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兔人的性格


兔年出生的人是十二屬相中最走運的人之一。正像中國神話中所講的,它是長壽的象征,是月亮的精靈。當西方人賞月時,屬兔人也可能開玩笑說月亮是一個乳酪球,或者給孩子們講一個月亮的故事。當一個中國人望月時,屬兔人看到的是月中玉兔正站在桂樹下的一塊巖石四周并拿著永生不老藥。在中秋節賞月時,小孩子們提著紙兔燈籠爬上小山去觀月并對玉兔表示羨慕。據說兔年能帶來和平或至少可以從戰爭或沖突中得到暫時的喘息。

貪圖安逸、厭惡沖突的品質會給屬兔人帶來弱者、機會主義和自我放縱的壞名聲。假如讓屬兔人來選擇生活道路,屬兔人會選擇安逸的生活方式。屬兔人無論男女都總愛穿寬松舒適的衣服,但裁剪要一流的,料子要好的。屬兔人還愛穿開士米背心、純絲罩衫、耐摩的亞麻和花呢衣服,一塊貂皮或灰鼠皮披在肩上,看上去很隨便,但從你的穿著中一眼就可以看出你是屬兔的。浮華的、幾何形的或刺目的圖案對屬兔人的協調、均衡是一種褻瀆。

固然屬兔人表面上也許會對其他人的意見無動于衷,但屬兔人說實話會在批評中一蹶不振。屬兔人那“翻臉不開戰”的技巧具有很大的欺騙性,而當屬兔人收視反聽時,會變得更加桀黠。屬兔人對所愛的人溫柔、親切,而對其他人敷衍塞責,甚至冷酷無情。由于溫文爾雅而又放縱自己,屬兔人盡情地享受并把自己的愿望放在第一位。屬兔人對不便利的事十分厭煩,由于屬兔人是個羞澀考慮題目周到、并思想深遂的人,屬兔人希望別人也這樣。屬兔人執著地相信人與人之間相互友好是件很輕易的事,并且屬兔人總是努力做到文明、有禮貌,甚至對屬兔人的敵人也是如此。屬兔人厭惡吵架和任何形式的公然敵對。屬兔人不像龍、狗、虎、雞屬相的人那樣喜歡激烈搏斗,并以此起家。兔屬相的人沒有愛好打架,你不是一名戰士,在幕后工作更有效。不用擔心屬兔人的生活,屬兔人靈敏、伶俐,善于逃避傷害。屬兔人不像其他屬相那樣追求崇高的理想,屬兔人生活中的主要目標只是為了留存自己。

由于屬兔人很文靜,所以人們對屬兔人的本質輕易發生錯覺,說實話屬兔人具有堅強的意志和堅定不移的自信心。屬兔人有條不紊地、正確地追求著自己的目標,但舉止總是莊重的,不喜歡興風作浪。屬兔人不會因遲鈍或直來直去受到別人指責。你那不可捉摸的特殊本質,使你在談判中成為難以對付的人。人們很難捉摸屬兔人的真實思想。

屬兔人不易上當,能用約束自己的愛好來守舊秘密或個人私事。當屬兔人感到危險時,那微妙的小算盤或隱藏的對抗心理會以使用顛覆戰術的方式表現出來。由于屬兔人很自信,所以屬兔人會把自己估價得高于一切。在逼迫下,屬兔人會丟棄任何東西或者拋棄任何敢于擾亂你寧靜生活的人。屬兔人的信仰以靈活多變而著名,而且屬兔人有使雙方都感到很保險的技巧。在自然界中,這種類型的弱物種的安全感是很強的,別人很少能在風險很大的地方發現一只小兔子。

兔子是仁慈、舉止文雅、善忠告、和藹及愛美的象征。屬兔人溫柔的言辭和慈善膽怯的生活方式,體現出一個成功的外交家和飽經風霜的政治家的一切思想品質。兔年出生的人喜歡和平、安靜和舒服的環境。屬兔人很蘊藉,愛藝術并具有很強的判定力。屬兔人那善始善終的精神會使你成為一個很好的學者。屬兔人善于在政治領域和政府部分工作。但屬兔人有時也會變得喜怒無常,在這種時候,你會背離自己的環境,或對人冷漠。屬兔人在貿易及金融交易方面尤其幸運。由于在成交、定約方面很精明,屬兔人總能提出一個適宜的建議或候選方案,以使你從中獲利。屬兔人在生意方面十分敏銳,加上談判的訣竅,會使你在任何事業上得到迅速進步。

嚴厲的屬兔女士考慮題目很周全并能諒解兔女郎的朋友。兔女郎是一個可以與人輯穆相處的姑娘,是一個逛商店的好伙伴,或僅是在一起講故事、聊天的朋友。兔女郎非常熱情、聰明,伙伴們跟兔女郎在一起感到輕松愉快。兔女郎能精神抖擻地做自己喜歡的事,能把朋友婚禮的每一個細節都規畫好。當兔女郎對那煩瑣的儀式程式感到厭煩時,兔女郎就會丟掉手上的一切活計,獨自靜靜地走開。這是兔子達觀的一面,別人曉得兔女郎為什么面對騷動而保持鎮靜嗎?當別人的電池需要再次充電時別人就會了解其中的秘密了。沒別人比兔女郎更了解電池何時充電。當大家拚命向前奔時,兔女郎曉得世界的明天還會在這里,所以不必這樣匆忙,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兔女郎也許會給別人泡上一杯香茶,使別人忘記外面那些瘋狂的競爭。在任何情況下,兔女郎都能控制自己。兔女郎會留意那輛逃跑汽車上的牌照號碼或記住司機的穿著。當別人在警察局里澄清題目時,兔女郎能默默地回憶起每一個細節,并匡助別人回答所有棘手的題目。

一位標致而文雅的屬兔小姐寧愿與善良守舊的百萬富翁結婚,而不愿找一個英俊的、一貧如洗的情人做配偶。前者能夠給兔女郎提供優越的條件和兔女郎所需要的奢侈品。兔女郎的丈夫必須是一個能夠保護兔女郎并能維持兔女郎豪華生活的人,一個當兔女郎情緒不好時,不去打攪兔女郎,并能很有禮貌地離開兔女郎的人。

屬兔的男士異常周到、有禮。屬兔人的舉止優雅迷人,具有名流風度。盡管屬兔人為別人唱贊歌這一點是事實,但同時屬兔人也在喝別人的最好的酒。是的,屬兔人們傾慕社會的精華和名流般的悠閑,仔細想來,上層社會的精華可能是由自信、和藹的屬兔人組成的。人們會欽佩屬兔人的和藹和機智,聽取屬兔人那明智的勸告。屬兔人的缺點是:好想象,或過分敏感、尖刻、冷漠。屬兔人不愿經受人類間的苦難,就似乎害怕傳染病一樣。固然屬兔人對朋友和同事很仁慈,但與家里人的間隔較遠,或對家務事十分厭煩,不愿對家庭承擔責任。屬兔人不喜歡結交過于親密的朋友。屬兔人會絕不后悔地甩掉那些打探自己私事或依附于自己的人。在一些棘手的題目上屬兔人愛打官腔,并設定障礙,由于屬兔人不喜歡正式許諾或過分卷入進去。屬兔人可能是個推卸責任的專家。

總而言之,屬兔人是一個真正懂得生活的人。而且屬兔人很能體諒別人的疾苦。除羊外沒別人比屬兔人更富有同情心。屬兔人很會安慰人,并能認真聽別人傾訴衷腸,而屬兔人只是充當一個被動的勸告者的角色。屬兔人是一個有知識的現實主義者,或愛好和平的人。不要期望屬兔人會鬧事,這對屬兔人太難辦到了。大家要看到,不管別人跟屬兔人是多么好的朋友,屬兔人是不會跟別人一起去基督山探險的。假如屬兔人支付得起的話,屬兔人會借給別人錢去請律師,或保別人出獄,但屬兔人也只能做到這一步。假如別人極大地妨礙了屬兔人,屬兔人會迅速地但卻很仁慈地退出別人的生活。屬兔人不是令人掃興的或總盯著別人行動的紀律監察員。屬兔人曉得什么時候應忍讓,從不喜歡在公共場所擁抱任何人。屬兔人精于保全面子的藝術,兼顧雙方的面子,假如有辦法不使別人難堪,屬兔人一定會去做。毫無疑問,屬兔人會把別人的錯誤和進步看在眼里,假如不是嚴重或不可救藥,屬兔人會寬容別人。由于屬兔人有這樣的品質,人們很喜歡屬兔人,歡迎屬兔人。這種處事哲學使屬兔人很少有敵對面,并很少碰到麻煩。由于人們也同樣慷慨地對待屬兔人。

在人們印象中屬兔人似乎不會做壞事。屬兔人很少使用刺耳逆耳逆耳的話語,并從不用粗俗的言辭來解釋題目。屬兔人也許有時看上去慢條斯理,或過分審慎,這是由屬兔人小心、謹慎的天性決定的。可以肯定屬兔人在簽定任何檔案前,要閱讀大量有關材料。屬兔人有正確地評價人和估價形勢的能力,并常以此為勞,事實也是這樣。屬兔人能用體面的外衣遮住真實面目,并傷害屬兔人的對手。屬兔人的外表令人深信不疑。屬兔人很善于款待別人,屬兔人是個絕頂的東道主,而且屬兔人是個令人愉快的熱情陪伴,屬兔人可以對每個人都說好話。但不要讓屬兔人的好話愚弄了別人。屬兔人曉得的比屬兔人講出來的要多,而且別人很輕易看出屬兔人的造作。只要別人小心一點,不向屬兔人問得太多,屬兔人會是別人最好的朋友。當有事相求時,屬兔人會把別人請到最好的餐館。在他們酒足飯飽并滿足地抽著進階雪茄煙時,屬兔人會把合同抽出來要別人簽。當他們明白過來時,已為時過晚。屬兔人很老練,甚至在別人不知不覺中屬兔人的手腳就做完了,一切只是大筆一揮就完事了,那人只不過是屬兔人的又一個受害者。現在大家明白了為什么漫畫上畫著瘋狂的小兔子總是從老虎嘴里得到胡蘿卜了吧。

綜上所述,靈巧的屬兔人會躍過道路上的障礙并能以極其卓越的能力從災難中恢復過來。不管別人把屬兔人拋起多高,屬兔人總能雙腳著地。屬兔人也許與自己的家庭較為疏遠,但總能盡一切努力給家里提供最好的東西。屬兔人那柔和、脆弱的外表,受著那盔甲般的小心和精明的保護。在生活中,屬兔人會不惜一切代價避免被卷入沖突。當然,在受到直接侵害時,屬兔人會采取適當的措施來保護屬兔人的利益。屬兔人心中的愛和憎很少發生矛盾。屬兔人相信自己的生存能力,依靠自己的判定行事。屬兔人是個最輕易找到幸福和滿足的人。

有很高教養的屬兔人與出生在羊年的人最和諧。屬兔人們志趣高雅,氣味相投,都喜歡物質上的享受。同樣適合于兔屬相性格的還有狗和老實嚴厲的豬。鼠、龍、猴、牛、蛇以及另一個屬兔人是兔屬相第二層次的和諧人。但屬兔人不能容忍自負的、愛批評別人的雞。也不能寬容虎那戲劇性的行徑,并且不欣賞馬那急躁、變化無常的性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