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家中各位置適合擺放什么吉祥物

    4651閱    字型: 

 

一、大門

1、八卦凸鏡

風水功效:擋煞避煞

八卦凸鏡是專門用來擋煞避煞的工具,可反射煞氣。如果在房屋周圍發現不吉利的事物對著房子,可正對著懸掛,化解室外的不良氣息。提醒:忌正對別人家的大門,也不可放在室內,不可照人及放在門前,否則會造成傷害。

2、八卦平光鏡

風水功效:反射形煞

八卦平光鏡具有反射作用,適合放在屋外,可以反射由戶外不良之建筑形狀所產生的煞氣,如尖角煞等。提醒:忌放在室內正對人照射,否則會造成傷害。

3、雄雞

風水功效:驅兇致吉

雄雞能旺家運,令家庭祥和。可安置在大門入口處,或放在家中桃花位,頭向大門。提醒:可擺放在辦公桌上,利于事業發展。

4、旺財狗

風水功效:招致財運

有狗跟著你或者來到家里不離開都是吉祥的兆頭,表示有財運。在門附近擺放銅制犬制品,可以旺家運。提醒:狗站在財寶上,前腳滾動著圓桶,特別適合放在不能養狗的公寓或商業住宅門口,可旺財。

二、玄關

1、麒麟

風水功效:消災解難

麒麟是四靈獸之一,吉祥物之首,能夠趨吉避兇、鎮宅避煞、催財升官。將其擺放在玄關,有很強的鎮宅作用,可以安定周圍的氣,對收入不穩定、家庭不和、人際關系不好等問題有改善的作用。提醒:將麒麟擺放在居家或辦公場所,有招福辟邪的功效。

2、鎮宅雙獅

風水功效:保護平安

獅子在中國的傳統里是鎮宅瑞獸,集百獸之神威于一身,可鎮宅保平安,又可納祥,只要把獅子放在門口,一切雜物不敢入屋肆虐。提醒:室內擺放獅子一定要成對,雌右雄左,不可倒置。倘若一只破裂,應立刻換一對全新的。

3、桃木劍

風水功效:避邪化煞

桃木劍由純桃木人工加工而成,需經過正規的開光才能用。可解決大門正對門、路、墻角等風水問題,可化解窗戶正對煙囪、水塔、大廈、加油站、寺廟等不良建筑物的沖煞。可將其掛在大門兩邊、正對大門的客廳墻壁上或正對窗戶的墻壁上。提醒:不可與金屬物品齊放,更不可置于金屬類物品的正上方或正下方,不可置于嬰幼兒臥室,不可擺放在床頭。

三、客廳

1、石敢當

風水功效:驅除不祥

石敢當在民間有三大作用:辟邪,鎮鬼和驅除不祥之氣。如果客廳出現缺角放置朱砂寫的“泰山石敢當”,有鎮宅、化煞的功效。提醒:安放時要用干凈的清水清洗,并讓它自然曬干,再將其擺放在正對著缺角的地方,擺放時間以早上9點以后為好。

2、合式八卦鏡

風水功效:化解缺角

合式八卦鏡由純桃木所制,是化解房屋缺角的吉祥物之一,可解決房屋缺東北角、西北角、吉祥位缺角等系列風水問題。房屋若遇到缺角,有凹入的部分,主人的運勢會變差。提醒:也可以用來化解外部環境的各種風水煞。

3、屏風

風水功效:阻隔晦氣

屏風能阻擋不良的氣場,不僅可以大幅改變家居格局,又可化解風水問題,如大門直沖陽臺、衛浴間、爐灶或者沖床等,都可以安裝屏風化解。提醒:最好選用木質的屏風(包括竹屏風和紙屏風),建議少用金屬的屏風。

4、文財神-財帛星君

風水功效:引財入屋

財帛星君是中國最常見的財神之一,可以引財入屋,增添家庭的財運。用原始純銅制成,經過正規的開光后具有較強的能量。提醒:可將其對著主臥室門安放,切勿正對房屋大門。

四、臥室

1、如意玉瓶

風水功效:增進感情

如意玉瓶是專門為家庭設計的維系家庭和睦、夫妻感情和諧的專用吉祥法器。在臥房床頭擺放如意玉瓶,會增進夫妻感情。提醒:需經道教開光文化特殊處理。在客廳擺放能促進家庭和睦,吉祥如意。

2、紫檀鸞鳳

風水功效:夫妻和睦

鸞鳳為傳說中的仙鳥,日日相伴。紫檀鸞鳳置于臥室,可促進夫妻和睦、白頭偕老、忠貞不渝。提醒:放置于新房最佳。

五、書房

1、壽星筆筒

風水功效:增加智慧

壽星筆筒象征延年益壽、智慧,讓人才思敏捷,產生良好的工作和學習效果。提醒:年長的男士用此筆筒效果更佳,一般擺放在辦公室、書房的桌子上。

2、鯉魚跳龍門

風水功效:利學業、催功名

鯉魚跳龍門寓意事業有成和夢想的實現,有利學業、催功名。提醒:可擺放在學生、想當官、想晉升的人的書房或辦公桌。

3、文昌塔

風水功效:提高注意力

實在難以將書房設在文昌方位的話,可以在自己的桌子上放一座風水文昌塔以提高注意,開發想象力,提高工作效率。可以給做計劃、創造等研究工作的人支援。提醒:想成為董事長、總經理、創業家以及從事技術開發、文學、藝術等創造性工作的人們可使用文昌塔。接受考試的學生為了提高考試成績,也可將其放在自己的書桌上。

六、廚房

1、平安瓶

風水功效:化解是非

專門為廚房和次臥室設計,可解決廚房在兇位、大門正對著廚房以及廁所正對著廚房所引起的健康問題。可將其正對著廚房門安放。提醒:在擺放時,其下方不可有金屬類物品。若使用得當,還有招財、利婚姻、開運之功效。

2、水晶吊墜

風水功效:化解梁的影響

使梁上照下來的具有攻擊性的煞氣變得柔和,特別是在睡床、飯桌以及煤氣爐上方的梁對健康的負面影響。如果實在無法移開梁,就要使用水晶吊墜在化解。提醒:應該在梁上的兩端各掛一個,如果受到限制可以在中間掛一個。并且不可以正對著床頭。

七、餐廳

1、風水球

風水功效:催旺財運

由大理石磨制而成的催財吉祥物,底盤(柱)裝水,用水泵抽水向上噴射而沖動上面的石球,長期轉動,財源滾滾。提醒:擺放在居室公共空間、辦公室或公眾場合。

2、風水輪

風水功效:旺財、轉運

風水輪滾動會帶動流水,促使空間氣場流動,能起到時來運轉、財運滾滾的風水布局功效。適宜擺放在居室公共空間或公共場合。提醒:兇位不適合擺放,會催動兇氣。

八、衛浴

1、桃木八卦葫蘆盤

風水功效:吸取晦氣

桃木八卦葫蘆盤磁場能量源源不絕、生生不息,能聚集宇宙能量、招財改運、辟邪、安神。提醒:印有葫蘆圖案的桃木八卦掛在衛浴間,能吸取衛浴間的晦氣,提升運勢。

2、水晶球

風水功效:改變運程

水晶球的表面光滑,具有旋轉的功能,且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化學元素,能夠改善風水和財氣等。提醒:若能配合適當的地點擺放,就可以起到改變運程的功效。

愿你終能成為你想要的樣子!

文:易祈文化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