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發擺放得當可旺事業財運

    1.3萬閱    字型: 

無論是家居還是辦公室,幾乎沙發都是少不了的家具,然而,沙發的擺放是有講究的,究竟沙發怎樣擺放最招財?根據位理學的后天八卦象推斷,擺放沙發選擇便會有所不同。今天,鄭博士跟朋友們好好說說:

  1、沙發應擺在八字用神的方位上。如生辰八字水旺,可將沙發擺放在南方火旺的地方,由于南方是你的八字用神,多坐在南方,能明顯改變你的運氣。

  2、組合沙發在組合時應留意不要出現"斷臂"的風水格式。沙發的擺設應如港灣一樣,兩側各有一臂伸出為宜。倘若沙發是一排直過,那便如同壯士斷臂,難有作為。如同港口缺臂,不能左右護持,但只要在去水之處有彎位兜抱逆水,即風水學上所稱的“下關砂”,亦可添丁發財。假如因環境所限,沙發不能左右有臂護持,那么可以退而求其次,在去水位擺設另一沙發,來迎納從大門流進的來水,形成聚水之局,這也符合風水之道。有些住宅的大門與陽臺的門成一對角線,除了設定玄關外,更有需要在去水處擺設下關砂以迎納來水,免令從大門流進的水泄漏無遺。

  3、長沙發與床不可放在梁的下方,長時間使用長沙發和床的人,身體易多病痛。鄭博士提醒的解決方法:長沙發和床避免放在梁下方或以裝潢手法把梁包起來,使其不顯露于外即可。

  4、沙發應擺在你八字的財位或官位上。假如你的日干為甲,那么你的財位是土,官位是金,那么你就要把沙發擺在西南、東北或中間屬土的方位。或將沙發擺在西和西北屬金的地方,這對你的財運和官運都挺有匡助。

  5、沙發后有實墻可靠,無后顧之憂,這樣才符合風水之道。假如沙發背后是窗、門或通道,無實墻可靠,那便即是是背后無靠山,難以旺丁旺財。可把矮柜或屏風擺放在沙發背后作為“人造靠山”,亦可起到補救作用。

  6、沙發背后不宜有鏡照后腦。因鏡子由于有反射作用,旁人從鏡子中可清楚看到坐者的后腦,會導致失魂落魄,精神不寧。

  7、要留意避開流年風水的五黃(正北)、二黑位(正西)。假如沙發不能移開,人應該盡可能少坐在這個兇位上,并掛上六枚銅錢或銅鈴化解。

  8、沙發顏色以鮮明亮麗,最能招財。    

記住鄭博士的話:風水就在我們身邊!

鄭偉建博士/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