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局看什么樣的人有狀元之才

    2.1萬閱    字型: 

八字中傷官和食神象征著一個人的思維、創新天賦和才能;印星代表接受能力,學習能力。所以但凡學習成績好,思考能力強的人,都是八字中身強,食傷為用,或者身弱,印星氣勢不弱,以印星為用的人。根據八字實踐,具有下列特征的人,往往具有“狀元”之才,容易成為“狀元”。

1、食傷為喜用、威風凜凜旺盛的人

八字中食神和傷官,主一個人的思維能力、創新能力和想象能力;八字中食神和傷官威風凜凜旺盛,或者食傷的天干地支得到八字中其他天干和地支生助,其人的思維能力、創新能力和想象能力自然十分豐富。食神、傷官為喜用,其人必定身旺,所以身體素質應該很好,精力自然旺盛。所以具有天生的成為“狀元”的潛質。

2、食傷多旺、印星為用的人

食傷過旺,其人自然也是聰慧過人、思維能力超強,同時,食傷本為泄身之物,食傷太過,日主定然身體不好,多是思維過度,精力必然很差。所以需要有印星克制食傷,財星耗泄食傷,以使其人的思維能力能夠有節度、可控制的發揮。八字中又印星得用,日主的食傷和印星能力都能得以發揮,必然具有“狀元”之才。

3、食傷氣勢衰弱、食傷為忌的人

日主本就身弱,所以也就不喜食傷,為忌的食傷很弱,自然是這個食傷對于自己有情的表現;所以經常有恰到好處的想法和思維能力能夠得到發揮。所以也屬于好命的一種。

食傷為忌,還有種情況,那就是格式從印的人,這種人只要八字中食神的作用,能被印星控制,也體現出日主具有良好的、正面的思維能力,而且能用公道的形式表現出來。所以自然有利于他們接受新的知識,學習能力極強,所以行運在生扶印星的歲運中,自然具有卓越才華。所以能夠成名,具有成為“狀元”的潛質。

另外一種情況,就是八字中我身過旺,第一喜用神為官星的人,也就仇忌食傷;食傷在八字中越弱越好,食傷同樣也就具有了情義,體現出正面的效果。  

假如具有上述條件,同時又構成下列格式組合的人,自然就更可以稱為具有天生的“狀元”命。

傷殺兩透:八字中傷官透出,要不見正官,只見七殺。為小人相戰,日主得益。主人有威、有名。能夠少年景名,所以具有狀元之才。

財官印全:八字中財、官、印三透,只要傷官不能直接克到正官,傷官與財星、財星與官星、官星與印星緊貼,形成傷官能夠生財,財星能夠生官、官星能夠生印,印星與我身緊貼,自然日主最終受益,傷官說實話成為我身源流,淵源流長,生化有情之物。八字中的天干,主人的外相,在社會上別人能夠看見的事情,同時,財、官、印均為寶貴之物,天干傷透顯出來,自然日主能夠獲得,也為日主所喜。所以凡是具有這樣特征八字的人,做什么都行,讀書學習自然不在話下,能夠成為狀元。

傷官佩印:八字中傷官和印星,都是主人的思維學習能力,傷官佩印的人,一定聰明無比,聰慧過人,假如成為“狀元”的話,一定不要驚奇。

木火通明:八字中木火通明,八字中木火能夠順生,日主的日元是木,木火相生就是傷官。日主是火,木火相生為印。無論是傷官旺,還是印星旺,都是主思維、學習力很強。當然,木火相生為傷官的人,學習能力更勝一籌。假如能夠形成傷官用印,傷官用傷的格式,自然可以成為狀元之命。

同理,金白水清、水木菁華、食傷泄秀、金水相涵、兩行得氣的傷官格、傷官得用等格式組合的人,也能具有少年景名、獲取“狀元”的優勢。

4、八字格式、組合良好,有多位太極貴人、華蓋星,均坐喜用,旺相的人

命局中的太極貴人,主命主一定愛好廣泛,很有悟性,能夠深入研究自己感愛好的問題和學問;命局中的華蓋,主命主天資聰穎,學習和創新能力超強。只要八字組合良好、構成貴格的人,多具有成為狀元之才的潛質,所以,只要行運不悖的話,也是可以成為“狀元”的。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