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軍星坐守十二宮——官祿宮

    6.4萬閱    當前頁: 1/2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官祿宮又被稱為事業宮,主要代表命主之事業運、貴氣成就和就職的情況。事業宮必在命宮的三方上,屬后天努力的外部因素,其吉兇只是單方面的兆示,而人生各方面包括事業財運都要受到命運的支配,貴氣的程度還要看整個命局的高低。因此看一個的事業成就,除了官祿宮之外,還要參看命宮,以及財遷宮的吉兇。

官祿宮顯示的是命主事業的得失、貴氣成就、從事職業等資訊;命宮則是顯示承受貴氣成就的能力,即框定貴氣成就的最高限度,在這個限度內的發揮情況則主要由官祿宮來決定。如官祿宮吉,命宮有煞,清濁不一,則仍主事業順遂,能最大限度地發揮,但為官多奸,終究難成大器,或升得高而跌得慘,或高官而災病多等,多為地方或基層官吏。運限也很重要,運限不扶,貴氣成就也會大打折扣的。限運是時空變化后的環境條件,亦屬外因。 

破軍星在五行中屬陽水,在天屬北斗星群,化作耗星。是軍隊中的敢死隊,先鋒隊、沖鋒陷陣,以爭奪破壞為目的,但自身之危險性亦大,損兵折將,在所不免。且孤軍深入,有接濟不及之慮。故破軍有破壞而后建設的意思,并有去舊換新的意思。 

一、破軍星坐守官祿宮之論斷

破軍星坐官祿宮,開創能力較七殺強,但一生事業運不佳,動蕩變化大,不安心于某一固定職業,不斷改變職業和工作環境,多兼職,歷盡艱辛,即使處順境亦多風波,處逆境遭挫折后可能會一蹶不振,中年后稍好轉。為人勇敢,固執,喜以個人意志處理事情。揮金如土,手上有錢很快會花光,難聚財。男命宜從事軍警、保安、工程技術或具有破壞性、冒險性和耗體力的工作較合適,或從事流動性大的工作。女命可為公職、護士、運動員、工程技術員等。破軍于工業,其特長在于創新,如新產品、新技術或冒險性事業。若從工從商,多傾向與人合作創業,且合作事業多項,化權祿更是,但若不專心,僅主表面風光而無實力實利。

破軍星坐官祿宮,廟旺,不見煞忌,主因武職顯發,威震華夷。私營企業、外科醫生、工程技術亦吉,在公務機關則平常。無吉平常,難顯貴。有祿、權、科會照,為國家重臣。加左右魁鉞祿存或化吉守照,富貴雙全,在武職和財經界都可以有地位權力;亦可從政,但若命宮有煞無祿,則不免有派系爭端,于限年不吉時起大風波。無吉化吉曜者,則困難來時壓力極重,無法推動。加煞平凡,會忌星、空劫,主一生中有倒閉破產等情發生。逢羊陀,內華外虛,辛勞而難成。

破軍星坐官祿宮,失陷,辛勞渡日,貧困,不宜公職,無煞亦可從武及外科、私營企業、工程技術,但成就平常。加吉成就稍高,但富貴不大。加煞更辛勞,很難找到工作,或操賤業。見羊陀,異常辛勞,命宮又無吉,必貧困下賤;居卯酉宮更是游手好閑,甚則乞丐。

破軍星坐官祿宮,喜與左右同度或夾,可減少辛勞;與魁鉞同或夾,主多機遇,但不能減少辛勞;與昌曲同或夾則辛勞無益,逢昌曲化忌更主浮蕩、不安心工作。有煞,增加辛勞,只宜工程、技藝,從商必多挫折,忌投機冒險。與火鈴同宮或夾,主奔波勞碌,多風波挫折,事業難成。與羊陀同或夾,若無技藝則終生不能有為,晚年困苦。與空劫同或夾,反復大破敗,見左右則創新能力很強,此時喜見昌曲增才智;若不見左右則為空想無益。會火貪鈴貪,多在困難逆境中突發,但發后仍貪得無厭,則又會暴敗,宜見好就收。與桃花諸曜同度,傾向于半偏行業,若更見文曲化忌者,則帶巧詐性質。

破軍星坐官祿宮,逢化祿,多元化經營,兼職兼業,宜武職、工業;加煞,宜技藝;廟旺主外遷高升;陷地平常,或多是非風波。化權,無煞或見吉宜武職、工業;見煞宜技藝、加工業、攤販、夜市生意;加空劫,不宜經商投機,宜技藝;廟旺自主奮斗,主動變則吉,有好的變動;陷地反易失職丟官或有爭端,宜交通運輸業,最宜自由業。

破軍星坐官祿宮,有兩種極端的格局,一為以武職勞身,一為靠技藝興家。如破軍入廟,事業宮內無羊陀火鈴空劫同度(三方會多者亦不吉,一二點無妨),且見祿、權、科同會,又有輔佐吉曜(文昌文曲最少效力),則宜武職勞身。若落陷,又見煞,則非藉一技之長以謀生不可。倘不基心以技藝謀生,從商從政,則必潦倒無成,反主困苦。古人說:“破軍羊陀官祿位,到處乞求”即指此而言。

破軍星在廟旺宮度,吉星及煞曜齊集,即為平常經商的命,處于兩個極端之間,是則成敗無常,且一生必有一段艱苦時期,必須憑大限流年運程推斷,以謀趨避。唯經商者事業宮破軍化祿,則主以兼行兼業為宜,性質彼此有關。

二、破軍星于十二宮守官祿宮

1、破軍星于子午宮守官祿

見吉曜亦可從政,唯若命宮有煞而無祿,則從政不免有派冪爭端,而當局者卻易生反覆,于年限不佳時,由此即引起極大風波。若從工從商,則傾向于與人合作創業,且合作事業不只一端。化祿、權時尤甚。然而行業雖多,若不專,則徒然表面風光。宜武職、管理、開辦工廠,加左右可從政,命宮有煞無祿則不宜從政。加煞,事業多風波挫折。

子午破軍守事業宮,無論從事何等行業,均喜玩弄政治手腕,故必須見輔弼同會,然后始可占優勢,否則每每枉作小人。女命破軍于子午守事業宮,主夫唱婦隨,最宜與丈夫合作創業。

2、破軍星于寅申宮守官祿

傾向于合作創業,唯若武曲化祿、貪狼化權來會,只需不會文曲化忌,則仍以獨力創業為宜。若武曲化忌,只利從工,亦有風波意外,唯風險畢竟較小。亦可從事外科、牙科等持利器以求助的行業。最不宜從商,主財不足以濟其用,往往因此損失,挫敗。寅申破軍主事業場面相當大,若無祿,又無吉曜,往往為外強中干。空劫同度者更甚,忌出風頭,若小有成就即膽大妄為,必為神人共棄。

3、破軍星于辰戌宮守官祿

落羅網,一生必至少有一次重大挫折,然后改行改業。必須藉別人財力或勢力興家,故最喜見魁鋮。若無吉曜,又無煞曜(或二者均見,但力量微薄者)則必須一技傍身始能生發。有吉化吉曜,可任職財經機構。煞重者,宜技術謀生,不宜自行經營。不宜過份計較錢財,否則因小失大。

4、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紫微、七殺,命主一生平凡,地位低微,事業多波折,奔波勞碌,經商破敗,利武職,文人不持久。加吉化吉,地位可升高,文武皆宜,經拼搏而取得成功,富貴顯達。見祿事業成就較大,廉貞化祿較佳,破軍化祿必先破后成且多辛勞。加煞,平常人,事業運很糟,在私營企業工作有危險。宜軍警、保安、技術、肉品加工、飲食。加文昌宜文學藝術。加文曲易犯貪污、失職之罪(加化忌更驗)。若有廉貞化忌,不見煞刑還可,一見煞刑必有牢獄之災。

5、紫微、破軍于丑未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武曲七殺,由主觀因素影響事業變動,命主開創力過人,在事業上欲望無止境,并易與上司不睦,一生多成多敗,絕非順利。利武職或熱鬧、憑空開啟局面或很忙碌的工作,見文星亦宜文教技藝。無吉,欲望大,多叛逆,與上司不和,一生事業多成敗,辛勞,平常。加會左右昌曲等吉星,在競爭中發展,武職崢嶸,位高權重。見祿馬,經商致富。加煞職業變動大,奔波勞碌而難成。破軍化祿,事業多變且多額外工作;破軍化權,事業多波折,開啟局面后不能享受勝利果實,又接受新的任務,若合伙或受雇則主成功后會自立門戶。

6、武曲、破軍于巳亥宮守官祿

命宮必為廉貞、七殺,對宮為天相。事業多波折變動,什么事都想干,不考慮自己能力是否能及。最宜武職,工業技術、外科醫生、投機冒險行業亦可。無吉平常,宜巧藝安身;加吉化吉,貴顯發達。最喜武曲化權,官高權重。加煞忌,事業風波險阻,只宜工程技術,煞刑忌重者兇災橫禍、官司刑災。見祿加吉,可經商致富。會廉貞化忌,主血光之災,加煞更兇,不宜軍警,最宜見血行業,如外科、屠宰、護士等。加天刑,出身軍旅,有吉權貴,無吉平常。與陀羅、鈴星、地劫、化忌同宮,則功名無分。

居巳宮,太陽在午廟旺,太陰在申平,武破機陰暗合。命主愛武與武術有緣,利于破壞性工作,如爆破、拆屋、拆船、偵查不法、特務殺手等等。見煞有特殊技藝,但不宜文職或經商。巳宮,武曲平、破軍閑,命主有領導力,受器重,工作易有表現,愿面對挑戰,但事業變動多,最好學習技藝。宜在軍旅安身,出身武員。武曲破軍加天刑,宜出身軍旅。

亥宮,太陽在子陷,太陰在寅弱,命主早年事業或工作不順,無發展,中年后有所改善,逐漸穩定 可經營副業生財。遇煞星不可參與公職選舉,命身宮遇煞亦然。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