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招財化煞的風水吉祥物——龍銀

    3.8萬閱    字型: 

一、龍銀的來歷

龍銀,一種中國銀圓,幣面以龍為肖像。中國直到清光緒十五年(1889年)方啟鑄造。據聞,清末制有象征皇帝的“九龍紋”銀圓,市上甚為少見,俗謂“九洋”。

清末大臣張之洞因為外國銀元占據中國市場,并換回十足的銀兩,造成中國人的貿易損失,故提議設局制幣,獲得朝廷同意,其銀幣以蟠龍為圖形,光緒十六年(1890年)鑄出,人稱龍洋。而后不久各地各自鑄造,皆以龍為記,故稱龍銀、龍洋。宣統二年(1910年),清朝廷頒布《幣制則例》,規定銀為本位幣,以西制"標準重量為27.47克;成色90.2%,含銀24.76克"每枚重庫平銀七錢二分,含純銀九成,合六錢四分八厘;翌年5月開始鑄造。后因辛亥革命發生,未正式發行。

二、龍銀的風水作用

龍銀的靈動力取自于清代朝庭下詔鑄造之懿旨,印有龍紋,貨幣價值高,經萬富之手,廣納財氣,因而龍銀能夠消災解難,驅邪除魔,鎮宅避煞,催財催官,是招財借運最佳利器。可在住宅、廠房、寫字樓旺方放置龍銀,或在神桌神臺香爐內放置龍銀運氣納氣,均有鎮宅和招正偏財之效。龍銀一般呈雙數使用效果最佳。

三、龍銀的使用方法

1、旺財運

龍銀是清末的銀幣,因為銀幣面刻有”龍“,故曰”龍銀“。龍銀很少單獨用來旺財的,多是供奉地主,在地主左方(即刻五方五土龍神一方)擺放龍銀,便可起到旺財的效果。

2、化解煞氣

如家中犯“踏空煞”,即大樓懸空而建,樓下是車庫、馬路、地鐵等,樓上住人。致使家中財氣外泄,家人破財損耗,可以在家宅四周放置六枚龍銀,予以化解。如家中犯“高壓煞”,即房子四周都是高大建筑,只有自家住宅低矮。致使家庭成員意志消沉,運勢受阻,難得貴人相助,也可以家中旺位放置六枚龍銀,予以化解。

3、制作安平水

用一圓形闊口玻璃瓶,倒進大半瓶粗鹽,再放清水至滿,容解后,用手輕放四枚清代龍銀在一邊,龍紋向上;又放九枚乾隆錢在另一旁。這是以四九稱天數相配成“金”的五行,用作化解二黑及五黃的災害。另外也可配搭成一六先天“水”,以化解七赤破軍金星的侵擾。 

4、活血化瘀

龍銀除了可用在風水上外,亦有實用價值,例如:撞傷碰瘀或頭痛、腹痛,可用“龍銀”作“熨風”用,方法如下:

  • 先煮熟的兩個雞蛋,然后脫殼及挑去蛋黃備用。
  • 預備手帕或薄布。
  • 將龍銀放在雞蛋中央(即破挑去蛋黃的位置)。切記蛋白要熱的,凍了沒有功效。然后用手帕或薄布包著。
  • 用時將手帕在撞傷碰瘀的位置輕輕推動摩擦,如熨斗熨衣服般,可即時看見瘀血漸散。若腹痛則熨腹,頭痛熨頭等,小病可借之治療,大病當然要找醫生醫治了。

靈匣網編輯整理

所屬專題:《常用家居風水吉祥物》(49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