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長壽的面相特征

    2.2萬閱    字型: 

面相學的角度來看,什么樣的人能得長壽呢?就以下幾個方面重點闡述。

一、臉形

由臉形看人壽命長短,主要從骨形肉色,身心健康處著手,尤其以下顎寬廣飽滿為主,如是瘦骨嶙峋,面凹,長期面呈菜色,都不是長壽之相。而有三種臉形可得長壽:

  1. 為國字臉,又為方形臉,額頭到下顎都順直寬廣,這種人不僅身心健康,一生運勢都不差;
  2. 為顴骨和下顎都很發達,飽滿,這類人雖是婚姻財運不太理想,但壽命長。
  3. 為長方形臉,整個臉形橢圓,長,這種臉形的人往往青年風光,中年之后運勢下滑,女有孤獨運,但健康長壽。

二 、三停

由面部五官的比例來看,額頭至眉為上停,眉到鼻為中停,鼻以下為下停,這三停的比例均勻者,屬長壽之相。其中,中下停發達偏長者也得長壽,而中停過于發達上下停短小者,還有上下停長而中停過短者,都難得長壽。

三、人中和嘴唇

人中主健康,嘴唇主福壽,要兩者合起來看才得長壽真相,如一個人中不錯,而嘴小唇薄,一生命薄如紙,更談不上長壽了。

人中最忌短平,一種是鼻和嘴間隔短得看不見,一種是平得沒有棱,這兩種都為短命之相。人中沒有絕對數值的長短之分,有的人人中偏短,但卻有棱且深,正面能很明顯清楚的看清人中的情況,這樣的人中也是不錯的;有的人人中長偏寬,然而只要不是過平,且有肉,也可以活到相當大的歲數。

人中的短平深長,并非完全是先天造就,過短為自小就嬌氣,小氣,常容易嘔氣;偏長則是生性豁達,不與爭斗,包容寬容。人中太平,是自小缺少管束放蕩自我,甚至連自己的性子都駕御不了,生活隨意性太大,該吃不吃,該睡不睡,最終落得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命能長嗎?

嘴唇,嘴小唇薄的人,心理脆弱,生活圈子窄小,情緒得不到舒放,常容易積存出心病,一遇人生逆境就憂郁成疾,成天愁眉不展,當然短命,難得長生。

四 、毛發

從人面部的毛發,也可看出長壽與否。一般情況下,毛發眉毛胡子呈擴張狀態,聚而不聚,不得長壽,又或是太淺,呈現黃白,也是不好的。

從眉毛上看,毛形順直,細長,密集,都為長壽健康之相。有這種眉相的人,六親有力,為人果敢自信細致,不僅家族朋友親戚和穆相處,生活環境幸福,而且人生有較強的抱負和目的,換句話說,有動力,那么此人身心常處于最好的狀態,可謂比吃腦白金還能更年輕態。

常有傳言,眉中生出長毛,是為長壽之相,或是眉長得垂下(是長而垂下,不是眉形下垂)是為長壽。后者是有依據的,但前者則有不同,相學中有一派以為,只要眉上有長毛則是長壽,而實際卻非如此,眉中出現長眉未必就是長壽,但眉尾處出現長眉才是真正的長壽安康之相。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