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命盤論事業,哪種職業能發揮你的天賦?

    當前頁: 1/2    字型: 

圖片源自Pixabay

因為疫情的關系,現在求職路更為艱辛,如果能少走些冤枉路,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就能省下好多摸索碰壁的時間!想知道哪種職業最能發揮你的天賦嗎?今天就以紫微斗數本命命盤中的事業宮特質的角度,為大家一一解讀。

注意:

  1. 本文參考本命命盤的事業宮主星,可透過【紫微排盤】查詢命盤。
  2. 事業宮為空宮,請參考對宮夫妻宮主星。
  3. 事業宮為雙星,請同時參考兩邊主星內容。

事業宮七殺

就業方向:流行時尚、電子商務、風險投資

七殺坐事業宮的人,就像是一個不畏艱險的冒險家。他們天生不喜拘束,因此很難從事普通的行政和技術工作。另外,他們在工作中的賭性很強,「放手賭一把」便是七殺的工作信念。所以流行時尚、電子商務、風險投資等行業會很適合發揮七殺的優勢,也許就能闖出自己的一片天喔!

事業宮破軍

就業方向:銷售、策劃、貿易

破軍星的行動力很強,也很喜歡認識新的朋友。銷售、策劃、或貿易等行業,本質就是與人溝通相處的行為,因此這個行業再適合破軍不過了。破軍尤其適合新領域、新產品方面的工作,越是富有挑戰性,越有發揮空間。要是能進一步掌握忍辱負重,寬容待人的氣度,成功的機率非常大。

事業宮廉貞

就業方向:醫療、電子競技、航空航太

強大的自信讓廉貞星永遠不怕挑戰。而廉貞坐事業宮者又具有負責盡職、靈活變通的特點,很適合從事醫療、電子競技、航空航太等方面的工作。這三個行業對心理素質與專業技能的要求都極高。值得慶賀的是,這些要求都恰恰符合廉貞的個人特點,因此,你很容易成為職場中無可替代的角色。

事業宮貪狼

就業方向:影視娛樂、市場拓展、高科技

貪狼的多才多藝,想必很多人都了解。他們的表現欲特別強,放在影視娛樂、市場拓展、高科技領域里,定能大放異彩。貪狼在事業上的個性是既感性又創意十足的。他們對生活中的很多事物有獨特而細膩的感受,把這份優勢運用在工作上,很容易成為未來的明日之星。

事業宮紫微

就業方向:金融投資、交通

紫微在事業宮的人,在職場上會自然而然的流露出一股霸氣。他們往往有很強的信念感,求知欲也很強,這樣的人很適合金融投資、交通等崗位。與生俱來的王者風范,能夠讓他們在職場中很容易就樹立威望。只要能夠平衡好領導者和聆聽者的角色,很容易成就一番大事業。

事業宮天府

就業方向:攝影、服裝

天府星好享受,懂享受,也很喜歡與人群接觸。如果從事一成不變的辦公室工作,很容易熱情退卻,找不到方向;但如果從事攝影、服裝、餐飲業工作,則較容易發揮天分。無論是對潮流的把控、對生活的感悟、抑或是用鏡頭去定格各式各樣的美,這都是天府坐事業宮者最喜歡、也是最擅長的事情。

事業宮武曲

就業方向:軍警、體育、房地產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是武曲星最貼切的寫照。不怕吃苦、不畏挫折,讓武曲星天生就比別人活得更加果敢堅毅。但這樣的武曲也有缺點,那就是處事略嫌嚴苛。而以上三個這個行業有利于規避掉武曲的缺點,并讓優點得到最大發揮。

事業宮天相

就業方向:人事管理、運輸物流

天相星在十四主星里是出了名的做事謹慎踏實、思慮周全。往人事管理、運輸服務等領域發展,正適合天相的特質。不管是軟體發展、手機通訊,或者人事任免、物流等工作,都需要膽大心細、踏實肯干的人才。天相只要意志堅定,切實執行,成為行業標竿指日可待。

事業宮太陽

就業方向:新媒體、圖書出版、電影業

太陽星總能用他的熱情和率真感染到身邊的每一個人,而且太陽坐事業宮者通常口才都很好,也很喜歡研究并發表自己的觀點。由于共情、策劃、創意能力都很強,太陽星在事業宮者適合從事新媒體、圖書出版、電影業的工作,只要善于發掘與眾不同的角度,并能放下身段,就很容易成功。

事業宮巨門

就業方向:財務、研發、知識服務業

巨門心思細密、耿直明快,是「做一行,愛一行」的最好代表。這樣的巨門很適合從事財務、研發、知識服務業等等需要心細又要耐性的工作。不但如此,由于這些行業不用直接和人群接觸,從而避免了巨門心直口快,容易得罪人的缺點,也免除了很多不必要的口舌之爭。

事業宮天機

就業方向:商務服務、制造業、新能源

天機星很容易陷入煩惱,這問題多來自于本性的倔強和猜忌;但換一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天機具備堅韌、細膩且喜歡研究的優點。這樣的特性恰恰與商務服務、制造業、新能源的行業不謀而合。只要能夠將自己的這些特質運用到這些職業上,天機不僅能成就一番事業,還能找到人生的價值與意義。

事業宮太陰

就業方向:行政、健康管理、制造業

太陰坐事業宮,處世平穩妥善,喜歡按部就班,朝九晚五的工作。因此,行政、健康管理、制造業會是很適合他們的行業。對太陰而言,不一定要開疆辟土、成就一番大事業,才能稱得上是有所作為。看似普通的職位,卻是一切工作的基石,只要全心投入,一樣可以發光發熱。

事業宮天梁

就業方向:教育、技師、社區服務

天梁保守、穩重、不躁進,做事守成有余,開創不足。他們是很好的后勤支援人才,所以很適合教育、技師、社區服務業等行業。而且,天梁還具備犧牲奉獻的服務精神,對于工作的精神價值高低,會遠遠高于對地位和金錢的要求,這也是天梁星能夠在這類工作上無私奉獻的重要原因之一。

事業宮天同

就業方向:客服、寵物業、物業管理

天同是最追求和諧的一個主星。他們心地寬宏、又平易近人,能夠幫助身邊的人是他們最大的樂趣。客服咨詢、寵物美容師、物業管理等職業,除了需要專業素養之外,對親和力與耐心更是很大的考驗,天同只要發揮好自己的優勢,便能勝任愉快。

看到這里我們不難發現,想要找到合適的職業,其實就是好好發揮自己的個性優勢。只要順著天賦做事,就能夠在職場上游刃有余,實現人生價值!

文:科技紫微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