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相好不好看其實由心情而定

2024-02-12    6795閱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有一些網友總是來問,整容是不是會影響命運,很多明星整了容一下星運就起來了,人漂亮了也就自信了,桃花是不是也會好起來。其實這個道理很簡單,現在的化妝術完全能達到整容的效果,你看天天化妝的人運氣有沒好起來就知道。

前段時間有朋友也告訴我什么整容機構請來了相學大師講如何整容帶來好運,我聽后當時就笑了,因為心性影響情緒,情緒影響外貌,所以通過外在相貌解讀內在的心性,推出由這種心性引發的人生選擇傾向,這叫相法,如果人為的改變相貌除了讓解讀上不完整之外,不會對人生有半毛錢的改變,因為你的心性沒變,所以你的人生不會變,至于明星為什么整容后有明顯改變那是首先他已經是明星了,又遇見一個只看顏值的時代,每年整容幾百萬人,也沒見不是明星的整了后變成明星的,當然整容失敗的除外。

人自古以來就有美丑之分,這個長相美丑由什么來決定呢,大家或許都會講是遺傳,那么你看到的僅僅是最表面的一個部分,而深層次的原因還處在未知狀態。

下面我將用兩個線索引導大家了解最深層次的原因,一個是地理環境線索一個是歷史線索。

歷代研究相法的人,對中國各地方的人的長相特點都有記錄,總體歸納出來,多山地區的人長相沒有平原地區的好看,而居水邊的人長相比內陸地區的好看,生活環境優越輕松的地區長相比生存環境惡劣地區的長相好看,而我們看清代的照片,有人驚呼是不是人類進化了,那個時代的人長相丑的比例太高。

由這兩個線索給大家分析,生存環境惡劣的地方生活狀態艱苦,人的心情長期處于高壓狀態,而生存環境好的地方,有水吃,有肥沃的土地有豐富的漁業,長相清秀美麗,人的心情長期處于輕松愉快的狀態。而多高山的地方,人們長期用體力征服高山,顴骨都比較高聳,所以北方的人,少水,高寒,自然條件惡劣,包括朝鮮韓國在內,都不如南方氣候溫和,水脈暢通,地區的人長相好看,在這樣的生活環境狀態中長相一代代的遺傳下來。

對于現代來講,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比清朝好太多了,所以看那個時代的人,多數都長得很丑,而且不同生活地區,總會留下相關長相特點,但是只要心情性情的改變,長相也就會慢慢改變,當然這個改變不是一時能變的,是幾代的人努力遺傳,要變丑也是幾代人,要變美同樣需要幾代人,比如說,一個長相不好看的人,通過修身養性,少欲知足,用五至十年之功,生下的下一代,五官雖然遺傳他的特點,但是格局會緊湊一些,五官顯得周正,下一代行善積福,修養上再保持一下,到他的下一代,長相就會有明顯的不同和變化,甚至可以說變成一個不算很漂亮但氣質長相能養眼的地步。

情緒越平和,性情越溫和,長相就越好看,欲望越少智慧聰明也就越能體現,長相中的靈秀之氣也就出來了。齊秦的姐姐齊豫這些年長相的變化就是最好的例證。

同樣長相好看的,并不代表一定很幸運,要變丑也是很快的,當虛榮心達到極致,需要以自己的長相去取悅每一個人,從每一個人的態度來填補滿足自己,記得有個香港混血女星,已經是很漂亮了,但是由于始終不滿足,整容失敗變成一個丑八怪,所以我們可以看出一個公式,無論長得多好看,首先是不滿足,然后需要更完美驚艷的長相,心性虛榮到不滿足再到情緒崩壞,最終鋌而走險去整容,或許有人說如果整好了就沒事了,實際上只要心里虛榮還存在,整了一次會有二次,直到失敗。這是由心性決定的,并不是由外在決定的。

要讓你和后代長相好看,遺傳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對心性的控制和修養的提升,對情緒的把握,才是主要,也許今生你再努力修養也無法變成帥男美女,但是你可以通過控制心性情緒讓你的后代更好看些,能讓你后代的后代更好看些,未來他們會成為你的驕傲,而不是因為要去整容而成你的心病。

文:清雅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