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狼星坐守十二宮——奴仆宮(交友宮)

    3.8萬閱    字型: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奴仆宮在現在又被稱為交友宮。主要顯示命主的交友狀況,人際關系的好壞,與平輩或部屬之間的關系,屬下得力與否,傭人之多寡與好壞等資訊。同時也顯示出命主的領導和統御能力強弱,是否適合與朋友合伙創業等。在紫微斗數中,兄弟宮主要論斷命主內部(家庭)的人事關系,而奴仆宮則主要論斷命主外在(社會)的人事關系和社交能力。

貪狼星五行既是甲木又是癸水,陰陽兩性,故性格較復雜,具雙重人格。癸水為桃花,主浮蕩;甲木為仁慈正直。紫微斗數之星情,凡具有兩種五行者,通常都具有兩種性格,或兩種功能,表能作福,也能作禍。是福是禍,得看星曜之廟陷、有吉無吉及有制無制來定。

一、貪狼星坐守奴仆宮之論斷

交友雖廣,但晚年有改善。須見化吉和吉星,始得益友及眾多得力的部下。在紫微斗數中,貪狼星主應酬,坐交友宮,基本性質是交友廣泛,三教九流、富貴貧賤都有,但多場面上的朋友,帶酒色財氣者多,善良、知心及得力者少,難得助益,必須見吉化吉曜,如會輔佐吉曜,又見天巫、恩光、天福,然后始主有益及下屬得力。見輔佐諸曜皆為對星者,主友人及下屬眾多。若貪狼廟旺,命主人緣好,交友廣,但難得知己,會阻礙自己發展,晚年得助;自己生活較放蕩,多交異性朋友,易被迷惑,多色情糾紛,遠離酒色為佳。女性朋友部下較好勝要強。加吉交友廣而助力大。加煞忌,易受酒色朋友部下的拖累。加桃花星,易與部下發生感情事。貪狼化祿,命主人緣好,得眾人尊敬和擁護,部屬多為外地勞工。貪狼化權,部下多為外地勞工,易受流言中傷、侵權。

貪狼星坐奴仆宮,若貪狼落陷,命主朋友部屬很少,有亦非善類,多為酒肉之交,助力不大。加吉亦無多大助益,須同時見化吉和左右魁鉞對星,才主得助。加煞忌,朋友部下更少,傷風敗俗者多,亦易受朋友、部下連累或奪權,或遭暗算。貪狼化忌,朋友和部屬多放蕩好酒色,鬧情緒,侵奪財物,加昌曲桃花,因色情招禍。加煞忌刑耗,易與流氓或黑社會之人交往,受朋友部下拖累、侵害而破財招災。加火鈴,朋友來得快去得也快。加昌曲桃花星,多為風月酒肉之交,若又見天虛、大耗、天姚、陰煞,防因色情招禍、起紛爭、官司、破財。會化忌,主受友人或下屬陷害、拖累;見空劫者,更主因此破財。流年貪狼在交友宮,化忌,又見煞耗,防友人或下屬拖累;見白虎、官符、貫索,則固此牽連詞訟。

二、貪狼星于十二宮守奴仆

1、貪狼星于子午宮獨守奴仆

貪狼在子午宮獨守奴仆宮,命主之朋友或下屬多為外鄉人,較貪吃貪玩,智慧高且欲望大,可交年長之益友。若成“泛水桃花”格局,或會桃花諸曜,主易與下屬發生情愫。

2、貪狼星于寅申宮獨守奴仆

 

貪狼在寅申二宮獨守奴仆宮,命主易交損友,命主之朋友或下屬有創勁,敢作敢為,但貪得無厭者,較高傲、霸道,無吉有害無益,必須見輔佐吉曜然后可免。見煞及化忌,主下屬奪權。

3、貪狼星于辰戌宮獨守奴仆

 

貪狼在辰戌二宮獨守奴仆宮,無吉曜,命主之下屬不可靠,易生侵吞之心;見吉,始主下屬得力。辰宮無吉多為諂佞奸貪、迷戀酒色和損公肥私者;戍宮多精干、有創勁而膽大佞為者,無左右魁鉞等吉均少助益。加昌曲而無它吉者更自私而無助。

4、紫微、貪狼于卯酉宮守奴仆

朋友部下多,交際廣,但多酒色財氣者。加左右魁鉞,得助。加昌曲桃花,與下屬相戀而引起感情麻煩,貪狼化忌更驗。見羊陀,多糾紛招怨,易被友拖累或相害。見火鈴,多橫發的朋友,亦主關系時好時壞;加吉且無羊陀可得益,但合作關系不能持久;加煞刑忌,則朋友橫發橫破,易受拖累而破敗損財。

5、武曲、貪狼于丑未宮守奴仆

主交酒肉朋友。見桃花諸曜,主交爭友好;見空劫、大耗,則因之招禍,或且由是惹詞訟官非;若更見煞忌諸曜,則受友人或下屬之引誘,以致破耗傾家。與火鈴同度,主交游始熱終冷,甚且兇終隙末,見煞者尤甚。唯吉星詳曜會合,或武曲化權、化祿者,可將性質改善,但仍主需慎擇交友,慎選下屬。武曲貪狼守奴仆,貪狼化忌亦主受侵奪;若貪狼化祿,則不宜見昌曲桃花,否則多酒肉朋友。但見吉,則亦主于飲食徵逐中得助力與機會。

6、廉貞、貪狼于巳亥宮守奴仆

命主多酒色賭、欲望大、喜怒無常之朋友或下屬,不同心,無助益,甚至被朋友部下所利用。加文曲,受小人巴結、欺騙損害。加煞刑忌,朋友部下頑劣,關系不持久,多背棄者,其中有犯法吃官司者,自己易因朋友部下招災破財,也可能被朋友引誘而投機賭博致破敗,甚至招官司詞訟。見昌曲、桃花,主多酒肉朋友。廉貞貪狼而廉貞化祿,更會吉曜,則主因交際應酬而得財;亦主與下屬交好,能得其助力。貪狼化祿,則助力不持久。廉貞化忌者,主因此破耗;若貪狼化忌,則主多交損友。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紫微十四主星坐守十二宮》(168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