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讓準媽媽安胎的居家風水

    8087閱    字型: 

一個女人從受孕到生產是一個令人期待又緊張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居家風水對妊婦及胎兒的影響非常重要。而對于那些工作在娛樂圈平時作息習慣不正常,工作強度大,或者想為豪門生兒子的女明星們,更應該在懷孕期間為自己設計一個好的家居風水布局。

1、布局:催旺西南正東

房間的氣場對妊婦及胎兒會有很大的影響,所以,妊婦家居布局的重點在于納氣,并以納陽氣和旺氣為佳。妊婦所處的房間必須保持空氣流通,多開窗換氣,不要由于夏氣候候炎熱而長時間呆在封閉的冷氣房中。另外,房間也不宜陰暗,要有足夠的陽光或保持適度的光線,讓陽氣得以聚集,驅除陰氣。強氣場,有利于BB順利出生。在東方多用綠色,如綠色地毯、綠色擺設等,催旺喜慶之氣,能夠讓胎兒更加健康和聰明。

2、不宜搬遷動土裝修房

對妊婦和胎兒來說,排除不利的因素以及維持氣場的穩定是最重要的。在婦女懷孕期間,家里最好不要進行裝修、動土,進行廚房爐灶的改造,也不要輕易更換房間或是移動臥床。一般來說,假如在某個環境能夠受孕,就不會有太大問題,不要輕易變更,以免招來不必要的麻煩。

由于今年正西為三煞位、西北為太歲、中宮二黑星至、東北五黃星,所以尤其不要動家中的這四個方位,否則輕易發生意外、帶來疾病等,對妊婦和胎兒十分不利。婦女在懷孕期間不宜進行搬遷,由于胎兒習慣了在某個環境內孕育和成長,若搬入新的環境,新房所有的磁場、聲場與原來的都不一樣,一旦胎兒沒有辦法習慣,很可能就會妨礙發育,甚至帶來危險。

妊婦休息和睡覺的臥床也是要注重的一個重點,一般來說,要保持床底的干凈和整潔。假如床底有一定的空間,注重只能放置干凈的衣服和被褥,不能放置破舊的衣服、雜物或是其他希奇的物品,尤其是金屬利器、工具箱和玩具。假如原先床底有雜物,需要移動臥床搬走,最好能擇吉日并在妊婦外出時再移動臥床和搬走雜物,以免對胎兒造成不利影響。

附:如一定要動土需留意

  1. 關鍵地方不要大動土,主要指的是門、夫妻臥室、陽臺、廚房。
  2. 大體積家具不要涂新,如衣柜、桌椅。
  3. 整體不能動,小方面的修修補補可以。
  4. 可以化整為零,分時間階段動土、修補、改造。
  5. 時間長些。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