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貞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3.7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又被稱做交友宮,用以推斷命主跟手下奴仆間的人際關系,擴大到用來推斷命主跟友人間的關系。不過,該宮度所顯示的朋友,仍帶晚輩、卑輩的性質,但卻非自己所提攜扶掖的人(如門生弟子,則要看子女宮)。若推斷平輩朋友,仍須以兄弟宮為主,交友宮因為與兄弟宮相對,故亦有重要影響。

廉貞星五行屬水、火,星曜的性質復雜多變,既柔且剛。柔的一方面,顯現在深刻的感情方面,常帶點幽默的性格,在人際關系里,常常扮演著一個詼諧的角色,所以稱其為次桃花。剛的一面,它又化氣為囚,象征官非、沖突,在事業上的野心等,因此古人對此曜便有“觸之不可解其禍,逢之不可測其祥”的說法。

廉貞星的性質動蕩,最容易受同宮星曜的影響,遇吉則吉、遇兇即兇,亦正亦邪。所以要詳細解釋廉貞星的特性,只能以具體的星系組合來論,不能以單星直論。而且廉貞星在十二宮中,只有在寅申宮中才是獨坐,但其實亦受著對宮貪狼星的影響。所以要了解廉貞星的性質,必須根據其所在宮位及三方四正會照之具體星曜的整體情況,才能有較為清晰的判斷。

一、廉貞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廉貞星坐奴仆宮,命主交友廣闊,重感情,但大多泛泛之交,且易交損友,朋友中多阿諛奉承、懷有企圖者,變化大,知交者少,異性緣較多,可得異性之助力。早年無得力的朋友下屬,常有糾紛而煩惱,晚年會有得力的朋友和下屬。

廉貞星坐奴仆宮,廟旺加吉,命主交友廣且得力,朋友屬下的助益大,尤其得異性之助力。若與文昌、文曲同宮,多詩酒風流之交,與朋友和下屬的關系不即不離,相處融洽;若與文曲化忌同宮,則主誤交小人而受拖累;加煞朋友助益不大,易受拖累或被朋友陷害,甚至惹上官司刑災。廉貞化祿,主交友廣,助益大,尤其得異性之助;加吉更因交際應酬得利,與部下融洽,助益更大。廉貞化忌,多好斗及敗類的朋友或下屬,易誤交小人和受下屬拖累、出賣;女命防色狼、性干擾。

廉貞星坐奴仆宮,若與火鈴同宮,主感情沖動,突好突冷,故宜冷靜克制,對待友人及下屬的關系,不宜因沖動而過份熱情,亦不宜因沖動而感情破裂。與羊陀同宮,因感情而起是非,如更見刑耗諸曜,則主破耗損失。與空劫同度,主感情易決裂,亦主下屬背棄叛離而破財損業。逢桃花星,多酒色賭友,再逢煞刑忌,會因色招糾紛官司。

廉貞星坐奴仆宮,命主雖交友廣闊,卻與其他星曜有所不同。如天同主結交面廣,且重交情,而不傾向于酒肉之交;天機多泛泛之交,但未必時時應酬交際;與貪狼的分別,則為貪狼的酒色財氣意味更重,廉貞尚帶感情成份,但廉貞所帶的感情往往較表面,因此能夠深交的朋友不多。

二、廉貞與其他主星同守奴仆宮

1、廉貞、天相于子午宮守奴仆

命主朋友部下多,早年知心得力者少,中晚年得助。加吉朋友更多,有感情,多財權者,助力大,中晚年更好。加六煞,近身者背叛,受其害。刑忌夾,受朋友拖累,與部下糾紛招怨,甚則破財招災、官司刑災。廉貞不宜見煞忌刑耗諸曜,主來友破財,或下屬反叛以致破耗。

2、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奴仆

命主多酒色賭、欲望大、喜怒無常之朋友或下屬,不同心,無助益,甚至被朋友部下所利用。加文曲,受小人巴結、欺騙損害。加煞刑忌,朋友部下頑劣,關系不持久,多背棄者,其中有犯法吃官司者,自己易因朋友部下招災破財,也可能被朋友引誘而投機賭博致破敗,甚至招官司詞訟。見昌曲、桃花,主多酒肉朋友。廉貞貪狼而廉貞化祿,更會吉曜,則主因交際應酬而得財;亦主與下屬交好,能得其助力。貪狼化祿,則助力不持久。廉貞化忌者,主因此破耗;若貪狼化忌,則主多交損友。

3、廉貞、天府于辰戌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眾多,得力,有助益。加吉,多金融財稅巨頭之友,助益大,因之而發達。府庫空露或加煞,受拖累而損耗。廉貞天府坐奴仆宮,亦主交游廣闊,唯以天府化科,廉貞化祿者,始主有助力,且可得財,若有輔佐吉曜同會,更有利事業

4、廉貞、破軍于卯酉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較會膽大佞為、風流者,無助益。加吉助益普通;加祿存,助力大而致富。加煞刑忌,感情破裂或叛離,遭損害,甚則因此而招官司。加文曲,受小人巴結、欺騙而損害。破軍化祿,主因友人而得結識有助力人士,亦主下屬能為自己解決重大困難。廉貞化祿,常更換朋友部下,但相聚時則有交情。廉貞化忌,或與擎羊同度,皆易誤交小人;火鈴同度則易暌離。

5、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有權勢,大多剛強暴躁,紛爭多,異心,特別是在最需要時出亂子,易遭損害,甚至被出賣。加吉朋友部下有才干和沖勁,有助益。加煞刑忌,背棄或拖累,暗中破壞,煞重還防招惹災禍或受傷害,因財持刀打斗,并因此而招官司牢獄之災。唯見祿存、化祿,又見吉曜,則可得財。見桃花,女友多,或多好色者;加煞刑忌,因色破財招官司牢獄之災。與文曲化忌同度,主結交小人以致受累。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