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防小人的風水布局

    5.8萬閱    字型: 

源自:董易林部落格

“親君子,遠小人”,這是古代人對付小人最委婉的一招,殊不知已經不再適應當今這個經濟發展迅速的社會了,當今社會做事講究流程與團隊合作精神,小人是我們工作中必須相處的一環, “惹不起,還躲不起?”的這種做法已經不在適合了。所以遠小人,不如防小人。

一、何謂小人

小人是中國儒家定義君子的反義詞。凡是影響到了自己的生活、工作、學習甚至是家庭的正常運轉,對自己的前途、運勢造成傷害或是阻礙的人,統稱為小人。小人的分布范圍廣泛,常以不良手段達成目的,他們大致都具有這幾種明顯特點:

  1. 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和利益,無事生非,造謠生事。讓你背負“莫須有”的罪名。
  2. 表面幫你,暗地里坑你,光明正大的知你所需,假裝當好人,實際暗地里為自己排除有利的障礙。
  3. 喜歡挑撥離間同事之間的關系,制造不合,讓心存英雄主義的人莫名奇妙當了職場“小白鼠”。
  4. 溜須拍馬,誰的權勢大就拍誰的馬屁,使被拍者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趁機利用這一點受寵而背地里說別人的壞話,踩著別人的頭往上爬。

二、使用風水布局防小人

一個人流年命盤中若出現所說的“五鬼”、“陰煞”、“卷舌”、“絞煞”等,十之八九會犯小人,假如想要化解或是防止小人作怪,從風水學上,必須知曉小人的方位,才可防小人。

從風水學的角度來看,方位可以分成前朱雀位、后玄武位、左青龍位、右白虎位及位于中間位置的勾陳位,五個方位。其中左青龍位代表貴人位,右白虎位代表小人位。結合自己的八字命理,在辦公或是居家生活中多多減弱右白虎位的氣場,同時不斷加強左青龍位的氣場,就能達到調整化解小人的效果。具體方法有:

  1. 盡可能地不要在辦公桌的右手邊放置電話或是雜物,如遇小人,可在右邊的白虎位放置一盆神仙掌。然而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小人解除,必須及時將仙人掌清理掉,否則將損人不利己。
  2. 無論是在辦公室內,還是居家生活中,都不要放置太多的人形玩偶或是飾品,很容易招來小人的口舌是非。
  3. 女性朋友的辦公桌放置的鏡子不要正對著自己,用時拿出來,不用時放到抽屜里,這樣就不容易招小人了。
  4. 增加自己的氣場,讓老板及上司更加信任你,最簡捷的方法就是在自己辦公椅的背后放置一塊圓形石頭,假如實在不方便,在椅背上搭上一件“褐色”的衣服也可。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