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羅盤的使用之奇針八法

    3335閱    字型: 

羅盤,不同于一般的指南針,其周圍配上八卦、陰陽、五行后,對氣場的感應比指南針更加靈敏,古圣賢按照羅盤天池內的異常動作,來推斷其處氣場可能發生的變化,即奇針八法。

一、搪針:指針擺動不定,不歸中線。斷為此地有怪石深潭,居之有禍,若針在巽巳丙位泛動,則九尺之下有古板古器等,居之出酒色女子,巫師、孤寡貧困之人。

二、兌針:針頭上突,又稱浮針,說明有陰氣介入,但此為善陰,不是自家已故先人,就是福神護法。

三、沉針:針頭下沉。說明有陰氣介入,此陰非惡陰,但為冤死或非正常死亡者,會使常人感到不適。

四、轉針:指針轉而不止。惡陰介入,怨恨之氣徘徊不停,居住必有傷害。

五、投針:指針半浮半沉,或上浮不達頂,下沉不達底。地下有墳墓,居之必多哭,且需防官司口舌。

六、逆針:針歸中線不順,或針頭斜飛。此地出忤逆之人,并人財兩敗,無風水可言。

七、側針:針已靜止,但不歸中線。此地為神壇古剎,住家不可。

八、正針:無異樣且不偏不斜,此地為正常之地,可以考慮其他方面而斟酌用之。

奇針八法雖然解釋涉及到怪力一說,但是勘察地理者不可不明。

源自:易經風水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