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富貴格局——府相朝垣格

    6.9萬閱    字型: 

府相朝垣格是紫微斗數常見格局之一,這是一個富貴格局。本來這個格局的正格應該是命無主星,天府居官祿、天相居財帛宮,來合照命宮,且命宮三方四正有吉星加會方合此格,但是還有另外一些情況也可以算作府相朝垣格,具體格局形式如下:

第一,未宮安命無正曜,遷移宮武曲貪狼相會,亥宮天府入官祿,卯宮天相入財帛來朝,這種情況下的府相朝垣格格局程度是最高的。另外還有丑宮安命無正曜,巳宮天府入官祿、酉宮天相入財帛來朝。

第二種,卯宮安命無正曜,紫微貪狼入遷移,亥宮天相入財帛、未宮天府坐守官祿來朝;同樣還有酉宮安命無正曜,巳宮天相,丑宮天府來朝。這2種都是府相朝垣格,此格生人多半桃花運比較旺,但最不喜廉貞化忌。

第三種,天府星在丑(未)安命,天相在巳(或亥)入官祿宮來朝;這種組合甲年生人,癸年生人,以及己年生人組合最佳,壬年生人武曲化忌不吉,對事業感情都不利。另外天府在卯(酉)安命,天相在未(丑)入官祿來朝;還有天府在巳(亥)安命,天相在酉(卯)入官祿來朝,這種組合之人多半比較能干,但是如果廉貞化忌的話,則很可能不利婚姻。

第四種,廉貞在寅(申)安命,天府、天相在午、戌宮(子辰)來朝,這種組合也屬于府相朝垣的一種,也是紫府朝垣格。

特別提示:由于個人星盤宮位星曜組合以及所處大限不同,還有各種小星曜加上博士十二神分布位置也不一樣,而且最關鍵的是大家的出生年月區別也不小,因此以上分析僅供參考。

源自:亦辰軒--蕭亦辰--新浪部落格

所屬專題:《紫微斗數命盤中的富貴格局》(97篇)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