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殺星坐守十二宮——兄弟宮

    3.1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兄弟宮包含兄弟、姊妹、朋友、同事等平輩。從命主兄弟宮中的星曜吉兇狀況,可以判定出命主與兄弟、朋友、同事等平輩間的人緣和人際關系情況。此外,兄弟宮又為財帛宮的田宅位,是收藏現金的地方,為財之庫,現金的寬絀,在此宮判斷。為事業之疾厄位,可以為事業作診斷,判斷事業體的興衰。為田宅的財帛位,不動產的狀況,興衰起跌,也可由此宮判讀。為遷移的交友位,能研判命主的交際手腕及能力,及與外界之因果關系。

七殺星五行屬陰金,在天屬南斗星,化氣為權,是紫微斗數中的大將星曜。佐助紫微星與天府星,所以遇紫微天府則為國家棟梁,出將入相,得遇貴人提攜,平步青云,指調百萬雄師。在商亦于實業工廠方面發展,以其能掌握大眾,如工人職員等。

凡七殺在命,人生都比較孤獨,無論成就有多大,事業局面有多宏偉,都會感到心靈上的空虛,不見煞曜見吉星,就是成為大格,也不例外,只是程度不如七殺見煞忌那樣強烈。在紫微斗數命盤中,七殺必與天府相對,七殺性質變化沖動激烈,天府性質穩定保守平和,故此,如對宮多吉,則七殺的性格較柔,人生也較安定,可以平衡性格,但如果天府性質弱,七殺性質強,過剛則折,故人生縱使成就高,但六親緣更差,精神更空虛。

一、七殺星坐守兄弟宮之診斷

七殺星坐兄弟宮,入廟,會照化祿、化權、化科、左輔、右弼,主其人的兄弟或下屬眾多,但有刑克。若與昌、曲、輔、弼同宮,則兄弟之間能和睦相處,互相幫助。如命宮見輔弼,則兄弟宮之七殺雖不會輔佐諸吉,亦主兄弟眾多,但有刑克會分居,雖然情感較為融洽,而缺乏實在的助力。若有煞曜聚合者,則主兄弟體弱多病,脾氣暴躁,性情孤僻,兄弟間相互克害,不和睦。見天刑更主刑克,兄弟自小分離。若七殺在兄弟宮有煞刑諸曜,而命宮又見輔弼諸吉,則或為兩重父母,例如本身多兄弟,祀出后無兄弟,又或為本多兄弟而刑克至孤單。

凡七殺在兄弟宮者,命宮必有太陰相對,由太陰廟陷,可以幫助推斷兄弟及朋友間之人際關系。若七殺星再會照煞星、天刑,主其人與兄弟、下屬之間有刑克,孤單或分離。若會照化忌(七殺無四化,乃其他星曜的四化),主其人的兄弟有災病、有刑克或分離等情況。

二、七殺星于十二宮守兄弟

1、七殺星獨守兄弟宮

七殺于子、午、寅、申諸宮為獨座兄弟宮,命主可有兄弟三人,但兄弟間爭強好勝,易孤立,不和睦。其中,七殺在子、午、寅、申宮,有兄弟一至二人,兄弟多才清高,有品質優良者,彼此友善,但卻較疏遠,兄弟各一方。加吉和睦;加煞爭執糾紛。七殺居辰戍宮,主兄弟一至二人,姐妹較多,但不和;加左右昌曲,兄弟富貴,和睦有助。加六煞孤單,有亦不和或多病災。

2、紫微、七殺在巳亥宮守兄弟

主兄弟剛強,有權勢。兄弟不和,或和而不同心,喜歡差使利用兄弟,刑克而無實際助益。

3、武曲、七殺于卯酉宮守兄弟

兄弟古怪性暴,或病殘、不睦。見煞,命主容易與其在錢財上起沖突;見輔佐吉曜,吉化,然后有短暫時期助力,但仍不持久。命主若與人合作須防弄權侵吞,故以不與人合作為宜。如兄弟宮武曲七殺見化忌又有鈴星、陀羅、空劫等星,以少為佳,否則兄弟刑克難免。不利之克應,常為天機巨門,紫微破軍,天同天梁度兄弟宮之年。

4、廉貞、七殺于丑未宮守兄弟

主兄弟一人,關系時好時壞。見權祿及吉曜者,兄弟有成就,感情融洽,可得朋友之助力;見煞曜則主表面和洽,助力不足,若更見忌星,則主因兄弟或友人而受損傷、破耗。兄弟多災病、糾紛、夭折、官司、車禍、突發意外災禍。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