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好不要有這幾種面相,晚年的結果都不太好

    當前頁: 1/2    字型: 

有人提出過一個觀點,你的面相,早已暗示了你這一生的走向和最終結局。面相,那是很有意思的。有些人的面相,稍微差一點,心境也不行,所以他們最終的下場,就跟他的面相一樣,比較差勁。

有些人的面相,特別端莊貴氣,有一定的富態,還隱約透露出獨屬于有錢人的氣質,那他們的前途和人生,一般都不會差到哪里去。

這一點,我們只要觀察各行各業的名人的相貌,就清楚了。絕大多數人都一臉富態,哪怕有的人長相怪異,可他的天庭和地閣,依舊比一般人長得好。

這相貌,對于男人來說,其實很重要。人,可以長得不好看,但“相”一定要端正。是否帥氣漂亮,不是重點,“相”是否大氣端莊,才是真相。

男人,最好不要有這幾種面相,不然,晚年沒有好結果。

一、面無二兩肉,晚年都不太好

古人有言,臉無二兩肉,子不孝,多凄涼。

臉頰兩側沒有什么肉,太單薄了,就跟薄紙一樣,這不是什么好事。特別是那些,從小到大,就臉無二兩肉的人,多半都活得比較辛苦。

很多人會說,等你有錢了,臉上的肉不就多了嗎?事實上,臉上的肉,跟是否有錢無關。該面相單薄的人,無論吃多少,依舊面相單薄。

男人還好,面相單薄,最多只是跟身邊人的關系不太好。而女人面相單薄,基本就是“寡婦命”了。這種面相,會害人害己。

對于面無二兩肉的男人來說,他們悲催的晚年,真的就無法改變了嗎?這是未必的。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心。

所謂“境隨心轉,相隨心生。”把自己的內心修好,不少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二、刻薄寡義,乃是孤寡之相

隋文帝楊堅年輕的時候,有容人之量。中年的時候,仁慈大度。年老的時候,刻薄且嗜殺,讓無數人都恐懼他,不敢跟他說真話。后來,楊堅的兒子楊廣,殺兄弒父,篡奪了皇位。對于楊堅死于非命這件事,大臣們都沒有說什么,等于變相認可了楊廣的做法。

為什么大臣們什么都不說呢?因為晚年的楊堅,太荒淫無度了,還動不動就殺人,搞得身邊人都人心惶惶。如此,又有誰會跟他說話呢?

男人,最不該有的相貌,就是“刻薄寡義”之相。別人幫助你,你就該回報別人,哪怕做不到知恩圖報,也不能為難別人,到處樹敵。

另外,對親人過分刻薄,就容易造成“子不孝,親背叛”的局面。孩子不孝順父親,親人也背叛了他,那他的晚年,真的幸福嗎?

無論在什么時候,做人還是寬容大度一點比較好。至少,寬以容人,他人才會容你。

三、暴躁且心不靜,乃無福之相

《大學》當中有言:“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靜,靜而后能安,安而后能慮,慮而后能得。”

知道該怎么做,底線在哪里,那我們的心才能安定下來。安定的目的,就是為了培養內心的“靜氣”。人有靜氣,萬事皆安,一切皆好,最終讓人有所得益。

安靜,應該是每一個希望做事業的男人,所要擁有的品質。不夠安靜,就容易決策失誤,既損失了錢財,又白白浪費了機會。

早年如此,中年如此,晚年也如此。到了晚年,男人不再做事業了,難道就不需要“安靜”了嗎?肯定不是這樣的。要知道,人越老,越要沉得住氣。

首先,人老了,過分暴躁,就容易讓心態變得極端。其次,性情偏激,脾氣也不好,經常對身邊人發脾氣,大概率會影響家庭的關系。

修身養性,培養靜氣,不僅僅是為了自身的安好,還是為了家庭關系的和諧。

四、計較且自私,乃孤苦之相

在《都挺好》這部劇當中,蘇家的父親蘇大強,根本就不管三個孩子的死活,為人自私自利,搞得三個孩子狼狽不堪。

由于是影視劇,需要追求大團圓的結局,所以蘇大強最后的下場,就是得了老人癡呆,誰都不記得了,唯有女兒照顧他,也算是晚年安好了。

在現實當中,怎么可能會有如此大團圓的結局呢?老人只要自私一點,觸及了兒女的利益,兒女都會跟父母對著干,絲毫不管什么父子之情。

在這個年頭,孩子和父母,會為了錢財而大打出手,會為了家產而翻臉不認人。在這般人性的驅使下,老人太過于計較,就是在逼孩子背叛。

人老了,在某些問題上,睜一只眼,閉一只眼就好。孩子做什么,也不要管太多,孩子有什么想法,尊重他們就好。

至于自私,人,可以適度自私,但不能過度自私。

文:微智先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