費引起的。屬鼠人消極的一面在于對一些小事愛饒舌,愛批評別人,愛計較,好找岔和討價還價。屬鼠人常買一些并不真需要的東西,并且總是在討價還價中被人欺騙。也許這是屬鼠人的積累欲在作怪。你的房間里藏有紀念品,你的心里隱藏著憂傷的舊事。

這一年出生的人無論做什么事情都會成功,由于你像你的屬相一樣具備隨機應變的能力。屬鼠人能夠克服重重的困難,并能臨危不懼,直到終極達到目的。由于屬鼠人的冷靜和機警,你具有敏銳的直覺、遠見和做生意的敏感。災難只能使屬鼠人聰明更加出眾,你總是在忙著制訂自己的計劃。

屬鼠的人記憶力很好,非常愛提題目,獨具慧眼。你幾乎了解四周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把它記錄下來,并把這些當做是自己的嗜好。所以,屬鼠的人成為優秀作家并不令人吃驚。

關心你的人大可不必為你的安全擔憂,在做一筆交易之前,屬鼠人早已想好退路,一旦發生不測,屬鼠人會迅速而及時地退出來。自衛的本能在屬鼠人的心中是占第一位的,你通常采用風險最小的方案,假如別人想盡快地擺脫麻煩,那最好的方法就是遵循屬鼠人的方針嘍。由于在屬鼠人身上似乎有一幅潛藏著的報警器和防御裝置,并且這種裝置很少失靈。好高騖遠,野心勃勃是屬鼠人前進過程中的絆腳石,想一下子干良多事,致使精力分散。假如屬鼠人能揚長避短,并堅持不懈地完成屬鼠人的事業,那么這種屬相的人終極會變富,這與積攢錢的道理是一樣的。

固然屬鼠的人具備天生的預示危險的能力并所以適可而止,但由于你從不放過討價還價和做“好交易”的機會,也頻繁難于正確無誤地當機立斷,結果使自己掉進圈套。常言道“吃一塹方可長一智”,在屬鼠人的一生中,在懂得貪婪有弊無益之前,至少要遭受一次很大的金錢方面的打擊。然而要找到一個窮困潦倒的屬鼠人也是不大可能的。假如別人能找到的話,那么大家可以打賭,靠屬鼠人隨機應變的能力,屬鼠人不會長久窮困下去,否則,屬鼠人就不是屬鼠的人。假如屬鼠人能克服貪心,并學會適當的忍讓,那么,屬鼠人生活的道路會很順利。

屬鼠人性格的魔力就像沃爾特·迪斯尼筆下的米老鼠一樣為人們普遍喜愛和了解。表面上,屬鼠的人可能表現得緘默沉靜寡言,但說實話并非如此。你的內心從來不像你所表現的那么安靜。說實話,屬鼠人很輕易激動,但你能控制自己。這一點是屬鼠人為什么受歡迎,并有非常多朋友的最好解釋。屬鼠人可能很坦率,并很老實,可是你的友好舉動往往使別人感到很拘謹。屬鼠人的性格通常是開朗的、快樂的和善交際的。無意偶然,也可能會碰到一個愛批評人、愛發牢騷和吹毛求疵的屬鼠人。

屬鼠的人們生性好拉幫結派,你們關于人多有安全感的說法大概是道理的。你們從不擔心再多一張嘴吃飯,能夠答應親戚、朋友呆在屬鼠人家里靠屬鼠人生活。為什么呢?由于桀黠的老鼠總能給屬鼠人們找到一點事做,以此使屬鼠人們換取衣食。懶人、老花子和那些愛占便宜的人在屬鼠人家里都會變得很忙。有時,屬鼠的人明顯地搭幫結伙,并努力加入排他性組織。按習慣,人們總能在親密的朋友圈里或同伙里找到屬鼠人。屬鼠人喜歡介入一切事,表現得很友好。屬鼠的人的確珍惜你與親朋好友的關系,有時別人會發現屬鼠人與其他人的生活聯系在一起,你一旦對某人有好感就很難擺脫強烈的感情依戀。然而,人們并不能切當地曉得屬鼠人的態度所在。屬鼠人對愛的能力只能由屬鼠人的機警和愛錢的本性所左右。固然屬鼠人的仁慈是有限度的,但你仍然希望人們能給予你充分的信任。

屬鼠的人輕易相處,工作努力,生活節儉,除非是你非常喜歡的人,否則你是不會慷慨解囊的。所以,假如有人從屬鼠人那里得到一件珍貴的禮物,那么,屬鼠人對這個人的評價一定是相當高的。然而,盡管屬鼠人會精打細算,并以此來炫耀,但屬鼠人從不需要崇拜者。假如你是一個屬鼠的老板,你可能會對你的雇員很關心,關心他們是否有足夠的運動,或膳食營養是否公道。當雇員生病時,屬鼠人會去看望他們,把他們的題目當做自己的題目來解決。而當談到給訣員們進步他們早就應該增加的工資時,你就開始設定障礙,變得小氣起來。要想從屬鼠的人身上得到錢,得經過多次談判和討價還價后,才能達成協定。

一個屬鼠的女士頻繁勤儉得使別人感到驚奇。她總是發給別人舊衣服、舊玩具,買賣二手貨,把一頓飯分成幾頓來吃,并盡可能地節約家庭開支,直到家人受不了為止。她對家里的孩子也不惜用同樣的辦法。然而假如家里的確需要錢用,她將會是絕不吝嗇的。

屬鼠的母親除了溺愛孩子和過分關心丈夫外,事實上,她是一個很好的家庭主婦。她會對丈夫事業的發展有所匡助,替丈夫當家。她會把孩子趕去練鋼琴、跳芭蕾、拉小提琴。她能夠承擔繁重的社會工作。另一方面,這個屬相的丈夫可以匡助家里做些雜務,并很樂意與家人一起度過節日和周末。

由于在十二屬相中屬鼠的人是個真正的傷感主義者,所以屬鼠人不僅深深依戀于你的孩子,也依附于你的長輩。鼠年出生的孩子的父母肯定能很好地得到孩子們的關心和體貼。不像龍年出生的孩子那樣要求父母盡善盡美。鼠年出生的孩子對父母非常信任,并能迎合他們的需要,寬容父母的錯誤。

屬鼠的人易受屬牛人的吸引,屬鼠人會發現屬牛的人是強者,可以依靠并欣賞屬鼠人們所奉獻的忠誠。同樣,屬龍的人也同屬鼠的人很和諧。屬鼠人還會發現機警的屬蛇人也具有吸引力,可能會與屬鼠人結成適當的同盟。由于為權力所傾倒,所以屬鼠的人將會迷戀不可抵抗的猴子,很贊賞聰明的猴子辦事的方式;另一方面,猴子會非常興奮地讓老鼠按屬鼠人的旨意去說話、做事。屬鼠的人與屬虎、屬狗、屬豬或與另一個屬鼠的人之間將會輯穆相處。屬鼠人與屬馬的人之間會有很大沖突,屬馬的人對喜歡搭幫結伙的屬鼠人來說顯得非常孤立,并且使人捉摸不定。對屬鼠的人來說與一個屬雞的人結婚是不明智的。酷愛幻想的屬雞人會無休止地激怒講求實際的屬鼠人。與屬羊人結婚也存在良多題目,仁慈的屬羊人也許會把屬鼠人用艱苦勞動換來的積蓄揮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