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怎樣讓自己快樂起來

    2.7萬閱    當前頁: 1/3    字型: 

生為女人,尤其是現代社會的女人扮演了許多的角色,包括母親、妻子、女兒、女員工等等,哪一個角色都需要你全力付出,才能勝任,其壓力是可想而知的。而面對如此多的角色,有些女人似乎生來就不知愁為何物,她們勤勉工作、生兒育女、承擔家務,過得雖然忙碌但也充實。從電話那端傳來的,總是她洪亮清楚的語音、開朗的笑聲,還有那即使聽不見、看不見卻能感受到的無窮活力。

其實,她們在生活中碰到的煩惱并不比別人少,區別在于對待問題的態度和方法不同。作為每一個女人來說,如何在快節奏的現代社會環境中,克服困難、擺脫逆境和保持輕松的心態呢?

一、找到自己最閃光的一面

快樂是什么?快樂是內心的愉悅感,是心情愉快,內心感覺平和輕松。然而快樂不是一成不變的,由于生活中總會出現這樣或那樣的不滿意。

讓你設想一個快樂的畫面,你會想像到什么?坐在黃燦燦的油菜花田野中,享受心靈的寧靜?這種積極的、歡樂導向的滿足感,的確是快樂的構成要素之一。

假如你能樹立一種自我調節、自我完善的能力,并非常清楚哪些事情是必須做的,你的性格就具有閃光面。譬如:阿琳是一位大學教授和孩子的媽媽,她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只有兩件:即當好教師和當好媽媽。確立了這個原則,對于事情她采取了能做就做,不能做就放棄的方法。

快樂語絲

女人使世界絢麗多彩,每個階段的女人都有獨特的魅力:18歲時青春燦爛,20歲時俏麗純潔,30歲時成熟性感,40歲時平和睿智,50歲時沉著內斂。在不同年齡階段,豐富女人自身內涵,是吸引目光的根本。

你可能不是最美麗的女人,但可以做個會微笑的快樂女人。微笑像冬日的一縷陽光,給家人帶來快樂,給同事帶來溫馨,給工作帶來成功,給自己帶來自信。快樂女人曉得怎樣調節自己的情緒,善于從身邊尋找快樂。失意時不自怨自艾,順心時也不張揚,而是默默品味。羨慕別人,卻不嫉妒別人。她會由衷地贊美早上的陽光、傍晚的余輝、女友的時裝、朋友的業績等。

二、計劃性與靈活性和諧統一

由生活、工作所產生的心理壓力,是現代人不可避免的現代病之一。對待的方法不應是回避而是正確處理,主動、正確地去處理各種問題、困難,你得到的回報是快樂和自信;相反,被動、應付的做法,則會使你疲憊不堪。

面對壓力,女人的有力武器有兩件:第一件是周密的工作計劃,以此來保持清醒的頭腦,明確先做什么后做什么;第二件就是靈活性,不僅計劃要做什么,也可以計劃不做什么。

美國密蘇里大學有項研究,調查對比了兩組大學生:一組做有意識的改變,如加入社團、改變學習習慣等;另一組被動接受生活中的可喜變化,如獲得獎學金、緩和同學關系等。結果,作出有意識改變的那組人獲得的快樂感延續更長。

快樂語絲

每個女人都有虛榮心,會不由自主去比較愛人、屋子、車子等, 由此常有女人抱怨自己過得如何不順心。其實,生活的真諦不在于擁有什么,懂得珍惜現在,才是快樂的源泉。

快樂女人曉得熱愛生活、享受生活,雖然平凡卻會生活得很滋潤。她們善于經營溫馨而浪漫的港灣,會處好家庭關系,對老人知冷知熱,對愛人體貼入微,對孩子關懷備至。忙時不慌不亂,沉著冷靜;閑時種花養草,聽音樂,讀散文,逛大街。也很容易滿足,有顆平常心,懂得充滿太多欲望的心是不會感覺到快樂的。但又不自甘平庸,會腳踏實地干好自己的工作。

三、不要忽略自己身心的要求

女人作為家庭中的眾多角色,要學會請家人分擔,而不要只會抱怨,不注重自身的需求和快樂,孩子成績好就快樂,丈夫有成就就快樂,忘記了自己的快樂在哪里。其實面對愛人,假如愛,就要說出來,應該明示而不要暗示,這樣做也許會贏得更多的愛。

在生活中,包括孩子都是獨立的,每個人在不同的時間有不同的需求,對于自己的需要,不要由于要付出而掩蓋,否則付出后抱怨家人不理解,只會加重家庭的不愉快成分。發愁、煩惱甚至發脾氣都沒有用,那樣做,只不過是為一些自己并不存在的過失而懲罰自己。

例如阿蔓是位美容公司總裁,然而無論多忙,她天天都堅持午休片刻,以保證充足的睡眠。她說:“要是不睡夠8小時,所有問題都會變得難以解決。首先要照顧好自己,才能做好該做的每一件事。”當她感到煩惱時,她總是想法找知心朋友聊聊,或在必要時去請教心理醫生,來排解不良情緒。她的快樂秘訣是:感到疲憊或煩惱時,就不工作。

快樂語絲

受過寒冬的人,最懂得春天的溫暖;只有真正理解生活的含義,才會真正熱愛生活。

快樂女人有愛心,無愛的女人是不會真正快樂起來的。她心地善良,熱愛家庭,熱愛工作,關心周圍的人們。不僅會為不幸的人拋灑同情的眼淚,也會向有難的人伸出援助之手。她容易感動,也以自身感動著別人。快樂女人有時也會裝作糊涂,糊涂也是一種修養。快樂女人是自信的,就像一縷東風,給別人帶來輕松愉悅,她們身上有一種無形的光芒,吸引著你走向她。智慧女人更是快樂女人,女人最美時也是最快樂時,不需任何粉飾。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