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解析——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命

    6708閱    當前頁: 1/4    字型: 

一、天府、廉貞于辰戌宮守命

在紫微斗數命盤中,天府星、廉貞星在辰、戌宮皆為廟旺。在紫微斗數中,廉貞星的特性是個性疏狂,不喜被約束,不畏懼場面,也不會在乎別人異樣的眼光;而同宮的天府星化氣曰“賢能”,為財帛田宅主。天府為南斗主星,凡南斗星皆柔,故心性溫柔,行事穩重而有操守,厚重溫良,不喜表現,因此與廉貞同宮時,天府星除了能發揮自己的力量之外,同時也能幫助廉貞星。

天府、廉貞在辰、戌二宮守命,若無煞星沖破,為“天府朝垣格”,也為“府相朝垣格”,命主富貴雙全,食祿千鐘,得人景仰,女命忠貞有節。多半家庭環境優越,具有創意,口才佳,有異性緣,重視家庭觀念,人際關系良好,可得貴人扶持及親屬助力,事業因而得以發展,或為文藝界名人,一生多財富和地位。若得文昌,文曲星在三方四正會照,為“廉貞文武格”,允文允武。若適逢廉貞星化祿,主少年難以得志,三十歲以后,才可嶄露頭角。但此時若有化忌星及六煞星之一同宮,可幫助廉貞,天府星沖出辰、戌宮天羅地網的束縛,雖然不免于辛勞,但終能事業有成。女命、廉貞、天府星同坐命宮,在感情上易有挫折,宜遲婚。

天府星是南斗帝星,也是天上的財庫,天府星和天相星,同為紫微星的左右手,一為財庫主,一為掌印官。天府星雖具領導能力,但保守厚重,個性內斂,與廉貞星同宮,不僅能發揮天府星重實際而穩重,愛惜錢財并得以庫存,且具領導力和延壽解厄的力量,同時,也可約束廉貞星的“邪”和“桃花”,化解廉貞星的“囚”,并使廉貞星的“權威”得以正常發揮。

二、不同生年之命運

1、甲年生人

命宮廉貞星化祿,官祿宮武曲星化科,若無兇、煞、忌星同宮或沖破,為“科名會祿格”,才華卓著,遠近知名,財名皆美。具威權及領導能力,能得到朋友和部屬的助力,桃花性質明顯,錢財多來自異性,少年時多不得志,難以發揮才能,三十歲以后,能逐漸嶄露頭角,晚運安穩。雖多辛勞,事業上能有所表現,尤其是服務于財經、軍警界可名利雙收。

2、乙年生人

財帛宮紫微星化科。具有處理事務的能力,有偏財運或掛名的財富(公門之財安穩),并得貴人相助,才藝出眾,宜往學術、文藝界發展,可在專門學術研究上大放異彩,成為專家或名學者,尤以命坐戌宮而午宮的紫微星為入廟,更為吉美。
命坐辰宮,乙年生人,入廟擎羊星同坐四墓宮,為“擎羊入廟格”,具沖勁,權威出眾,富貴聲揚,若逢兇星,刑傷難免。

3、丙年生人

命宮廉貞星化忌。叛逆心強,可使廉貞、天府二星有力量脫離天羅、地網的束縛,而得以發揮其力。遇桃花星則易有桃花糾紛。

4、丁年生人

父母宮太陰化祿,如果父母宮的三方四正吉星吉化較多,本人可以得到家庭的助力。如果安命在戌宮,則財帛宮有紫微、祿存同宮,財運相當不錯。如果遇到煞星少,可以從事政務工作。

命坐戌宮,丙、丁年生人;命坐辰宮,壬、癸年生人,天鉞、天魁雙貴星同夾命宮;命坐戌宮,辛年生人;命坐辰宮,乙、己年生人,天鉞、天魁雙貴星在命宮的三方會照,為“天乙拱命格”,文章蓋世,貴人多助。

5、戊年生人

命主聰明、智商高,有偏財運。在命宮或遷移宮見到右弼化科者,格局較大,能夠致富,也可以掌握權力。此年生人上進心不夠強,或者說上進心不夠持久,奮斗到一定境界就懶于突破了,需要自己勉勵自己,不要沉迷于聲色犬馬之中。

6、己年生人

官祿宮武曲星化祿。財氣旺盛,事業上金錢進出順遂如意,或從事與金融有關的行業。雙祿朝垣,三方四正再會照到左輔星、右弼星、文昌星、文曲星、天魁星、天鉞星等六吉星,都能在事業上有一番表現,除主學問淵博外,因廉貞星在數司權令,就是俗稱的政治星,故甚宜公職,可為機關首長,亦可為老板。

7、庚年生人

官祿宮武曲星化權。具有奮進精神,事業心重,喜歡自行創業,能在穩定中成長而得財,在軍警、金融界可掌權,宜注意人際關系的改善。女命,多在社會上占有一席之地,唯婚姻緣分和感情生活難以和諧,孤克難免。

8、辛年生人

命坐戌宮,入廟擎羊星同坐命宮,為“擎羊入廟格”,權威出眾,富貴聲揚,若逢兇星,刑傷難免。田宅宮巨門化祿,大多可以依靠房產獲益,安命在戌宮,三合到太陽、祿存者更佳。此年生人也會遇到擎羊、陀羅,所以適合從事武職、技術類型的工作,經商也可以。

9、壬年生人

財帛宮紫微星化權,官祿宮武曲星化忌。具權威性,但多孤傲自主,對錢財享有支配權,可擔任財經機構進階主管。勞碌奔波,不知自己所為何事,但辛勞后事業有成,在工作上容易有錢財方面的麻煩,感情上也較不順遂。

10、癸年生人

夫妻宮破軍化祿,需留意夫妻感情問題,不宜早婚。

三、命宮三方四正

1、官祿(事業宮)

武曲、天相二星坐守,命主粗中有細,做事條理分明、反應極佳,具有面對和沖破困難的勇氣和信心,事事力求完美,工作上有決斷和領導能力,并具有旺盛的行動力,在事業上皆能有所表現,對職業的忠誠度相當高。經常能比他人先嗅到別人所看不到的商機,因此無論是個人創業如五金、計算機或為人服務(市場業務開發或財務投資的先鋒工作)都能位居高位,也可往公家機構發展。多不輕易更換職業,擅長處理繁雜問題,為最佳主管和幕僚人才。常有兼職的機會,宜赴外地發展、從事大事業或在大企業內任職。

2、財帛宮

紫微星入財帛宮,命主財運佳,或出生于富豪之家,一生衣食無虞,可得貴人資助,或有不勞而獲之財。三方四正如會照到左輔、右弼、文昌、文曲、天魁、天鉞等六吉星,且又有化祿或祿存星來會,是個擁有能把握經濟大權的老板,故財源不絕。如在有規模的大企業上班,也能擁有高職位以及高收入。如無吉星相會且還遇上擎羊、陀羅、火星、鈴星、地劫、地空等六煞星,主辛勞奔波,故理財方面不宜太“投契”,如炒股、炒樓等。由于命宮有天府星“祿庫”之特性,故比較適合以穩健型的投資為主,如買基金或定期存款等。

3、遷移宮

七殺星入遷移宮,活動力強,喜四處游蕩,在家待不住,工作和生活變化很大,宜赴外地發展,或有突發成功的機會。若有煞曜會合,或碰到化權的星曜,則加強七殺的積極果斷與理智,可以影響對宮的「廉府」亦充滿理智色彩,因此產生激發的力量掙脫羅網,使事業能早有所成。但七殺若與空曜同度,則此七殺反而多人生的哲思,感到人生的空幻,這時便可能反而增加「廉府」的矛盾本性。為「空庫」破格,空虛不實,一生起伏大,精神與名譽受損,宜研究哲學或宗教。

四、命盤六親宮

1、父母宮

與母親緣較薄,吉扶深得母親疼愛。(亥宮較佳)兄弟、父母位逢忌煞,易離祖棄宗。

2、夫妻宮

破軍居四馬之地,命主之配偶眉寬背厚身瘦高,心性難明易沖動。逢煞婚姻不正,且有刑克,多婚變。三合科權祿,配偶有開創力。男命,配偶不善家務,言行不一。女命,配偶性格暴燥、沖動、浪費、言行不一。遇人不淑遲婚為宜。婚姻不正,且有刑克。無吉星吉化,配偶事業多變動,無助力。女命宜晚婚,否則婚姻多變。逢昌曲、祿存,生離難免。晚婚為宜。逢魁鉞,可免刑。晚婚為宜。逢左右、煞星,男女皆克。婚配天府、同梁、七殺。

3、子女宮

子女有二,吉會聰明孝順,煞聚易傷折或因子女之健康煩憂。管教子女易多勞叨。單煞入,或忌沖,子女敗家,或無子嗣。白發人送黑發人。

4、兄弟宮

命主兄弟有二,吉扶兄弟多,能互相照顧。逢煞意見不合,宜各自立門戶。兄弟、父母位逢忌煞,易離祖棄宗。

五、命盤六他宮

1、福德宮

貪狼性圓融、深沉、興趣廣。子午長壽。放縱,易沉迷于某種嗜好。吉扶福深,煞聚勞碌奔波。會昌曲,外美內虛。若將金錢投于技藝研究,尚可帶來名利。

2、田宅宮

天同、巨門坐守,田宅先失后得,吉扶置產豐盈,但防因變動而有損失。田宅、福德無忌煞,易聚財,經營不動產、建筑業。逢天同、巨門化祿,成財蔭夾印之局,有白手起家的機會。逢化忌、羊、空劫,聚財難,無家庭溫暖,逢左右較好。居家宜近溪流、深井。交通要道附近。

3、奴仆(交友)宮

能得友人之助。逢煞多糾紛。喜命居子、申、酉人,與丑、辰、戌人相斥。

4、疾厄宮

命主體質欠佳,頭臉易遭傷。逢忌煞,財多身弱。肝、膽、胃、眼目之疾、神經衰弱、女命生殖疾癥、流行疾病。逢煞頭面易有傷疤、眼疾、胃病、肝機能等疾病。本忌、大忌入防肝膽之疾,神經衰弱,胃病。天機+桃辰,因內分泌引發之暗疾。天機+火鈴,三歲防小兒麻痹(陷地)。天機+空劫,肝癌。

靈匣網編輯整理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