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豬人的性格


屬豬人在人群中屬于樸實無華之列,卻有著獨到見解,應該是“查理·布朗”獎章獲得者。屬豬人性情溫順,永遠不會做“置人于死地”之事。

屬豬人為人們所喜愛,還由于屬豬人像屬羊屬兔人一樣求世間平安,與人為善。當然,屬豬人被逼無奈時也會發火,與人斗爭,但屬豬人不忌恨人,不暗地與屬豬人人作對。

說實話,屬豬人應稱作物質主義者。只是屬豬人不吝嗇,喜歡同別人分享自己的所有。這樣,在屬豬人為別人付出時,屬豬人也會從中受益。另一方面,屬豬人的精神世界較粗淺,不敏感,甚至對別人給屬豬人的欺侮只是不在乎的聳聳肩。屬豬人眼光也較淺,只看眼前。也許正由于這個特點,倒使屬豬人在本應極痛苦時解脫出來,屬豬人從不把災禍看得過重。引起屬豬人陷入危機的境地也是由于屬豬人過分慷慨造成的。當屬豬人對別人提出的要求沒有辦法滿足,或匡助別人時力不能及時,屬豬人不是面對現實,而是極度的沮喪、失望。屬豬人相信宿命論,當屬豬人一無所有時,會變得非常厭世,自我放任,由此走向沉淪的深淵。屬豬人一生中至少會有一次破產,但終極總能將損失補回來,總學得比過去更聰明,更勇敢。

屬豬人雖表面上輕易受騙,但說實話還是比人們想象得要聰明。屬豬人懂得用容忍的態度保護自己的利益。當有人騎到屬豬人頭上,屬豬人還會再自動遞上一條鞭子,當別人自鳴自得時,卻早已騎虎難下,不得脫身了。這實在是屬豬人的一條好策略。屬豬人老實,為自己辛勤勞作的成果而自豪,很少成為騙子或小偷。在屬豬人善良的背后,隱藏著堅定的氣力,只要可能,屬豬人會坐在統治者的寶座上。只是屬豬人瞻前顧后的弱點給自己前途中設下不少障礙。另外,屬豬人還缺乏責任心,當受到限制或感到不快時,屬豬人可以干脆轉向對手一方,去在新朋友那里立功獲獎。屬豬人有強烈的激情,使屬豬人能以充沛精力與耐力進行工作,這一點令人欽佩。但屬豬人的能量也會轉變為禍根。屬豬人精力過人,喜歡不受限制地享受生活中所有樂趣。但當屬豬人不能分辨這些事物的善惡長短時,便會讓人利用了弱點而墮落下去,不能自拔。屬豬人喜歡愉快的娛樂活動,但在情緒消極時,又極易沉淪。

盡管屬豬人有一定文化修養,但屬豬人不屬于層次很高的人,屬豬人喜歡欣賞事物外表的價值,缺少更深刻的見識。老實、純樸的屬豬人真心熱愛自己所愛的人,從不掩飾自己的情感。如戀愛不能成功,受傷害的總是屬豬的男女。屬豬人的主要毛病是不能對自己的家庭、朋友說半個“不”字,在非常多事情中,總迫使別人也采取中庸態度處理題目,拉不開臉面辨明對錯。但事情的結局處在困難狀態時,屬豬人能承擔責任。

屬豬人一生勤勞,參加各項活動都十分賣力,所以精力消耗也大。好在屬豬人做事總能圓滿如意。屬豬人的性格總使屬豬人走運。屬豬人的性格沉穩、剛毅,心地善良、純樸。屬豬人能以堅韌不拔的精神,勇氣十足地承擔分配給屬豬人的一切工作,并會全力以赴地把工作做好。所以,有理由充分信任屬豬人,讓屬豬人自己去奮斗。

屬豬人待人寬宏大度,對別人的錯誤采取既往不咎的態度。所以,總能與人保持親切關系。屬豬人尋求以忍耐精神來完善自己,并以這種精神堅持不懈地工作,是成為一個優秀教師的好材料。

屬豬人雖有時也發脾氣,但屬豬人不愿爭吵,每當發生爭執后,屬豬人總以忍讓使事情結束。由于屬豬人盡力要同所有人和諧,又無嘩眾取寵、謀取私利之心。所以,屬豬人酷愛社會工作和慈善事業

屬豬人較輕信,輕易相信別人和別人所說的所有事情,包括那些僅有一面之交甚至目生人。有時因太老實、天真,反到成為狡詐的犧牲品。所以屬豬人很輕易受蒙蔽,并且會所以失去錢財。屬豬人不宜掌管財務,因心腸太軟,抓不緊錢袋。

屬豬人一生中會持久地以忠誠、為人著想的品格待人,保持與朋友的珍貴友情。人們可以充分信賴屬豬人,由于屬豬人不會搞陰謀詭計。屬豬人不像屬龍人那樣善于迷惑他人,也不像屬猴人、屬虎人那樣好蠱惑別人,更不像屬蛇人那么甜言蜜語、自我沉醉,而是一點點地將自己老實的心交付于別人,使別人越來越離不開你。屬豬人的坦誠態度會贏得來自四面八方的匡助,屬豬人不必請求支援,就會有人自愿相助。而屬豬人若處在可以匡助別人的地位時,也決不會袖手旁觀。這種品格,使屬豬人深受人們尊敬,同時也令屬豬人自信。屬豬人會不中斷創造出一個又一個奇跡來。屬豬人非常講究體面,外表堂堂,具有騎士風彩,同時也有騎士助人為樂的良好品質,可以替人承擔棘手的工作,沒有涓滴抱怨,當朋友碰到危難時,屬豬人會挺身而出,毫無怨言。假如世間對別人不公,或當別人受到致命打擊時,只要他找到一位屬豬的朋友幫忙,屬豬人會耐心聽別人傾抱怨衷,拔刀相助。即使是別人自己的錯誤造成的,屬豬人也不會流露責備別人的意思,仍會盡力匡助別人,還會多找些人幫別人奔走解難。在屬豬人那里,別人不會遭白眼或聽官腔十足的訓戒。對屬豬人來說,一些復雜題目都可以簡單化。

屬豬人喜歡各種聚會,操辦各種喜慶節日,或主持晚會,樂意參加各種俱樂部及協會。屬豬人討厭與人爭執,善于調解他人的矛盾,真誠與可信確實是屬豬人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當然,屬豬人也是存在某些缺點的。與屬豬人的慷慨大方同時存在的是“別人的即是我的”的糊涂觀點。當一個屬豬人去朋友家做客時,會帶著孩子理所當然地單純享用朋友家的的吃喝,隨便穿朋友家人的衣服,或許還會未經許可便使用朋友新購置的高爾夫球器材,使用朋友剛買的照像機、朋友的汽車等等。屬豬人不大理解和接受人們所說的的“私人生活”的準則。屬豬人待人和藹可親,同時希望別人容忍自己的不足。

屬豬的女士極愛清潔,纖塵不染,家中布置井然有序,幾乎所有屬豬的婦女都有潔癖。只有極少數人在這方面稍隨便些。另外,豬女郎們個性很強,尊重自己,也懂得尊重他人。屬豬人全部能力都可以投放在令豬女郎們動情的事業上,而不求任何回報,別人可以通過豬女郎們令人信賴的言行得到證實。豬女郎們有一種高尚的襟懷胸襟,匡助人不露姓名,還會要求人保密,可以為遠方的人做多年的祈禱或滿懷熱情為屬豬人服務而不讓屬豬人知曉。豬女郎們會周到地接待丈夫的朋友們,會不厭其煩地回答孩子們的題目,豬女郎們喜歡照料好自己的家庭生活,并引以為樂。同屬豬人呆在一起會讓人愉快,豬女郎們出現在哪里,哪里就會變得活躍。但不是說豬女郎們不會抱怨,抱怨時也會不那么溫順。

屬豬人同安靜、伶俐的屬兔人或舉止穩重的屬羊人一起生活,會得到幸福。同屬虎人也能輯穆相處。屬鼠、牛、龍、馬、雞、狗的人都能與屬豬人協作。只有當屬豬人碰到另一個屬豬人時,關系才不易融洽。屬豬人最難對付的是屬蛇和屬猴的人,由于屬豬人對桀黠、詭詐無能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