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擺辦公桌防小人

    4萬閱    字型: 

有利益的地方,便有矛盾,有矛盾,便有是非,有是非,自然就有小人。歷來認為,小人是防不勝防。所謂明槍明擋,暗箭難防。那在工作中有什么方法能防小人,使自己的工作順利一些呢?可通過調整辦公桌的風水方位,令自己處于主動位置,減少小人是非。

首先說辦公桌哪些擺法易招惹小人及是非:

1、辦公桌向西

即人坐著朝西的坐法。這種坐法,在04年之后,工作及在單位公司里,一定多口舌是非。假如再加上出入辦公室的門是在你的右上方時,更加明顯,不但易有小人是非,而且易與人發生劇烈的爭吵,甚至有大打出手的現象。并且這種擺法,當坐著時在前面能見到水,河,湖,或魚缸時,往往還易招惹桃色事件。這種坐法,為辦公桌擺放之大忌。

2、辦公桌向東

辦公桌向東,而出入辦公室的門,是位于坐著的右上方,即坐著的右肩上,這時也易發生爭吵,是非,矛盾,犯小人的現象。或者辦公桌向西,而出入辦公室的門是在坐著的左上角時,這種情況也同樣會發生爭執,小人,是非的現象。這在風水學上稱之為二三斗牛煞,主口舌。這兩種坐法在平時中一定要避免,不然,小人是非會不斷,甚至易招惹官非訴訟。

下面說一些辦公桌正確又利工作的擺法:

1、坐北向南

其實個坐法,非常多人都知道,正所謂坐北面南,左青龍,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書上往往都是以這個為例子。南為火,先天為乾,是陽剛之氣,自然能制伏小人,也恰是天行健,君子以發奮圖強,說的就是這個乾卦的陽剛之氣。所以古往今來,依北面南而坐,是很有道理的。一般,坐北向南坐時,假如出入辦公室的房門又在東南,即你前方的左上角時,那么更是大利,假如你是負責文書,出名,策劃,人力資源等工作,更錦上添花。因北為水,東南為木,是水生木,大利名氣,必定也利人際關系。和氣一片,自然也是和氣生財,得心應手。一般坐北向南坐時,走正南門或東南的房門出入都利工作,能避小人是非。

2、坐南向北

這個坐法恰好與上面第一種相反。這種坐法也工作,但對于辦公室房門的位置有要求。一般坐南向北時,不能正對房門,出入辦公室的房門要在兩個角上,即房門最好在坐南向北看去的左上方及右上方上,正北不能見門。這種坐法,也大利工作,往往還會有貴人,得上司領導重視。因坐南,為9,左上方為乾,為6,風水上合十五夫婦,為齊心的意思。齊心之下,自然沒有小人是非。若坐南向北,右上方出入,為艮,為8,是現在八運的旺氣,所以也吉。

3、坐西向東

這個坐法時下也是旺氣。因向東,東是3,現在8運,3與8合河圖夫婦,自然也旺。假如出入辦公室的大門是從東北角出入,更大利工作,得貴人相照,提拔得力。因東北為艮,為山,坐為兌,為澤,是山澤通氣。也是少男配少女,和氣一片,自然也大利工作,小人遁形。這三種是時下最旺的辦公桌擺放方法,不但能制伏小人,也往往大利工作,利財,工作起來也往往能較得心應手。

也有人問,假如犯小人了,在臺上擺些什么能治嗎?比如擺一個豬的陶瓷,或是擺一個葫蘆,甚至在辦公室擺一把劍,到底有沒有用?只能說這是形派,心理作用多于實物本身的作用。你以為它有用,它就暫時有用;你以為它沒有用,拿掉也一樣。關鍵還是風水方位的配合,其實風水上很強調夫婦交溝,即夫婦齊心,自然興家旺業。修身齊家,在公司單位,也都是一樣的道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