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看事業——你會“懷才不遇”嗎?

    1.3萬閱    字型: 

有人說:這個世界上絕大部份的人都有一種懷才不遇的情結。因為有調查表明,只有5%的人對自己的收入狀況感到滿意。也就是說,基本上每個人,都有一些或多、或少的“懷才不遇”的感覺。但是,我們所說的“懷才不遇”,不是指的這種情況和類型,而是指哪些的確很有才干和學識,但是就是難以發揮、甚至被埋沒的情形。關鍵的不同之處,不是指哪些靠自我評價,自我吹噓,而成為”人才“的人;而是能夠被所熟知的人所公認,或者公信力很高的評價系統認證,確實具有“真才實學”的人。這種人在社會層面,往往是那種在一個單位,遇到重大難題,都要靠他解決;但是,就是生不逢時,難以得到“貴人”扶持;不被任用,只能屈居微賤的人。

八字的觀點來看,具有如下資訊特征的人,往往是懷才不遇的典型:

1、八字中傷官見官的人

八字中的傷官主一個人的思維、創新能力,所以八字中具有傷官,或者傷官為用的人,多是具有很多創造性想法的人,從事創造性的工作和事業的話,一定會有所作為和成就。

八字中官星,主一個事業、名譽、地位,從個效能力來講,就是主一個人的自我控制和約束能力。這兩種能力其中任何一種,只要能夠得到發揮,人生、事業成功,就會指日可待;但是,另一方面,這樣兩種能力放在一起,就是一組矛盾、沖突。

所以,如果你的八字傷官與官星并見,且彼此能夠相互戰克,必然會兩者互有損傷。從日主的個人心性來講,必然內心的沖突很大,如果兩者俱旺,勢力相差不大,那么就會出現哪種能力的發揮都會受到阻礙的局面。從社會層面來講,就是身邊的小人多,是非也多,難得領導的賞識,貴人難以近身,更容易招致禍端,自然容易懷才不遇了。

2、七殺制服太過的人

八字中七殺,主威權,控制別人的能力,所以,八字中七殺旺,為用的人,會有實權,容易在單位當“一把手”。但是,七殺具有侵犯性,所以需要制服,而制服七殺的當然就是食神了。制殺太過,就是說這個八字中食神太旺、太多了,日主必然也就具有了食神的心性。八字中的食神,是一個非常溫順、善良的十神,其人大多喜歡酒食、更是注重精神方面的享受。八字中食神太多,而又制殺太過的人,則往往心懷大志,想法很多,但是實施能力不強,膽子也小,拼搏心不足,所以大多也是屬于懷才不遇的人。

3、日德遇魁罡,又見刑沖的人

八字中的日德格的人,其人生性必然善良,具有很高的道德水準。而魁罡則生性剛猛,敢于作為。日德坐魁罡的人,當然就是那種嫉惡如仇的人了,在民間往往是意見領袖,在官場就像海瑞一樣,為官清正廉明,眼里容不得沙子,所以難以真的被官場所接納。如果魁罡再又遭到刑沖,自然容易莽撞,多有橫禍發生。所以這類人,自然容易成為貧寒之士,所以也為懷才不遇的人了。  

4、月令旺相,日時死絕之人的人

年月主日主的中年之前的限運,所以年月旺相的人,自然中年以前身體不錯。行好運的話,日主當然能夠富貴。日、時主一個人的中年以后的限運,日時坐死絕,多是容易中年以后身體虛弱,或者多病,即使行好運,能夠富貴的運,則往往因為身體問題,而影響到富貴的程度,作用和能力的發揮受到一定的限制。所以他們也是可能屬于“懷才不遇”的人。

5、八字中印破財傷的人

八字中財星當然代表財富、才華、能力;所以一個人的八字中財星健旺的人,能力和才華都不會很差。八字中的印星,當然代表一個人的事業,職業和學習能力。如果八字中財星和印星彼此交戰,而且勢力旗鼓相當,必然形成印破、財傷的局面。所以這類人,雖然會有才華或者學問,但是難以給自己帶來實際的物質利益,或者只是一介寒儒而已,所以他們自然也屬于“懷才不遇”的人了。

6、梟印當權的人

八字中印星,主事業,學業。梟印,也主事業和學業,但是他們的區別,一個屬于人們眼中的正當的事業、職業、或者學業、知識;而梟印則往往是非正當的,被世人容易忽略的學問,知識或者能力。梟印旺的人,這方面的能力當然也強,富有謀略,心機很深,也不會輕易相信別人,自我的保護意識較強,性格中多有些刁鉆的毛病。所以它們大多從事的都是幕僚性質的職業,在前臺,多不受人歡迎,與人交往,則尖酸刻薄。所以這類人,如果行運不能克制梟印的話,則即使具有很大的才華,多不能受人重用。是最容易被人忽略的人,大多會“懷才不遇”。 

7、八字中日主帶墓的人

八字中日主具有墓、庫,說明日主有歸藏之意。身旺的人,八字中有日主之墓,說明日主這個墓,還不是真的墓,僅僅有歸藏的想法。如果身弱,又帶日主的墓,那這個墓就可能是真的墓了,其人身體不會康健,遇到沖和日主墓庫的歲運則要小心了,日主容易多災多難。身旺而帶墓庫的人,當然即使遇見逢沖、逢合的歲運,就是使日主精神不振,事業不能興旺罷了。所以一生中總是難以得志,有懷才不遇的感覺。

8、建祿、歸祿逢沖、或著祿落空亡的人

祿在八字中一定是個好東西,因為它代表著你居于強勢的地位,卓越的能力,良好的身體。所以,她是福分、壽命、給俸的代表。一日干來說,與自己同類的五行,在月令,或者在它柱坐支上處于臨官地位的,就是祿了。這個祿,在年支的話稱為天祿,在月令稱為建祿,在日柱稱為自祿,在時支稱為歸祿。八字中有祿,即使沒有財、官,這個祿也同樣可以發揮財官的作用,喜歡祿聚,因為很是寶貴,就怕官殺沖克,或者行官殺沖克祿的歲運,遇之則有丟官罷職的危險;祿神也忌空亡,空亡則空歡喜一場,就像做了一場“白日夢”,有印星護祿最好。所以八字中建祿,歸祿格的人,如果遇見八字中祿逢沖、克合空亡的人,大多事業發展上會有曲折,他人對于其行、事方面多有難以理解之處,這種人往往也難以真的舒眉、得志,大多給人有“懷才不遇”的感覺。

源自:命理何峰

相關閱讀
好文推薦
稍后轉到: