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或辦公中旺財的綠植及位置

    3001閱    字型: 

天氣在回暖,所以在家里養上一些花卉綠植,不但可以改善室內的空氣,還能裝點生活,令人身心愉悅。那么家里養什么植物好呢?以及如何擺放?今天就聊聊這個:

一、家居綠植與辦公室綠植的區別

在擺放綠植這類對家庭的效果強,對小辦公室的效果強,如果大型辦公場所會因為人多而效果不夠明顯。常用的綠植介紹:

金錢樹

金錢樹的名字可是非常的霸氣,它的葉片緊緊的湊在一起,就跟一個個的錢串子一樣,只需要將它放到家中,就能夠有著招財的作用,所以它有著美麗的外觀和美好的寓意,可以說是非常適合在家的養的綠植。

平安樹帶來平安

平安應該是每個中國人的追求,在客廳中養一盆平安樹,不但能夠給家里帶來綠意和生機,還寓意著平安。它綠油油的葉片層層疊疊,粗壯的樹干看上去就非常的強壯,平安樹比較喜光,保證室內環境溫暖濕潤和充足的光照,平安樹就會越長越茂盛。 

銅錢草

銅錢草的葉片就跟一個個的銅錢一樣,銅錢草盆栽小巧美觀,非常的好養,平時養護需要保證充足的光照和水分,輕輕松松就能夠長爆盆,它不但好看還非常好聽,讓人非常舒服。

發財樹

發財樹光看名字也就知道它也是跟金錢有關系,在辦公的地方或者家里,養一盆發財樹,光聽名字就知道寓意非常好。一般來說發財樹擺放茶幾或者靠近陽臺的地方養護最好,不但觀賞性強,還能夠給我們帶來好運。

萬年青

萬年青的片片大葉伸展開來,便似一只只肥厚的手掌伸出,向外納氣接福,對家居風水有強大的壯旺作用。同時,片片大葉的萬年青,既可以在夏日擋住如火驕陽,為住宅帶來絲絲涼意,又可以在冬天抵擋凜冽的寒風。因此,萬年青的葉越大越好,并應保持常綠常青。

搖錢樹

搖錢樹是風水上最能起到招財作用的植物之一,被譽為風水樹,其葉片多汁、肉質雄厚,都能很好的體現出“金”的能量,一般被擺放在地域比較寬廣的室內,也便能起到招財進寶、轉運聚財的作用,同時能夠在視覺上起到裝飾作用。搖錢樹其寓意著財源滾滾,象征著高貴、祥和以及富裕。

二:擺放的位置

玄關是家里來人第一眼就能夠看到的地方,這里可以擺放綠植,形成開門見綠。客廳的財位最好放綠植,擺放常年綠的觀賞植物,會提升財運。【客廳里在擺放綠植的時候要注意千,萬不能夠選擇太多的綠植】

臥室的外面如果出現有尖角或者馬路直沖的情況,就可以擺放大型的綠植在相關位置,這樣就可以起到擋煞的作用,利于情感的穩定。【不能夠把一些艷麗或者是香味非常濃的花擺放在臥室里】

書桌上放上四支富貴竹擺放一些盆栽生旺。

在衛生間里放小盤綠植來化解濕氣,可以化解煞氣。

辦公場所的綠植最佳擺放則是需根據實際情況來定,因為辦公場所的形態各異,通常許多公司擺放綠植大多做點綴作用多,而兼具風水原理的考慮少,所以要因地制宜。

圖文:滴天居士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